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江苏

两千公里云和月,迤逦北疆自驾8日游记

神秘喀纳斯,神的后花园里。我们偷偷撒欢,投入到你温暖的怀抱,用心倾听你美丽的心声。

夕阳下,山脊展现了优美的弧线。站在高岗让风带走我对远山的呼唤。

两千公里云和月,迤逦北疆自驾8日游记
美丽的白哈巴,金色的阳光里流淌着浓浓的爱意,不忍打破这份宁静,静静地凝固住这美丽的瞬间。

旅途用来迷失,找回最初的自己,感谢你们一起走过一段美丽的时光。

两千公里云和月,迤逦北疆自驾8日游记
北疆璀璨的星空下,我们像孩子一样仰望苍穹,不要问我星星有几颗,我会告诉你很多。

我们的行程
Day1(9月5日):乌鲁木齐集合(住白桦林国际青旅)
Day2(9月6日):乌鲁木齐---可可托海镇(住北疆小院)
Day3(9月7日):可可托海风景区----可可苏里湖----布尔津市(住小白羊青旅)
Day4 (9月8日):布尔津市---贾登峪---禾木村(住禾木青年旅舍)
Day5(9月9日):禾木村---贾登峪---喀纳斯(住老村某客栈)
Day6(9月10日):喀纳斯景区---白哈巴村(住白哈巴草堂客栈)
Day7(9月11日):白哈巴村---喀纳斯景区---五彩滩--布尔津市(住额尔齐斯青旅)
Day8(9月12日):布尔津市---白杨河大峡谷----乌尔禾魔鬼城---克拉玛依市(某商务宾馆)
Day9(9月13日):克拉玛依市----乌鲁木齐市---二道桥国际大巴扎(住泊客商务酒店)

Day1(9月5日):乌鲁木齐集合(住白桦林国际青旅)
遥远的新疆从南京出发需要6个多小时的飞行,中间在郑州经停。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飞机还是很累,除了刚起飞时候拍拍夕阳余晖,剩下的时间就无处打发了。

一直想坐一趟傍晚的航班能以上帝的视角拍拍城市夜景,这次终于如愿。

底下不知道是哪座城市,从上帝的角度看道路纵横交错很美。等我拍完后座一哥们问我能不能送张照片给他,我留下了QQ,回来就送给了他。

两千公里云和月,迤逦北疆自驾8日游记
到达乌鲁木齐已是凌晨,小雨,有点冷,赶紧加了件衣服。出了机场顺利和波波小熊汇合,打车前往白桦林青旅。

白桦林国际青旅在乌鲁木齐这样的城市条件不算好,标间没有热水。地理位置不错,紧邻市政府人民广场,附近吃饭购物都比较方便。

两千公里云和月,迤逦北疆自驾8日游记

乌鲁木齐---可可托海镇距离524公里,行车时间8小时。整体路况很好,经过高速,国道,盘山路。距离可可托海镇40多公里的时候进入山区盘山路,不过路况很好。
乌鲁木齐与北京时间2个小时的时差,早上7点天亮了。我和波波都起来出去溜溜,旁边的市民广场很多健身的市民,抬头就能看见雪山,云彩也不错,我立即返回拿相机,但是回去拍的时候光线已经很强。

早饭以后波波和小慧去租车公司提车,我和小熊买干粮水果等。

关于租车,出发前小熊就联系好了一家公司,北京现代悦动,自动挡。7天时间每天200元,限2100公里路程。实际开了2060公里,波波算得也太精确了。最后交车时候前右保险杠有划痕,赔偿200,最后交涉把剩下的160几块钱全给了老板,老板态度还算不错,但是最后退押金的时候不爽快,不推荐,租车还是找大点的公司。

提车的过程有些漫长,9点左右去下午接近1点才回来,我俩在超市等得望眼欲穿,小熊说新车都能买回来了。
不得不说乌鲁木齐的安保级别,进超市得安检,超市里买不到水果刀,公共场所都有保安值班。机场安检是全国最高规格的,三脚架不许带上飞机,就因为重复托运我最后一个上飞机。鞋子都得脱下来检查,我摄影包里一个内六角扳手给没收,所以乌鲁木齐候机一定得提前2小时以上。

回到青旅一帅哥给全面检查了一下车子,真的很细心,很赞,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