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羌塘、阿里北、中、南三线单车自驾穿越+转神山走新藏越沙漠(完结)

古堡雄壮,售票处简陋,对比鲜明,一间小房子,一根麻绳,把古堡和游客隔离在两个世界。在古堡外刚拍张照片,就被一藏族壮女驱赶,要么买票进去参观,要么走人,不允许拍免费照。既然千里迢迢来到这里,那就进去瞧瞧吧,于是买票,既然是古堡,还是请个导游讲解一下历史为好,于是又请了个导游,还是那个藏族壮妞,售票和导游竟然一体。

在壮妞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庙和白庙,大殿内佛像残缺,壁画倒是惊艳,一条残缺的大龙横亘于椽檩间,虽然残缺,但有气势。参观完两个殿堂,壮妞又把大殿的门锁上,原来不请导游,就不让参观殿堂,,导游费就是红庙、白庙的开门费。票中票,区别在于一个是门票,一个是人票,奇葩的存在。从买票开始到现在,不到十几分钟,导游结束,壮妞指着高高的古堡,让我们自己溜达欣赏,壮妞扭着胖臀径直又回了售票门房。期间还抢白了知不知几句,好似我们走的快了,壮妞嫌累,埋怨我们,知不知说了句壮妞本地的就爬这点路还累呀,壮妞就不干了,对着知不知就开炮,有个性,彪悍。

拾阶上行,边爬边欣赏。古堡分上、中、下三层,红白殿在城堡中层的平坡上,还有几间坍塌的寺庙,原为僧侣居住,中层其他残缺的建筑为官员大臣居住,除红白庙外,其他建筑的屋顶都没了,之剩下一道道土墙,下层其他部位的山体分布着密密麻麻的的洞穴,为奴隶和平民的居所。上层是王宫,同样只剩下断墙残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