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四川 甘孜州 阿坝州 在冬季带着家人自驾游 详细攻略 乐柏君旅行游记

这个全民信教的民族,老老少少都是能歌善舞的,我们从阳台看着他们围着篝火跳着锅庄。

当地寨子村长也为我们讲解了寨子历史文化, 我也询问,能不能为一个献哈达的美女和村长拍一张合照。两人大方同意, 于是我就拍了这一张。

站在寨子屋顶,看见四周环境,大山,峡谷,田园,河流。

往下看,寨子内风景也不错。

走着走着,被这些热情得藏民邀请去屋里坐坐, 给我们倒水,让我们口渴喝喝,又问吃不吃点东西? 起初,我们想可能待会收钱吧?结果藏族朋友好像看出我们得疑虑,说“不收钱,放心喝”  。
下午两三点,才看见他们在吃午饭。 不过由于我们进来, 他们一家人都不好意思吃,纷纷把碗放着。挨个挨个和我们聊天。  过一会,我们说,给你们拍一张照片吧,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吃饭了,我们先走了噢。

下楼梯时,透过楼梯缝隙,看到他们门上贴着福字,果然是因为春节临近。大家都过新年了噢。

在黑水县景区里,四处走走,周边环境都还不错。  黑水的物产丰富,这里天然的黄芪、瓦布贝母、虫草、天麻、大黄等中药材都是不错的,还有玉米馍、猪膘、手抓肉、绿豌豆、洋芋糍粑...编笠菌、酸菜、酥油茶、咂酒等特色美食,不过我觉得汶川有一家洋芋糍粑更好吃。
洋芋糍粑味道真的不错,有点像米豆腐,但是口感又是糍粑,清炒就很好吃。

据说红军到处路过得桥, 当然这是翻修过得。

在转经廊旁,拍到一个藏族大姐在诚恳得转着。  脸上挂着笑容。

在转经廊附近,拍到藏族大姐在转经, 或许正是因为心中所愿的简单, 才能脸上展露出这样纯粹的笑容。
生活,其实并不需要很多繁杂的外界因素,只要遵从本心,只要知足,就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