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

独步苍茫的珠峰日记

老独4月3日出发,攀登珠姆郎玛峰,此行的攀登记录将由德阳尖峰队电话记录,老独口诉,发表于https://www.8264.com/web/html/23.htm尖峰户外论坛,我将将其记录转发于老独的博客https://crisker.blog.sohu.com/,以及本论坛
希望老独这次能够有一次愉快的攀登,并祝老独平安归来!谢谢每一个关注的山友!

老独这次参加的队伍一共14人,除老独来自中国外,还有5人来自日本(年龄最小者14岁),其他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及其他国家。领队为Bill及Russle 队伍将于2007年4月8日离开拉萨,开赴珠峰BC。本次活动由美国Discovery全程拍摄报道
经历介绍

独步苍茫 ——李勇

1999年
单人徒步青海湖
单人徒步甘肃--新疆
单人徒步新疆伊宁

2001年
10月-11月;单人徒步穿越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
11月;单人徒步巴松错

2002年
6月;单人夏季徒步穿越罗布泊,成为夏季徒步穿越罗布泊的第一人(CCTV 直播)
9月;山东胜利油田拓展营讲课

2003年
1月;带队攀登四姑娘山Ⅱ号峰;登顶(5276m)
3月;带队攀登四姑娘山Ⅱ峰;登顶(5276m)
5月;带队由成都--西藏--青海--新疆
5月;重返罗布泊、楼兰
8月;带队攀登四姑娘山Ⅲ号峰;登顶(5355m)
9月;带队攀登雪宝鼎;登顶(5588m)

2004年
2月;带队攀登奥太娜;登顶(5200m)
5月;攀登雪宝顶;登顶(5588m)
5月;小雪隆包搜救;未找到失踪者
5月-6月;带队自驾车穿越罗布泊--楼兰古国--米兰古国--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山西--安徽--浙江等地
7月;攀登雀儿山;登顶(6168M)
2005年
3月;协助攀枝花探险协会探洞
5月 –6月成都--西宁--两江源头--拉萨--羊措雍湖--日喀则--圣湖神山-- 古格王朝---叶城---和田--尼雅遗迹
  11月 田海子山难救援,找到遇难者
  12月 攀登阿妣神山

2006 年
   1月 云南为“三勒浆”拍摄登山广告
   1月底 田海子山难救援
   2月攀冰教练
   4月,带队攀登宁金岗桑峰 (7206)
   8月,带队穿越罗布泊、库穆塔格山寻找化石沟
   10-11月,南美洲穿越亚马逊
   12月  带队攀登云南哈巴雪山
2007年
    1-3月,攀冰教练
    4-5月,西藏攀登珠峰
珠峰日记 1

Everest Nots2007年4月6日

今天是到达拉萨的第3天了,昨天晚上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象鸟儿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上午睡了个懒觉,昨天晚上和拉萨的朋友们喝酒喝得晚了点,独自坐在布达拉宫斜对面的“良木缘”咖啡吧里,这很安静,舒缓的钢琴声中,没有那些在拉萨明媚阳光下五颜六色冲锋衣们的喧哗。(更正:现场是这样的,老独坐在钢琴旁边,伴随着美女的钢琴演奏,狠狠的对付着面前的一大碗黑椒牛肉面和一大碗牛肉扒饭……)

张少宏的朋友打来电话,说少宏托他给我拿的登山运动饮料已经送到我住的酒店了。这次登山,从手续、联系,甚至装备准备我都没怎么过问过,都是少宏在忙着张罗,好兄弟。

下午桑珠队长打来电话,来到藏队,桑珠队长依然那么的精神,老朋友见面,聊的很开心,从登山逸事到登山经验,受益匪浅,临走时,队长又送了一箱体动力和一件签名的西藏8000米登山队队服。

回到酒店,刚好是晚餐时间,和我同桌的是4个日本人(本应该5个,还有个在上面咳嗽发烧呢),聊起来才知道,他们也是登顶队的,其中最小的那个日本队员才14岁。旁边的大批外国队友欢声笑语。今天他们去了布达拉宫参观,问了后才知道,风MM说的那个穿白色带帽抓绒配牛仔裤的是Bill 不是Russle
2007-04-07 | 明天要进山了

呵呵,在拉萨呆了几天了队员全部集结了,一共14人,除我来自中国外,还有5人来自日本(年龄最小者14岁),其他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及其他国家。领队为Bill及Russle 队伍将于2007年4月8日离开拉萨,开赴珠峰BC。本次活动由美国Discovery全程拍摄报道

从明天起,我的BLOG日记由我用通讯设备告诉我的朋友,让他代我继续发布更新
祝他们成功,平安!
Everest Nots 2007年4月8日

早上9:30分,33人搭乘两辆大巴车,准时驶离喜玛拉雅酒店. 座位安排很宽松,一人两个位置,为照顾队里的两位年长的英国客人,还安排了一辆4500越野车,看来Russle的公司在考虑客人舒适性方面做的很细致.

车离开拉萨,本以为对于攀登珠峰的团队,应该是要禁止饮酒的, 领队Bill变戏法一样从一个小口袋里掏出一听听的啤酒,笑得很鬼的样子问我们要不要喝,呵呵,一会工夫,就见大个子Mik(身高6英尺5英寸,一身美国大兵打扮,长发带个牛仔帽),来自日本的Hiro,领队Mark,还有我就在车的后面喝开了.聊起来才知道,Bill已经5次登顶珠峰(两次从南坡线路),Mark也3次登顶珠峰.Hiro也登顶过一次了,Hiro告诉我,我们一起到营地,但我们不一起攀登,我英语不是很好,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许他是带领另4个日本队员走新线路?!队医Monica来自西班牙,很爱笑的个女孩.一路听他不停的爆发出爽朗的大笑,Mik故做神秘的告诉我: 她脑袋坏掉了...Monica再次以她爽朗的大笑回应Mik.

4个多小时的旅程很快就过去了,4个小时中,Mik不停的往嘴里塞着零食.看着他胸口挂的一排军牌,我问他是不是士兵? Mik笑着说NO,Bill回头告诉我,你以后叫他****(估计是俚语,我不懂),全车人都笑了.下午2点,车进入了日喀则,这是今天的目的地.我们将在这住一晚上,明天继续前往老定日,按日程安排我们将在老定日呆一天,以让队员适应,Bill告诉我,我们队伍到达BC后将往返适应性攀登4次,然后休息一周,然后开始突顶.

在酒店住下并午餐后,一部分人员随Bill去采购BC的食品,其他人自由活动,我和曾经在拉萨和我住一个房间的Shap 及他的父母去了扎什伦布寺.我们都没打算进去,于是按当地人转经的路线,绕着它沿山上走了一圈,一直到宗山城堡.那城堡正在修建,大兴土木,没有了以前那遗迹的神秘了,没了兴趣,于是从这下山,再走回酒店去,一看时间已经6点了.回房躺着等晚饭吧.一会儿"布鲁斯.李!!"一听就知道是大块头Mik回来了,他总这样叫我.原来是叫大家去吃饭了.

饭后走在日喀则的大街上,风有点大,不过总的来说气温还是比较高,一件抓绒就够了,还有3天才能进到珠峰BC.... 不过想想也没什么,至少有帮好玩而强大的队友.不用着急.慢慢来吧
布鲁斯.李,呵呵,有意思
大家都很关注   顶一个
狂顶!!
今天忙死了,改天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