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四川 甘孜州 阿坝州 在冬季带着家人自驾游 详细攻略 乐柏君旅行游记

路旁的风光很好,天空很蓝,云的气势也很磅礴。带着爱人、亲人,感受这一切……我只能说,分外美妙!

我站的这个地方,有一个碑,写着长江黄河分流处。

小舅把车停在公路旁边的雪地上,我也给他拍了一张。 冬季的高原,白色的雪,湛蓝的天,灿烂的骄阳,看起来冷冽又温暖!
这张照片,我想到去年也有类似的照片,有蜂友询问,为什么太阳能表现光芒。 在这里我统一说,大家用单反相机别一味使用大光圈,用小光圈也有不同的趣味噢!

我的影子与草原耗牛来了一张合影。

这里也是公路边拍的,记得那时,开始是我和表弟在这里去走得,让小舅拍,我俩在那走半天,听到好多声尼康相机特有的爽朗明脆的高速快门声音,问拍好了没有,  小舅说:“拍好了,看起来很漂亮!”
我赶紧跑回去,拿着相机看,没想到小舅拿着相机,只拍了天空...我和表弟根本不在构图内啊。
我当时脸就黑了,一脚踢他出驾驶室,让他去雪地里跑, 我就端着相机在副驾打开车窗,也没按快门, 过一会,看着小舅已经跑得人影很小了,我大声呼喊,小舅慢慢走回来! 等他快走到公路的时候,给他拍了一张。
他回来气喘着就问我:“跑这么久好累,还好你体贴小舅,让我慢慢走着回来,拍这么久,总选的出十来张很好看的吧!今晚发我,我发个朋友圈”

继续行驶,路旁不少这类房屋,不过居民好像都不在家, 应该是快过年都到温暖些的地方避寒去了。

车行驶到红原-月亮湾时, 太阳已经被云遮住了,快落山了。
我们匆匆爬到月亮湾的山坡上,高原上剧烈奔跑攀爬,已经有些气喘了, 此刻我感觉时间也来不及使用中灰滤镜去平衡地面和天空的曝光了。
匆匆拍下了这张照片, 后面其实相当后悔,我该使用一张 软中灰渐变滤镜 0.6,去平衡下曝光,这样天空细节肯定美。

到红原县城后, 由于冬季没有游客,住宿并不贵,而景区更是基本连门票都没人收。

在夕阳下,开着车到处找还在营业的酒店。

这张照片,小乐要给大家讲下,这是在日落时分拍摄的逆光照片。
这个时候光的颜色已经起了变化,变为暖红色,加上有点雾,所以整体就有一种燃烧感。
我喜欢拍摄时一次成片,而非后期去做调整,所以拍摄时,色温等参数这些都是手动调整的。大家拍摄日落时,可以把色温调整到6500K~7500K,暖色效果会更加突显。
这种单一色调,会让人更容易把视线放在主体上。 而不会被更多的颜色分散注意力。
在寒冷的冬季,拍摄金红色暖调,冰雪和日落也形成了很好的对比。
在县中心附近,找到一家环境还不错的,  收费180一间, 房间有地暖,卫生舒适。估计出门在外,也就淡季能拿到这价格了吧。(二莽表示很满意!洗的加绒裤子,晾在暖气片上面,两个小时就全干了。)

酒店对面,还在修建新酒店,  应该是想来年旺季迎接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