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西北

部分完成五年前制定的路线——滇藏,骑行大理-拉萨

查看:82041 | 回复:76
    之前没怎么跟他们骑过车,开始大家都骑得很和谐,大概骑了十公里开始,郭大师就开始加速了,我要前3后7才能跟上,车是12年2月份买的那辆领航者,24速,所以磨损比较严重,没怎么换。骑起来一段时间明显感觉膝盖不对,就不追了。因为这是长途,不是比赛啊!!!鸡哥倒是追了上去,他们是同学原来一起经常骑车。
   然后中饭

后面累了,找了个店买了点水,没想到这两个是一直快速骑,从定位地图上看已经落下我很远了,我有点像自己慢慢骑过夜了。不是骑不上,怕的是后面有上坡,现在伤者膝盖,后面更没法弄。

原来带别人骑车,我都会等最后一个,或者在最后一个的视线范围内。这次被人落下了,而且骑不快的也不等你,而是拼命去追前面骑得快的,心里哇凉哇凉的

路上风景很美

对了,在一个标记着有十公里上坡的地方,他们俩停下来等我了,然后上坡开始,他们开始不行了,我还是原来的力气,竟然一会功夫超了他们几个弯。下车推了很久也没看到他们踪影,就还是慢慢骑吧,反正他们两个人也习惯了。
       第一次爬那么长的坡,累得要死。晚上在一个不知名的村子找了个睡的地。一开始便没想按波尔攻略走,想走到哪算哪,能到哪就在那休整......结果就为后面的事埋下了祸根。

第二天,补胎整理,晚上就发现自己的绳子在晾衣服忘拆了。。。第一件拉下的东西
一个坡后一个坡,但是坡都不大

也看到天要下雨了,只是没想到下那么快。。。没来得及穿雨衣就大雨了,被淋得不行,一会又好了

雨后路过丽江机场

然后突然发现了有一道彩虹,大家都在拍照

我把雨衣脱下,然后整理放 进驼包。大神跟我说他没烟了,去前面的超市买一包,一百多米

一会鸡哥拍完了,只知道大神骑走了,立马上车往前赶。。。我以为他是去大神那超市买东西,结果发现不是,他飚走了,看他越过超市,转过弯,我的雨衣才收拾完。骑去大神的超市,等他买完烟。

他问我鸡哥呢,我说走了。然后我们俩拼命骑,我之前没骑过那么快,平路和下坡。但还是追了好久,追上了他说大神,你怎么还在后面............这种从不等后面队友的人,突然心里就......前一天晚上说要跟我的速度,大神的速度太快了。。。。而现在就.....

. QQ截图20161008213828.jpg

上了这最后一个坡,再下去就到了丽江,丽江的路好走很多

第三天,第一次来丽江所以想玩一天,也算修整。准备着玉龙雪山那边去,骑车过去一路缓坡,没看到雪山就要下大雨,然后找了下面的马场骑了马,略坑。

回家后去了古城,鸡哥因为前面买了膏药贴脚。。。。

古城里大神开启了附近的人,果不其然一堆加的,然后还有就在身边的,有一个约见面的,俩大神聊了几句,妹子说要去那边,大神说那我们往这边走了....我们都笑大神那么好的机会怎么不去,他说就聊那一会就知道这绝对的酒托,那边是酒吧...........大神不愧是大神,见过世面。。。。

就是下面这个地方附近见面的

上了古城的一座小山,拍了古城全景

第四天,丽江出发,一路下坡,第一次遇到几十公里的下坡,刹车把手都捏痛了。看到前面大雨,穿上雨衣穿过去,一会又大太阳,一会又下,就这样到了虎跳峡。
       时间尚早,就决定往前走,因为地图上看到有个宝山客栈。从虎跳峡到宝山客栈走了二十多公里,缓上坡。虽说第二天庆幸骑了那么一段,但是后来就后悔了,路过了虎跳峡竟然没去看看,留下许久遗憾。

到了宝山就有人招手,让我们住宿,15一位,然后找地吃饭...过了一晚

下面是金沙江

金沙江另一面的香格里拉了

那边离虎跳峡越近了

住的15一晚

第五天,宝山出发。
     这一天终于剩下两位起来了早,我们出发也早了,碰到了不少骑友。早些天因为晚,有时候一天碰不到一个。突然有种回归团队的感觉。
     路上全是雾,坡也长。

作为一支全是雄性的队伍,有机会还是要去勾搭下别人队的妹子滴~~~~~~经过了解他们是一队大学生,河南某大学的。。。后面的几天都碰到了,一直到了拉萨边界........

一起的队伍

从出发就开始爬山,前一天从虎跳峡到宝山整整爬了两个半小时,这次从八点出发就一直爬到了十一点多,心里幸亏昨晚多走了一段,否则今天不得折磨死啊,看了下攻略,都是虎跳峡休整的。。。。

本约好到下一个镇吃饭,但是路上看到别的团队都在一个景点旁边吃了,就叫去看下价格。。。但是两位队友立马成了猪友,看到吃的就不愿走了,再贵也吃。。。。就这样吃完后都后悔死了。。。
吃饭的景点草原: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吃饭完出发一阵子,胎爆了,变速线也断了。。。。下雨天变速线太容易断了

也是因为这顿饭,把我们的节奏减了下来,后面的妹子跟上了。。、。。然后我们便是和妹子侃了一路,到香格里拉。。。。

暂时路上最大的坡了

看到第一个有海拔标记的

看到大神天天晚上与女友电话粥,尽是调戏的语言。

我问大神,你以后真会娶她吗?大神说应该不会吧,只是有个人聊。在我的印象里喜欢一个人应该不是这样的,当只有我对一个人很没感觉时,才会这样跟对方讲话。对一个自己不大喜欢的人也能天天电话聊成这样,我第一次看到了情侣间的关系。。。郭大师对女人是真有一套啊。或许是我错了,对方心里跟他一样呢,你情我愿之事何尝看的那么重。

有的人不愿将就,一直在等。有的人为了不再寂寞,可以不管自己的内心。
       从丽江下到金沙江,从虎跳峡一千多海拔上到三千多的香格里拉,路上大雨,心中就是千万匹草泥马在乱踢。但想起路上还碰到一个四川的女的,准备五个月到拉萨。\
        我问她搭车吗?她说我要是搭车能十几天才到这吗。。。。。

第六天,香格里拉-奔子兰-书松村

从香格里拉开始,豆浆变成了3块,油条2块,觉得很贵,随便吃点什么都是十几块,感觉好高的消费。

出了香格里拉是个下坡,看到很多登山者徒步,突然想到了难怪那么多户外店

早上修车,看到洗车,一转眼就是两个小时过去了。本来出发挺早的,结果看着一队一队的人从身边经过。又经过金沙江,路上把超过我们的队伍有追上去了,男人骑车还是有这么点好处。

白云飘飘,都在抢着拍,没见过世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