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四川

《藏地秘境》行程照片预览
2015年2月,我与晓华启程深入川西,在荒无人烟的冬季,探寻我们心目中藏地的人文宗教和风景。
川西是四川的精华所在,美景主要分布在318国道沿线,这里也是中国景观大道最美的一段。这里有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有蜀山之王贡嘎雪山。有海拔最低的冰川—海螺沟,有四川大山景观之称的牛背山,还有理塘,塔公,八美草原等散布其中。 不过,由于川西交通不便,绝大数地方的旅游开发程度不高,很多地方只能提供最基础的住宿,餐饮,路途也较为辛苦。
主要景点:稻城,亚丁,海螺沟,泸定,新都桥,折多山,牛背上,四姑娘山,贡嘎雪山,丹巴,理塘,塔公,色达等。
穿衣指数:
冲锋衣裤,高帮登山鞋,遮阳帽,防晒霜,手套,头巾,偏光眼镜,保温水壶,垃圾袋,常用物品以及相关药品。
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温,上高原之前可以提前服用高原安和红景天之类的。路上备头疼粉和白加黑这些,对高反有缓解作用。
同时由于高原紫外线强烈,一定要带墨镜、长袖衣服、遮阳帽、防晒霜这些。
路上多喝水,可以喝葡萄糖口服液,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贡嘎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
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坐落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境内向东南方向约18公里处,海拔3700米。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名,而不是一个景区。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康定县古为羌地,三国蜀汉称“打箭炉”。唐宋属吐蕃,元明置宣抚司,清设康定府,解放前为西康省省会,解放后为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自古以来就是康巴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中心和交通枢纽,也是汉藏茶马互市的中心。

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位于四川甘孜州康定、道孚和丹巴三县的交界处,海拔5884米,与它西北方向的墨尔多神山遥遥相对。山顶终年积雪,是康巴地区一座著名的神山,雅拉河即发源于此。

关于康定的木格措
又名康定情歌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坐落于贡嘎山脉中段,附近有其他多个高山湖泊和温泉,原始森林、草原和雪山景观互相交融。距康定县城17公里,距康定机场30公里。 木格措汉名野人海,又名大海子,是川西北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

高尔寺山是从康定到稻城亚丁的必经之路,此路段路况最差,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海拔4412米。
与兄弟晓华去四川探寻秘境星空 乐柏君川西自驾游

天葬场,没有想象中那种阴森与恐怖,成群的秃鹫在盘旋,它们是藏族人民心中神的化身。在这里死亡不仅仅意味结束,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带有重生与超脱的意味,是藏区信教群众最后的回归,他们用天葬这一具体方式呈现人类回归自然这一法则。

健谈的僧友告诉我,秃鹰分三个等级,吃肉的、吃皮的、吃骨头的。 对于我们来说,这并不可怕。 对于他们来讲,天葬是神圣的。这样回归自然,不给世界留下一点残渍。

《藏地秘境》正文
乐柏君
腾讯qq:6254156     微信:18581373781

我们的摄影旅行qq群欢迎大家加入:
1群:9817278

我俩就开始商量我们的旅行, 想的是,能到哪,就到哪吧。
就当晓华买了相机第一次出去玩,教他怎么使用相机吧。
大冷天的,去哪里好? 我们离开重庆的路上,就开始用手机查询了, 又询问一些驴友朋友的建议, 桂圆 蜗牛,他们四色摄影师正在阿坝州进行自驾游。
索性,我和晓华两人也开始一次川西自由行。

在从成都去康定的路上,我一路听着歌,呼呼大睡.  熟悉我的人,就知道,我坐车时没睡醒不怎么讲话, 喜欢睡觉.  睡醒之后,我就跟晓华东摆西摆.
我跟晓华摆龙门阵,当讨论到摄影时, 晓华冒出一句, 他其实想买一款3万多的镜头, 我被吓一跳.又是一个坑来了.
我就跟他讲我以前在摄影器材中折腾的血泪史,尽管我现在器材已经是专业级了,但我还是跟晓华说,器材永远是个无底洞,没必要为了一点锐度,分辨率这样做. 真正照片的内涵,是构思,灵魂,甚至是构图 ,用光这些基础.
因为晓华第一次接触单反和摄影, 我只能跟晓华说,摄影可以比作你的眼睛, 其实只是一次简单的光圈快门组合.而你需要用摄影去构思,去表达你所看到的语言.
看他貌似似懂非懂的打消了购买各种镜头的打算了. 松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