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华中

心灵的穿越----秦岭鳌山南北穿越记

一夜的狂风在睡梦中悄然离去,当帐篷外明亮起来不久,早早就听到有人钻出了帐篷惊呼。    我睡的侧面是个马鞍形的地势,醒来觉得腰部酸痛难忍,三人帐篷,每个人的宽度也就50公分左右,好在挤着暖和很多,所以睡的还算舒服。听到扶风声音:要不是睡袋保暖,昨晚非冻死不可。我终于忍不住外面景色的诱惑,还是起来了。一狼说:如果景美,他也起来。大雾的话,就继续睡觉。我把头探出帐篷,一脸的惊叹:好蓝的天空!登山鞋外壳被冻的很坚硬,穿起来很费劲,但鞋里依然干燥,再次感到户外装备的重要。
     知鱼、天雨、刺客等已经站在垭口处观景了,知鱼在很投入的拍照。环顾周围,树枝上挂满了冰,在逆光下晶莹剔透,闪烁着光芒,树的姿态也变的优美起来,张牙舞爪此时也成了莺歌燕舞了。远望东方,太阳已经在云层里渐渐跳出,道道山梁间有云海涌动,冷杉针叶是那种暖黄,在蓝色天空和山坳暗处的冷色对比之下,非常的生动和鲜明。营地的帐篷也成了鳌山的一景,前几天知鱼发的那些图片,很准确的还原了当时的那种感觉。
     此时的鳌山像个伟岸的男人,也透着他的俊秀。
     大家都起来了。
     我四处拍着照片,发现脸比昨天大了一圈,哦,浮肿了。

心灵的穿越----秦岭鳌山南北穿越记

虽然早上阳光明亮,但山风依旧,我们都把昨天湿透的衣服挂起来风干。勤快的驴子已经开火做饭了,我和一狼还在上窜下跳的拍照。太白梁就在北面,一条水平线似的清晰可见,白白的应该全被雪覆盖了。因为逸人感觉太冷,在催促着出发,本计划10点再走的,只好提前了。拔营出发,我还是走在后面,和旗明领队走在一起。难得的好天气,能见度很高,翻过一高地,下切沿石壁通过,已经看到远远地背包客了。在翻越一陡峭巨石时,旗明在上面接应。我很想拍下那样的瞬间,从下往上看,天蓝的深邃,驴友攀爬的姿态很动感,遗憾的是拍的并不十分满意。视野的开阔,心情的愉悦,让背包失去了重量,身体和心理都轻松起来,不愿意走的太快,不时的东张西望,不停的自言自语对眼前的美景感叹,不希望时间过的太快,唯一想做的就是静坐在雪地上让自己静止下来。甚至不愿意太快的赶到最高点导航架。
    面前已经没有了树木,草甸也被覆盖在雪下,鳌山展开了它宽广的胸怀迎接着我们,我仰视着它,顿觉人的渺小。从不敢说要征服大山,它的神圣只会让你迷恋,在大山面前,我们不是强者。我更多的喜欢拍下人们面对大山行走的照片,那是你走进大山的角度,我多次对太阳喊:继续走继续走,我要拍怕你的屁股。
    鳌山顶近在咫尺,当结果我们无可置疑的能够得到的时候,我却很想让它慢慢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