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羌塘、阿里北、中、南三线单车自驾穿越+转神山走新藏越沙漠(完结)

牛头、羊头

藏羚羊头

啥羊头

城管

藏餐馆

仁多乡赶集的藏民

恶人捕藏狗

离开仁多,继续西行,草原辽阔,地势相对平坦,但道路泥泞,坑洼太多,时不时下路基在草原择能通行之处驶过。今年羌塘高原气候有点反常,本该结束的雨季还未过完,水洼遍地,路基多处被四处汹涌蔓延的河流冲段,只能择段下河摸索通过。行驶间,一群藏民摩托车队出现,拖着大包小袋,前方急行,看来是赶集完毕回家。藏民熟悉地形,孤海决定随藏民摩托队前行,可以减少寻路的抉择。一条河拦住去路,路基到此中断,河深几许,看不到底,河宽大概20来米,水流湍急。藏民河边汇集,观察水势,稍后,一藏民骑摩托直冲下河,双脚高高抬起,水快淹到屁股,摩托车在河中摇摇晃晃的缓慢蹒跚前行,几次看起来要歪倒河水中,还好这摩托车手技术高超,胆量惊人,乐观冷静,呵呵大笑中仅靠双手,有惊无险的把摩托车驶上对岸,玩杂耍呀,引来一片欢呼。一人通过,后边的藏民如下饺子似得,前后扑腾入水,除个别人落水外,大都湿衣通过,都是高手,精彩,孤海看的有些乐呵。摩托车全部通过后,藏民在对岸微笑看着我们,好像是要看我们怎么过河。我们也过吧,没其他选择,遂驾车沿藏民过河的路线下河,还好山猫给力,河底也没有淤泥,还算没趴窝,小心缓慢的通过,安全驶上对岸。继续随藏民选择路线西进,摩托车队逐渐分流,除三人外,其他都逐渐分道扬镳,离开主路线,消失在草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