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复制链接] 查看:120426 | 回复:96

工作室里搭建还有一些其他型号帐篷,其中一些是已经上市销售的成熟产品。不过因为这些型号是市面上常见的,所以随便匆匆拍了几张作罢。
繁星是自由之魂今年新近推出的款型,也是自由之魂现在最走量的产品。现在圈内专业的户外帐篷划分比较细致,针对不同环境有各种不同的偏向设计,分别适用不同活动,对于一些新手显得有些无法适从。
而繁星的设计理念是更贴近通用化,尽量降低帐篷的“个性偏向”,在透气抗结露性性、空间性、抗风性、易搭建性、重量以及成本方面做了最佳均衡考虑,注重多种环境的适用性。繁星的定位为三季帐,但是因为交叉杆穹顶设计拥有优秀的抗风性,可以应对更加恶劣的强风环境。悬挑横杆设计将头部空间进行了横向扩展,相对传统的交叉杆蒙古包帐篷,头部空间得到了一定改善。另外为了易搭建性考虑,繁星选择了外穿杆,降低搭建难度,提高了搭建效率。因为工作室搭建满了各型号帐篷,拍摄时难以找到合适的位置,所以照片拍的有些难看。另外繁星的背景中包含了很多不便公开的研发型号,所以打码处理,见谅。

环胶东行——自由之魂工作室随拍

繁星很多细节都是设计师经过细致考证的结果,比如门厅的宽度设计为65cm宽,这个距离正好是在帐内成人手臂的可以轻松触摸到外帐门拉链长度的距离,操作时人体不会过于前倾出内帐,符合人体工程设计要求。

繁星的帐杆拉结扣件是独家专利设计。

云途隧道帐在自由之魂产品线中定位在红标(专业版)产品,拥有较优秀的抗风性能,外帐采用30D双面硅面料。对云途最直观的感觉就是大,真的很大,空间舒适性非常好,门厅部分放下两人的所有腐败装备绰绰有余,就算两人在门厅里对座煮食都毫无问题。虽然云图的结构较为复杂,且空间极为宽敞,但是重量控制的很不错,全套重量仅有2.1——2.2kg。不过云途如此庞大的体型个人感觉有个弊端,对营地的选择较为苛刻,尤其近年户外活动人群爆发增长,有时想在热门路线的拥挤营地中挤得一大片空地,确实比较头疼。

环胶东行——自由之魂工作室随拍

观星者是自由之魂产品中较为冷门的型号,无帐杆双尖塔。虽然定义为双人四季帐,但实际底面积已经接近三人帐水平,超大的使用空间却仅有1520g重。不过搭建需要一定的技巧,如果是新人的话可能会有些困难,需要一些练习才能搭建好。

有幸认识了自由之魂,在这不长的时间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很多眼界,这些是作为一个普通玩家很难接触与了解到的。但是时间总是匆匆,只好下次再会。最后不能免俗,合影一张,不过合影时候断肠草有事外出不在工作室,只能与老王单独合影了(怎么突然觉得我的裤子这么肥)。希望我下次再到青岛时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逗留,会有更多新的发现,并且三人好好合个影。

后记:
论坛里熟悉我的朋友可能知道,我从来不写由品牌商提供产品的评测,也从来不接受品牌商的邀请撰写文章。但这次的撰写算是破例,并非利益上的纠葛,而是因为出于对自由之魂的一份认同,也是被老王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中国的帐篷品牌商,绝大多数都是以仿制为主,尤其是以仿MSR HUBBA、Big Agnes FLY这类型号为甚,比比皆是。这样仿制成熟产品的生产方式,产品本身不会有大错,因为只是山寨而已,只需以更低的价格争取市场即可,但是这样的品牌是没有灵魂的,也不会考虑未来,所看重的只有眼前的利益,缺少一些尊严。

而自由之魂却完全不同,他有自己的设计,他有自己的创新,他有自己的梦想,他有自己的原则,不为一时之利而折腰。往高尚里说从他的身上可以看到民族的希望,中国人不只会模仿,而是有自己的设计自己的梦,总有一天会走进世界一流水平。

自由之魂的两位合伙人老王与断肠草都是我的好友,一人负责产品开发,一人负责市场扩展。

老王这个称呼其实是很多朋友对他的“戏称”,他姓王,但其实并不老,只是年近不惑而已。老王其人像是个执着的匠人,与他的“古板”师傅有着几分相似,并没有商人常见的油滑,更多的显现出一种淳厚,甚至一点点木讷。老王在帐篷设计界已经闯荡了二十余年,他有技术,有梦想,有执着,他想打造出世界一流品质的帐篷品牌,梦想打造出中国的Hilleberg。

断肠草是国内户外圈中资深人士,对各种装备都有独到的认识与见解,其人缘非常好,在圈内朋友遍布。相比老王而言,他更具商业敏感性,更有市场魄力。在他的推动及运作下,自由之魂的市场认知度迅速提高,由曾经的曲高和寡逐渐变得平易近人,销售量也是节节提高,摸准了市场的脉搏。

自由之魂创立仅仅五年有余,尚在襁褓之中,但我相信他是一个希望,中国品牌的希望,中国尊严的希望。我相信在老王与断肠草的带领下自由之魂将会逐渐发展壮大,总有一天梦想都会实现。

• zhao2563 去年去的时候正好是休息时间,和王哥聊了一会 2016-12-26 13:20
  • otto1979 老王秉承了胖子穿安德玛的优良传统 2016-10-13 08:09
  • 大叶迷彩 算是看到照片了。一直无缘见面,这次争取记住,但天生脸盲,如果日后有缘见面,别见怪。感觉中兔子应该是身高180以上,体重180以上的一个40岁以上的壮汉,没想到如此鲜肉。老王比想象中帅的很多。经常在青岛经停,但 ... 2016-10-8 10:39
  • 梧桐的灰烬 老王就是帅 ~~~~ 2016-9-28 15:20
  • 断肠草 那天有事出去了,不过我要是在照片里就更显得你苗条了。 2016-9-28 11:06
好东西,必须入手。话说都多少钱呢?
一直觉得观星者最好看!!!
观星者 ,繁星双硅,拿不定主意
  • 随波不逐浪 已经入手了骚黄色的单硅版繁星,在公园试搭了一下,可以内外帐一起搭建,免去了下雨内外帐分开搭被淋湿的麻烦,这个设计很好,还有就是双开门的通风透气,双门厅一边置物一边可以做饭,空间大非常舒服,重量也还可以 ... 2016-9-27 13:46
好匠人好產品必須支持
fatpeach 发表于 2016-9-27 12:37 观星者 ,繁星双硅,拿不定主意

环胶东行——自由之魂工作室随拍

已经入手了骚黄色的单硅版繁星,在公园试搭了一下,可以内外帐一起搭建,免去了下雨内外帐分开搭被淋湿的麻烦,这个设计很好,还有就是双开门的通风透气,双门厅一边置物一边可以做饭,空间大非常舒服,重量也还可以接受。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6-9-27 13:46

没有真人兽,看不出空间比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