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8月11日骑行第25天,昨天浏览朋友圈里的故事,看到默默的一句话:不管旅行到哪里,都不要忘了寻觅旅途中的善良和美好。
默默几年前在北京相识,曾邀请我们在清华园全聚德分店品偿了正宗的全聚德烤鸭,北京之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的骑行定个主题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昨天从八一镇到工布江达县骑行130公里,甚是乏累。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出发前听说今天工布江达县到松多的路会比较辛苦。感恩骑友的提醒,我有了思想准备,如果体力透支就将一天的行程分成两段。
青年客栈的老板很热心,天刚亮就来敲门叫早,一楼大厅已经准备好了早饭。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从未超越人,一直被超越。 我的骑行节奏适合早点出发。
昨天没有逛工布江达县的县城,刚出发,看见一座跨江大桥,在桥上观景,权当参观了县城吧。
尼洋河水悠悠的穿城而过,浪花滔尽,逝者如斯。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金字塔型的经幡摇曳,传递着安详,和谐的信息,远山有云缠绕。

骑行的路上没有养眼的景色了,就会感到枯燥乏味,于是想出了一些简单健身的方法。自己编排了下顺序:
第一节:咬牙切齿,即边骑行边叩齿一百下。理由:固齿健身,每天骑行过程只有早晚刷牙,中午没有刷牙时间。
第二节:轮转乾坤。骑行中左胳膊伸直,顺,逆时针各转五十次;换右胳膊如是。做动作时忌快,要尽量慢,感到手心发热,有气感为佳。理由:长时间骑行会感到胳膊酸痛,此运动有缓解作用。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第三节:耸肩运动,将左肩缓缓抬升尽量碰触左边耳朵,三十下,换右肩如是。理由:可以缓解长时间骑行的肩膀酸痛。
第四节:扭腰运动。骑行过程中,夸张的扭动腰,达到活动腰的目的。此节适合在后边没有骑友的时候进行,原因你懂的。
第五节:蹬腿运动,遇到缓下坡的时候,双腿伸直弯曲50下。理由:可以缓解腿部的肌肉酸痛。
第六节:脚腕运动。骑行过程中,蹬踏板时有意识的将力气用在脚腕儿上,左右脚各五十下。
另外,骑行过程中尽量采用腹式呼吸法。如果骑行时间长了,感觉到屁股疼了一是可以穿带硅胶垫的骑行裤。二是可以在座位上包一些衣物,也可以缓解疼痛。当然还有其他的方法,很多男骑友都能想到,我也真是佩服他们的创造力,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还有二百多公里就要到拉萨了。看到了路上的标识牌,k4368.离拉萨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我会问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骑行到拉萨?其实当初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骑一程做个路上的过客。因为对这次旅行没有太高的要求。也没奢求会有多大的收获。到了拉萨还要回家,回归到生活中和往常一样的生活。可能以后还会记得路上的辛苦和路上的风景。

骑行和自驾,坐火车,坐飞机一样只是一种旅行方式,没有什么可以吹嘘和炫耀的,只要想骑,人人都可以实现。
也许回到生活中,仅有的一点骑行川藏线的感悟会淹没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那也是正常的。只是希望自己重新融入到生活中能够更懂得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得失心,分别心,宽容心有一点点进步就心慰了,没有进步也没有关系。人的性格,思想,根深蒂固。哪是骑行一次川藏线就会有很大改变。 因为没有太多的期望,也就谈不上所谓的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