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径山古道闲意游 临安风情任心看》9月10日临安径山古道一日游活动的游记

径山古道闲意游 临安风情任心看

2016年9月10日临安径山古道一日游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910

地点:浙江省临安寺

人员:BOBO、安然、淼淼、碧草、嫣嫣、焉焉+1、慧云儿、小莉莉、小刺猬

莉莉妈、戴姐、沈蓉、高高、楠楠、楠1、楠2、小雪、简单、简单2

爱米粒、酱瓜、男七七、胖丫头、七仙女、曾经、小妮子、叫我无名

缺爱、大头兵、合爱、兔儿神、杨老师、梦而已、梦而已1、寂寞+13

男七七挂、飞儿、飞儿挂、游牧人+22、吕品、晓雷、向日葵、璐紫墨

孤訫銘靜、孤訫銘靜1、阿凤、微微、娟儿、凯金

共计:85

径山古道位于浙江余伉县长乐乡境内,距余杭镇西北25公里,距杭州西北50公里。是天目山东北延伸的一个主锋,因山上有两条小径盘旋上天目山,而得名径山。从唐代宗年间法钦大师在山顶建径山寺以来,唐朝宰相李吉甫,宋代皇帝高宗、孝宗,清朝皇帝康熙、乾隆以及陆羽、苏轼兄弟、陆游范成大等名士墨客,竟登径山,留下不少的文化遗迹。径山由刺天而立的晏生、朝阳、天显、堆珠、鹏博、凌霄、御爱等七峰组成,以凌霄峰最高,海拔616米。山上有径山寺,它是中国和日本的佛教临济宗的发祥地。此外,还有望江亭、佛圣水、罗汉石、放生池、东坡洗砚池等景点。苏东坡赞它势若骏马奔平川,是此生更何几回来旅游胜地。此处小小的古道在杭州一带很是有名,得益于古道悠久的历史文化,多是一日活动,也就在3个小时左右的,很是悠闲的户外徒步活动,适合全家人一起出发的,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完全是又高兴又有了身体的加强。游望精彩   《径山古道闲意游 临安风情任心看》9月10日临安径山古道一日游活动的游记
没有想到这次活动竟然得到了85人的参加,因为事先订了车子,只得控制在85人左右的。由于事先对古道的了解,也问了杭州的一些户外朋友,这次古道并没有请当地的向导,完全由本人带队,在中午1120分开始走时,到下午1530分,恰恰四个小时,没有一点儿的累,大家全部走完了全程。参加这次一日游的有许多老驴,大家原本只是出来玩玩,呼吸一下山间的新空气,所以队伍的后面我一点儿不急,全由他们在后面相助,更有酱瓜在最后收尾,使得这次的徒步活动很是开心,也全部完成。径山古道确切走的话,就在2个多小时,完全可以一边走一边看风景一边拍照,因为高度只在600米左右,不必消减太多的体力,古道的风景也不错,这主要是得益于前代太多名人的引入。路上会时不时地遇上杭州当地的人前来徒步爬山玩的,山间空气相当地好,可以让人大口大口地深深呼吸。徒步到径山寺,大家应该细心地看看这处名刹,不仅是江南五大名刹之一(它与杭州的灵隐寺、净慈寺宁波天童寺、育王寺,并称为"禅院五山"),更是因为由南宋时起一直是香火鼎盛的,感觉中国文化的深育之处。大家全部完成,下午1650分全部上车,感觉大家的配合,让这次85人的大部队活动完成,回到上海南方商城的时间也只在1900分左右。游望精彩   《径山古道闲意游 临安风情任心看》9月10日临安径山古道一日游活动的游记

上海游望天下户外俱乐部                                   2016917日上海

上午11:50分左右的全体合影,很好的一处场所,适合所有人在这儿拍照!

路上遇见的一处小亭台,很是古旧,围在竹林间,风景甚是清静!

路上多是这样的小径,适合徒步与闲游,一切合乎开心!

户外徒步已经走在大众的眼界,许多家庭都喜欢全家人出动了,这次径山徒步,有许多小朋友参加的,一起体验徒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