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谜
.......”    一部《后会无期》让这个一直静静的隐匿在浙江东北部的小岛瞬间成了网红,其实在此之前就看到过朋友的照片,心心念念一直想去,可是总有各种原因未能成行。从沈家门坐上去东极群岛的轮渡那一刻起,这是一个在宁波生活工作了近十年的人,第一次与这片海如此近距离的接触。
    东极群岛由三个主岛组成,按照距离舟山沈家门的轮渡的线路分别是庙子湖、青浜岛、东福岛,庙子湖、东福山旅游业相对比较成熟,住宿和餐饮条件相对而言也比较好,当然相对游客也比较多;东福山次之;青浜岛的则最为艰苦。

东极
照片拍于庙子湖轮渡码头,比较直观,能够看出三个岛屿的大概位置。
    楼主这次是跟着一帮驴友,两天一夜,第一天中午沈家门轮渡直接到青浜岛,住青浜岛,第二天到东福山,半环岛,中餐后返回庙子湖,傍晚在回沈家门。(7-10月是去东极最好的季节,旺季船票比较难买,所以没有选择自由行)。
第一站:青浜岛
东极
到青浜,吃了晚饭,安排好住宿,天色已经慢慢暗了下来,青浜岛在东极群岛里算是人丁稀少的了,除了岛上几一些老人家,再加上很少的游客,所以晚上就跟着领队去捡螃蟹,其实有个酒吧也有几家小店,不过第一次去,也没提前做好攻略所以刚开始没能找到。
东极
    捡完螃蟹,一群人打着手电,顺着路牌,沿着山路瞎溜达,坐在山顶的聆听,听着海风,岛上没有灯光所以夜会更加漆黑,天上的星星也是格外的多,炎炎夏日,最爱的就是这一抹清凉了。海平面远处星星点点的灯光,同行的朋友告诉我们那时在海上作业的渔船,海浪在海风的吹拂下,翻滚出一朵朵浪花,呆着一点点的亮光,真是不是用一个美字能够形容的啦。
    去东极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看日出,即使需要起个大早,四点半起床,五点钟到观日平台就已经有一些朋友在守候了,在中国最东部迎接这第一抹阳光,想想就有些激动。光线太暗,手机拍摄,所以很难有很好的效果,实际现场还是非常震撼的。

[attach]40517084[/attach]

[attach]40517085[/attach]

[attach]40517083[/attach]

被初升的阳光笼罩的青浜岛真的很美,也许海上布达拉的美名就是这么来的吧。     看好日出,吃完早饭,就赶往下一目的地。东福岛,东福岛是距离海岸线最远的岛屿,从青浜出发也需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也许离海岸线远了,海水就更蓝了,跟第一天的海域比起来,这里的海水简直蓝的不像话。老天真是太给力了,蓝天、白云加上远处的渔船,真想让时间定格在这一刻。
由于天气太热,东福山也没能环岛,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沿着环岛山路走了一段,即便如此,也把我们一行人惊艳到了,稍后大家自己看图吧,在东福山的午餐是这次东极之行最赞的一餐,全部都是最新鲜的海鲜,下午返回庙子湖,沿着码头的大排档转悠了一圈,见到了很多从未见过的海鲜,下次时间充裕再去品尝吧!       不得不说这次东极之行人品大爆发了,从宁波出发的时候是下着大雨的,到了舟山就开始放晴了,早上看到了日出,傍晚回程再船上看到了日落。对于东极的美,我只能说词穷啦,哈哈!还是需要自己去体会的。

日落
小小鱼的旅程 发表于 2016-9-30 12:17 由于天气太热,东福山也没能环岛,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沿着环岛山路走了一段,即便如此,也把我们一行人惊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