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时间】:2016924

【地点】:苏州

【线路】:灵岩山大焦山白马涧

【强度】:强度一般,适合户外新人选择

【亮点特色】:巨岩嵯峨,物象宛然,灵岩秀绝冠江南

2016924日,由20上海户外徒步爱好者组成的哥伦比亚运动趣·山旅户外徒步团队从上海体育馆集合出发。
Columbia 哥伦比亚 苏州灵岩山徒步活动游记

一路上领队和队员们相互认识,让原本陌生的一行人很快熟悉了起来,接着领队讲解了对本次灵岩山之行的行程安排,活动的基本任务,以及对于初次涉及户外活动的小伙伴讲述了基本的登山常识,为了提早让大家感受户外的乐趣,领队还精心准备了游戏环节,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灵岩山的山脚下,开启了这一天的登山行程!

Columbia 哥伦比亚 苏州灵岩山徒步活动游记

灵岩山在苏州当地被很多人作为上香祈福的地方,所以前面的路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并且在到达寺庙之前都是台阶路,一路比较陡,不是十分的好爬!不过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小伙伴们的热情!

这里就基本到了灵岩寺了,马不停蹄地大约爬了30分钟有多才到的,寺建在山顶,高耸入云,巍峨壮观。寺门前松柏参天,门额"灵岩山寺"为赵朴初所题写。一到这里就感觉香气袅袅,寺庙中的香火给人心旷人怡的感觉,鼓动着我们坚持继续进发。

Columbia 哥伦比亚 苏州灵岩山徒步活动游记

寺庙的香火很旺,将香灰堆积起来足足像一个小山那么高。此时我们也来到了第一个制高点:灵岩石龟,此巨石由于形似匍匐在地、翘首南望的大乌龟而得名,此处也被称为灵岩一景“乌龟望太湖”,站在石龟上向南眺望,可以看到一条河笔直伸向太湖,真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