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部分完成五年前制定的路线——滇藏,骑行大理-拉萨

也许每一个有故事的男人背后都会因为一个女人。对,楼主追妹子失败备受打击,所以加剧了这次路线决定的信心。五年前的冬天,楼主还是个大学生,看到有个女生发帖约伴川藏,楼主加了她。后来看她在那之前徒步墨脱,火车去可可西里等,牛逼之至。竟然还是个女大学生,还跟楼主同一年级,当时就不服气了。查了很多攻略做了很多准备要去,但最难得部分没过关,那就是父母同意,没了他们同意便多了不少麻烦。最后得知她路上捡的几个共7人去了,拉萨过年,回来后大雪封山。楼主没去成,留下多年叹息。所以只能等毕业后有实力了,再去实现。

但这次骑行并不完美,因为楼主太高估自己的身体,结果在到达然乌后直接病了,好了后身体太虚只能搭车到拉萨。但这次旅行楼主已经没有了那种太多的目的性,只是想找个时间让楼主心静下来,脑子慢慢思索,思索为什么会这样。庆幸长时间的疲惫总会得到不少的收获。对现代的爱情有了一个全新的看法,不知是世界太前卫,还是恨自己之前太过封闭。

在这条路上的游记已经太多,所以楼主主要掺杂些路上思索来写,想到哪写哪了,离题万里且莫怪。
       始发站和终点站

从最初说起:之前楼主在公司想辞职,对面的同事问我辞职了去哪,我说想去云南骑骑车。然后突然他也想辞了,并且直接就订好了一起要走滇藏一样。楼主的公司不大,却超过一半有骑自行车。

楼主原来在北方上学,喜欢登山,便认识了一批登山的长辈,与我父母一样同龄,却颇为喜欢与我结友,不让叫大叔阿姨反倒要求被叫他们大哥大姐,大概便是忘年之交样。楼主当时人生低谷,喜欢听他们说教,他们也乐于分享。其中一个当过高中语文老师的,登山期间教过我不少东西的女长辈,说一句话,她说喜欢人家就去表示,不要拉锯战。楼主是一个IT男,典型的情商是硬伤那种。听了这话便想行动,但当时有心仪的女生却不知道如何表示,吃饭后与上面提到的同事闲聊之余,发现IT男中竟然也有感情高手,追妹子理论一套一套,一追一个准,甚为仰慕,然后便虚心讨教,从此楼主改称他叫大师或大神。

楼主之前没正式追过妹子,主要羞于开口,然后大神答应帮我前段,然后便是一起拉萨表白,听起来多浪漫啊。六月底正是妹子生日过后,大神一边陪女友逛街一边微信、电话与楼主保持联系出对策,授我秘籍,当场教当场让楼主实施,差不多是口把口指导楼主一步一步该如何走。无奈楼主愚钝,对他的招式一通半解,搞出了个四不像。本来妹子一直对楼主略有好感,几天过后,一句话得罪了她姐(楼主与她们都是经常晚上广场上一起遛狗),竟落到个被拉黑的下场。

从此从本来浪漫之路变成了失魂落魄之旅,悲伤之余,更要上路了。

从深圳火车到广州,广州再到昆明,因为计划大理出发,所以自行车托运到大理,需要几天所以昆明就玩了一天。昆明没感觉什么好玩的,气候有点像青岛。外面大太阳,一到树荫下就凉快了。貌似就知道滇池可以游玩,就其他的火车上看到了。

据说砍人就这条路上

继续更新,一定找出时间更新完。      7.8号到的大理,查了下车大概10号到,所以就在大理玩。大神还拉了另一个他同学一起。下了火车,有很多客栈拉客的在火车站。我想公交车过去古城那边,他们嫌累一定要坐那些车。据我多年的经验,火车站周围的东西不大能碰。因为如果好的话,大可不必到那些地方去拉生意。吹得各种天花乱坠,我从来都相信世界上没那么多好事,知道会有各种坑也做好了准备,三个大男人怕什么。     到了客栈,看完房间,不算太贵然后就住下了。

计算好这个点的火车,早上到的大理

住宿的宾馆

还在房间收拾东西,老板就来了,各种忽悠客栈帮组团去游大理。苍山、洱海、游船等各种东西,景区票要好几百,他们本地人组织就要180,我听到这种掉馅饼的事一般心理就会有防备。外面走太多,也遇到的太多了。老板来房间前都说了,任他怎么忽悠大家都不去,结果一会他们俩就坚定了去的信念。不就是一百八嘛。。。

然后我知道到网上去搜索关于大理客栈组队旅游被坑之类,果然网上一堆...发给他们看,他们说不就是去购物嘛,然后确定了不强制性购物,只要不买就行...楼主没法挽留,只好任他们去

他们走后,楼主独自徒步上路,落单也不愿在被坑了,那样心情不好。。。。

出去后大理古城外面

大理古城一个门

有个邻居去过大理,拍过崇圣寺三塔的照片,感觉好壮观,楼主就沿着那条路线过去。
  想抄抄小路看能不能混进天龙八部城或者苍山什么的,作为一个习惯登山的爱好者来说,每到山脚下第一件事便是找小路...

结果路上还竟然碰到了两个妹子,打了个招呼,俩大学生,然后一起走去了天龙八部城。到了后才知道,没有我她们俩才不敢走那么条阴深小道。没有她们我也不会继续走,确实太阴森。她们来这,是客栈老板说的这边有条小路。

我想找地方去爬苍山,她们则准备进去,所以这个地方分手了,没给她们拍照也没留下联系。苍山门票好贵,而且还好像是跟索道捆绑的,楼主不愿意继续了,门口转身走了。不是买不起,坐索道上去感觉是登山者心里的一个坎啊。

中午在白族人家吃了饭,继续朝三塔出发

一天任务完成了,无聊之余返回古城

沿着古城走,后来发现全国各地的古城都大同小异,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桂林等古城,就是卖各种东西的 _IGP9652.JPG

大街上

最后联系了两位跟团旅游回来的,早上给他们电话,说在苍山上面,我后悔死了,门票果然就要两百多。回来后,他们说后悔死了,早上去了下苍山,中午坐了下船,然后下午跟帖子上说的一样,全在购物。而且苍山还不是我说的苍山,坐了一会索道去了个洞里就下去了@#$%

三个人在一家咖啡厅喝饮料,一边喝一边聊,再一边看

第一天他们被坑惨后,没了想出去的动力。我预算这第二天要不爬上苍山看看。第一天知道了网上团购景区门票便宜点,而且大理盛行。两位看我团购了后,心里又蠢蠢欲动了,难得来一回不能就此退去。就都定了,打车到门口,缆车上山

看大理

景区内想爬去顶峰,结果一半没路,又返回

上去后发现原来这山有好几个索道,我们买的便宜的并不能到最顶峰,四千多米。只能走去另外一条索道。这索道的钱是包含了上下的,那也去。到了洗马潭索道两点半多点的样子,正是顶峰索道刚刚关闭的时间.........坑爹啊

假期反而没啥帖子看
珍妮530 发表于 2016-10-5 16:56 假期反而没啥帖子看

想静下心写个帖子,确实耗精力啊
      10号,电话给托运说车到了,也开始了骑行的第一天,大理走从环洱海开始,古城这边走过了,就想着走廊坊那边绕去,远点也没关系,要看没看过的风景。
住宿的外景

洱海的另一边

洱海

路上开始坏车,从第一天起,我跟鸡哥的车就经常出问题,我的是最多了,外胎没换,两天爆胎五次都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