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藏地探秘---雅砻江漂流

8.31今天要过一个三级滩,去年这里差点翻船,为了保护相机我依旧跟保障车在岸上,沿途的藏区秋收的景色非常漂亮,那一缕金黄,有一位藏族大姐在收割青豆,我过去和她交流她居然会汉语,她问我来干嘛的:我们来漂流。告别藏族大姐,我早早的到了中午休息的地方,接下来要过滩了,等船队到了爵士冰带领舵手要先去看看水势,岸上聚满了当地看热闹的人,不幸的是其中也夹杂着一些企图不明的人。今年藏区的水量比较小水势不大,大家紧张有序的通过了危险的路段,没有去年我在岸上拍摄他们差点翻船,我的快门一直没停,有惊无险的通过。傍晚到达上扎科乡一处比较好的水源处扎营,倾盆大雨而至赵姐依然辛苦的在给大家做着晚餐,可能今天大家比较累了,吃完饭早早的休息了,我的帐篷睡的位置有点不平折腾了一晚,终于困意来睡着了。六点左右有人给我们说话,你们东西在吗?帐篷也被划破了,迷迷糊糊突然惊醒,第一反应回头看相机还在,帐厅的包也在,帐篷被划了一个很大的口子。我和爵士冰起来查看别的帐篷,餐厅帐篷被划折耳根的包和手机不见了,另一个摄影师的两台1DX相机和三个镜头不见了,还有一个帐篷被划破。爵士冰选择了立即报警,当地警察也在第一时间到达上报州里,州里很重视派出专案组调查,最终当天晚上丢失部分物品出现在当地小学课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