南充

中秋月明望远山,不知秋思落谁家

从望远山回来,一直就忙着一些杂事,难以静下心来完成这篇游记贴。也许因为这是一次在特别节日里的特别旅行,也许那里的高山云海日落日出太过震撼,也许还在回味却已身在江湖,这个中秋,注定今生会永留记忆。那山、那云、那人,如晨起偶然间惊鸿一瞥,山涧峡谷间的层层薄雾,衬着天边欲坠还留的皎皎明月,仙境般时时在俺脑海闪现。天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每到节假日,去哪里或怎么去是一个伪命题,然后就是穷思苦索,翻箱倒柜般查找、咨询、核实这方面的线路,即使就这样,实际情况还是瞬息万变,还得应付应急。我等早过了开初那种莽撞的年代,现实也不允许我们再盲目而行,身家性命都背着。户外是来开心的,不是来开会的,而所有这些,都建立在安全二字之上。老司机都胆小了,老马识途还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也许小心没大错吧。
    说了半年的望远山,实则就是广元朝天区曾家山的余脉或是一部分,那年我们去过,只是相反的方向进出哈,看过那里的川洞庵、石笋坪、明月峡,住过那里的浓园客栈,在王家绣园吃过饭,据说现在已经重装了,感谢曾经给予我们的帮助和优惠。就和这次一样,淳朴的山里人家,还有环境和空气,都是杠杠的!故地重游,以及延伸的美景,使人感慨万千。
    说是望远山,看后觉得叫望云山似乎更为合适。那一片片云海,人如坐飞机般的赶脚,驴友们都大呼过瘾,看的不想走了,还有想飞扑下去的冲动。俺一看这阵势,赶忙喊大家一次看个够,然后向后转,搞不好还真有哪个意志薄弱的一鸡冻就跳下去了,呵呵呵。不过对于俺这种见惯不惊的人来说,也就神马都是浮云了。
    说起这次2016.9.15-16,我们川北仪陇自游户外俱乐部(麻辣仪陇)一行20人/4车,半路搭上了阆中古城的驴友船长/杨,一见如故,其乐融融。还有土门的朋友有点对不住了哈,由于你们报名一直未确认,加之截止已到限额人数,所以也就没再通知你们了,每次网上召集要精确计算人车行程,实在费心费力。全程600来公里,大人吃住行近350吊钱,门票的没有,真正的原生态,也许不久的将来也会被开发了,圈地卖钱了,安全设施也许会好些,但是最初的美好也许从此就没了。
    说到这里,就得说说我们的吃住了,美食美景同样让我们这帮游客食客难忘。提前就联系了距望云山顶仅半小时左右的老欧(梦清)家,那里大都姓欧,在这还是把电话13684336185,发出来方便大家联络,也没啥保密的,想了你就去。不过那里的信号特不好,去了基本与世隔绝,你就放心放空地去耍吧。有些人对于这些总是做得很神秘的样子,一副独享的架势,有那必要吗?再者个别网站论坛也是,对此还有专门限制,认为这是广告那啥的,酒好不怕巷子深,网络时代闭关锁国未免太小家子气了吧!本大人真的不敢恭维你们哈!改(革)开(放)搞(活)都吼了好多年了,还掩耳盗铃的干嘛呀?大自然的资源就应该属于大众的哈。
    当然那里农家乐还是很有几家,不过节假日最好事先联系,不然就得到附近李家或曾家乡镇上去住了,还有个岔路进去是汪家,感觉回到了俺老家似的。我们这次就遇到成都省名曰驴友沙龙的朋友们,车子停了一坝坝相近50号人马,住得到处是,好在老欧专门给俺们留起的,我们一个团队住得巴巴适适。篝火、酒水、菜品等,也都给咱们优惠了,宾至如归,乐不思蜀,梦里不知身是客!
    在望远山来的路上,老欧带着我们钻爬未开发的洞溪河(神仙洞),里面赫然开朗,钟乳石林立,只可惜被一些鳖孙龟儿子兔崽子破坏严重,有的甚至被腰斩,让人心痛哈!还包括一些乱甩垃圾的垃圾人,山洞里面有暗河,阴气逼人,咋不把这些人渣都收了呢?据说当地人走了半天都找不到出口,只得原路返回,俺们也只有瞧瞧而已。建议当地政府还是尽快保护起来,不然随着网络的传播,这一切恐怕都将毁于一旦。
    望远山的晚霞和日出,都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这次算我们幸运,不然遇上天气不好,雨雾蒙蒙,你也就只有徒唤奈何了。还有中秋月,向来都是云遮雾绕,不过这个中秋却分外妖娆,明月千里寄相思,亮瞎了俺们的双眼,牵扯了俺们驿动的玻璃心。我们烧起篝火,唱着跳着,老歌让陌生的你我有了共同语言。抬头望月,远方的你,可曾安好?
    回程从有点特色的麻柳峡路过,也尽是自驾游的团队在耍水。后老任提议去品尝元坝火车站下面的特色肥肠,说起有好吃的,大家伙都来了精神,都不知道这是任老哪年哪月喂的窝子了,各色各样的肥肠全席吃得同志们脑满肠肥。吃完饭一般都要“晕槽”,快的快慢的慢都跑散了,结果未曾想祝美女她们一趟子跑到了绵阳三台,好在终于迷途知返,今后中午该休息还是得休息哈,大家尽量在一路有个照应才是。俺有错,俺悔过,呵呵呵。本次安全出行感谢老龙、任、祝、王万里等老司机的辛勤付出,自游户外祝福你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一生平安!
    如烟往事俱忘却,心底无私天地宽。些来小去算个啥,心中唯有望远山。本来这向家事国事生意上的事事事闹心,才从吴某火锅退出败走麦城,看到银子化成水;还有得面对生活中工作中以小心之心妒君子之腹的形形色色人等,有时候只得选择性忘却,再忘却!然后以感恩之心,记住该记住的天地人。世事一场春梦,人间几度秋凉。
    “四海一明月,千山共白云”。山高不过天,崖深不过海。原以为走过了万水千山,游遍了大江南北,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个井底之蛙;爬过了一座小小的山丘,游过了一条小小的河沟,便以为一览无遗,回头才发现自己只不过看到了这世界小小的一个卡卡角角罢了。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静静品味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知我者还同路,不知我者去去去!寂寞流年花满径,敞开心扉渡红尘。【自由拍客/于2016.9.23秋夜自游户外基地】中秋月明望远山,不知秋思落谁家

自由拍客① 发表于 2016-9-26 18:26 中秋月明望远山,不知秋思落谁家    从望远山回来,一直就忙着一些杂事,难以静下心来完成这篇游记贴。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