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看看骑行路线,就要到拉萨了,防尘面巾陪伴我一路挡风尘。

门巴族是一个人口很少的民族,生活在墨脱县,很大一部分是被印度控制,印度地图很有趣,把中国的新藏线划入版图,中印边境争端由来已久。 途经更章乡,是新建的乡镇,主要聚居着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迁徙出来的门巴族。上网浏览了下门巴族人的故事很离奇。
一路骑行长上坡,又不想推车,骑一会儿,停一会儿,拍拍路边的各种颜色的花,在山野中开得烂漫,开得洒脱。

成子骑行川藏线(十三)寻觅路上的善良和美好

半天的骑行,顺利到达松多,从加兴乡到松多不是太远,中午就到达了。
松多镇在米拉山脚下,海拔4千多米, 松多镇翻过米拉山就到拉萨了,在这里休整的驴友比较多,大街上全是拉客的饭店老板,喊声震天,在这种喊声和汽车声中我睡了一下午。为明天早些登米拉山做准备。
下午客栈里骑友陆续多了起来,同一房间来了一位单骑小伙,还有两位谈对象的大学生,我先到的占据了一个小床,剩下大床他们三人挤了。单骑小伙露出很痛苦的表情,下午6点以后,小镇所有客栈已经是没有床位了。
松多附近有温泉,花二十元就可以去清爽一阵子。
小镇变得拥挤起来,我出去吃了份盖饭,顺便喝了瓶拉萨啤酒,不知是下午觉睡多了,还是啤酒作用,晚上居然高反症状出现了,头疼的很,从成都出发只有在上第一座海拔4千来的折多山时高反过,后来再来出现过,进藏前在松多镇居然出症状了,最后一座山可是川藏线上海拔最高的米拉山。
不知还能不能快乐地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