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东南最后的秘境——肖坑大峡谷单车穿越记

走过衫山庙之间前面来了一队徒步的驴友,他们是沿着龙池三瀑的小路一直攀登上来的,一问居然也是来自南京的,在这十一黄金周也是我们唯一遇到的游客了,真是太巧了,合影一张继续前行。

杉林穿越
正当我们怀疑是否走对路的时候,就看到江苏单车网帖子中的木栅栏门,据说整个山上这块林地有人家散养了牛羊,这些木门是防止牲畜下山的。过了这道门,原来的土路就结束了,变成了草木茂密的碎石小径。

东南最后的秘境——肖坑大峡谷单车穿越记
这条小路与山间的溪流如同DNA的两条核苷酸链一般交汇纠缠分分合合,可惜我们去时正值苦水季节,更多的成为裸露的河床和娟娟细流,不能像上次晓鹰那次踏水溯溪,是一大缺憾。整个穿越,路虽然小,但岔路并不多,一路按照江苏单车网的指示——沿着电线杆走就行了,倒也没走错什么路,整个路还算流畅,基本都能全程骑下来,直到路的尽头,电线杆也不见了,这里就是晓鹰特别提醒的最容易走错的地方,据他介绍这是一个三叉路口,可我们只能看见右拐和直走的路,这两条路都已经不像路的样子,左侧根本就是森林,茂密得不能踏足半步,更不用说骑车,但想到晓鹰一再强调看不到电线杆了就要左拐,我们便继续向前寻找左拐可能的入口。没走多远,就发现左侧确实有条小的不能再小的“路”,我们狐疑满腹的向前探寻,突然看到左侧有了一个电线杆,让我们一下子增强了信心,再向里走一点,路稍微能够看出一点路的样子,两测都是高大的杉木,这不就是肖坑穿越的标志性照片的拍摄地吗!

我们半推半骑,这条小路没走多远,就有看到了熟悉的景物——又一道木栅栏门。这里也是我们此行穿越的海拔最高点,打开虚掩的门,竹林之字弯的下坡路就在前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