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第二阶段 昆明——芒康
DAY8 (7月18日 阴 昆明-安宁-禄丰115km)

关键词:重新启动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今天早上特地起晚点,难得想睡个懒觉。8:00才慢吞吞的起床,起来去吃早饭,今天的早饭很不错,一份小笼、一份蒸饺再加两碗豆浆只要12元。然后就是沿着大路骑向滇池,路很平很爽,快到滇池时我又带错路了,真的好对不起龙神。到了滇池感觉还是那样,污染严重,不过沿着滇池骑的这段路还是很爽的。沿着湖滨路穿过滇池,这一段的感觉特别像沿着高浪路到高浪桥拐向山水东路的感觉,仿佛让我感觉又回到长广溪了。爬上碧鸡关,又是一路的缓下坡冲向安宁市,安宁市区在修路,绕了一下之后就又开始起伏路了。此时路上碰到一对骑车的情侣,他们从曲靖出发,准备骑向大理,虽然看上去他们应该是刚刚开始骑,但是我们每一个骑行者都有刚开始骑行积攒经验的时候,所以还是很佩服他们,有梦想,在路上!后来又碰到一个小伙子,警校刚毕业,准备骑车回临沧,骑得飞快,直接甩我们老远,看来我和龙神是真的老了。因为今天早饭吃得挺晚,所以中午就没有停下来吃饭,吃了点昨天买的面包,骑到后面越来越饿,就随便啃点面包充饥。逐步骑到100km,此时才16:30,要不再走一段吧,查了下一个镇还有30km,而且全是上坡,想想还是努力一下吧,结果刚走了没多远就碰到修路,正向不能走,逆向虽然能走但是很危险,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我否决了这个方案,问了一下老乡只有一条小路可以绕过去,地图上都没有标出来,此时也开始下雨,我觉得心里没底,要不就住下吧。禄丰这个地方很奇怪,整个县城街上车少人少,但是全城都是宾馆,但是宾馆都没什么生意,我们住的标间只要50,为什么会有这么一座都是宾馆的空城呢?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晚上,直到买完水果走回去的路上看到长隆水世界建设指挥部的时候我明白了,原来这里要建一座水上乐园啊,这些人的生意规划好友远见啊。

滇池边的我们

滇池索道,可以看出天不怎么晴朗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刚修好还没通车的国道,骑上去真爽

前往禄丰的路上都是这样的起伏路

龙神貌似对那几只黑山羊很感兴趣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禄丰是我国第一具恐龙化石标本的发现地(幸好在云南省博物馆学习到了),因此城里的雕塑也很有特色

关键词:雨战失败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早起发现天不太对劲,正在下雨,怎么办?下雨也得走啊,吃了份饵丝,穿上雨衣我们出发。然后沿着昨天问好的路,慢慢走。到了个小路口拐个弯开始爬坡,连续爬了6km,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这段爬坡没那么累,可能之前体能还练得不错吧。然后开始下坡,连续走了十几公里,下着雨,一路都很冷,山中云雾弥漫,路上还看到车祸,把路两个方向都堵住了,幸好我们是自行车啊,不过雨天路滑,真的要小心!一路下到星宿江大桥,看到旁边村子有一个等车的雨棚,赶紧到那里脱了雨衣,让身体透透气。休息了一会儿就得开始上坡了,连续上坡十几公里,而且这回的坡度很大,又回到1-1档了,路旁是峡谷和煤矿,大车不断,一路心惊胆战。上坡的途中休息了一次,但是体温在迅速流失,到了坡顶就是干海资乡,一个明显因为煤矿而繁华的小镇。继续起伏路去一平浪镇,但是到后面下坡的时候身体实在太冷了,全身都在发抖。12:30终于到了一平浪镇,找了家饭店,脱雨衣、换鞋,此时的我嘴唇都发紫了,果断决定下午不走了,这里要提一下这家饭店,吃了一路上性价比最高的十块钱的快餐,真的很不错,以至于第二天早饭还来这家吃。吃完找了个旅馆,老板跟我们说,我们自行车完全可以选择逆行那条路走,没啥大问题的,我一脸的尴尬,我们硬是把一天就能搞定的路分成了两天,还把自己搞得特别痛苦。下午就是洗澡洗衣服喝板蓝根,看水浒看书看窗外的雨。在后面骑行的路上虽然也遇到下雨,但是没有像今天一样下了一整天都不停的,连雨势都没有要减小的意思。

星宿江大桥,路上都是大车掉下来的煤渣

一个等车的雨棚,中途必须得休息一下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雨中的山路(运动摄影机拍摄)

大雨中的龙神,可以看到明显的雨滴(运动摄影机视频截图)

住的旅馆窗台上种的花,在贵州和云南很多人家院墙上和窗户上都有这样的花,很好看,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花?

laziotieren 发表于 2016-10-7 10:33 DAY9 (7月19日 雨 禄丰-星宿江大桥-干海资乡-一平浪镇 46km) 关键词:雨战失败 ...

這是三角梅。
乖乖狼 发表于 2016-10-7 11:38 laziotieren 发表于 2016-10-7 10:33 DAY9 (7月19日 雨 禄丰-星宿江 ...

谢谢,学习了

关键词:第三队友登场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天气,拉开窗帘发现外面好像没下雨,果断趁这个时间出发,收拾妥当,正要推车离开旅馆时却开始飘毛毛细雨了,心理顿时不安。吃早饭的时候发现店里竟然有个穿骑行服的,一支三个人的队伍,就随便聊了聊,以后有缘路上再见吧。店里老板跟我们说,这一段G320一直到大理都在修路,所以路不太好走,不过我们也习惯了。我看天不是很好,就果断把雨裤和塑料袋套上了,这个选择是对的,因为确实修路不断,加上昨天下了雨,甩了一腿的泥。庆幸的是老天爷还是很给力了,最后雨始终没有下下来。从一平浪出发先是30km的起伏路,然后有一个四五公里的大坡,上了这个坡之后就是一路冲向楚雄了。但是到楚雄之前有一段路修路修得完全是泥浆水,我们的车子只能慢慢踩过去,而且还不断打滑,不过这一段路跟下午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快到楚雄时,早上见到那个穿骑行服的小伙追上我们了,他来自湖北,他另外两个队友也是路上遇到的,他骑得快就先过来了,他准备从昆明到丽江,他说刚刚那段烂路他是坐马车过的,收费一元,那马车就是专门给过那段烂路的行人准备的,竟然还可以这样。。。我们就一起在楚雄吃了顿午饭。

群山中间,土真的是红色的

帅帅的龙神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感觉很厚重的云层,幸好没下雨

感受一下路有多烂,有两三公里

过烂路用的马车(from小唐)

小唐的第一视角

看到这个塔就意味着到楚雄了

这里说一下小唐骑得是公路车,速度比较快,就互相加了下让他先走了,我们两个老年人拖人家后腿可不好。先是起伏路到南华县,路上竟然碰到了骑摩托的那对情侣,原来之前路上他们车坏了,所以又落在我后面了。下午的烂路跟上午比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走完泥潭车子脏的无法直视。不过到南华县前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过了南华继续走,17:20到了沙桥镇,时间还早,那就买点水继续去天申堂乡,不过这是一段10km的上坡,坡度很陡,而且太阳也出来了,最后都没水了,好在风景还可以。到天申堂已经19:40了,找个地方吃饭,结果只有米线了,搞得我晚上很饿,还有位大哥问了问我们的行程,还非要替我们付钱,这个真的不行,我们不浪费,但也不用别人接济。问了下小唐,他也在天申堂,不过不在同一家旅馆。把车洗洗干净明天继续吧。

下午继续烂路

走了下还未竣工的隧道

穿越泥潭的我(龙神摄)

久违的蓝天白云

车脏的不忍直视

320国道3000公里里程碑

沙桥镇前一片漂亮的湿地

回望爬上来的坡和翻过的群山

天申堂的夕阳,结束充实的一天

DAY11  (7月21日 阴 天申堂乡-云南驿-祥云-弥渡-大理下关 135km)

关键词:厌骑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早上起来按老规矩先看天气,天阴冷阴冷的,还好没下雨。吃早饭的时候小唐也出现了,吃完我和龙神先出发。出发就是一个大陡坡,长度三四公里,上去之后就是一个六公里的下坡,路上风景很不错。后面就是起伏着上升,有一段还因为修路被截停等了一会儿,这时又一次碰到小唐,过完修路的一段就是连续九公里的下坡冲出群山,来到一个很大很平缓的坝子上。但是今天的状态很不好,心理上一点都不想骑,腿上也很软,感觉无法发力,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一种厌骑的情绪在捣乱。就这样浑浑噩噩到了云南驿吃了午饭,吃完稍稍小睡了一会儿。

远处的风电机一半在云里

远处的山,翻过那座山就到一个很大的坝子了

一直很认真的龙神

进入大理境内,不过路还在修

下到坡底的一个水库,水和泥土的颜色一模一样

不知是因为中午喝了碗羊汤还是小睡了 一会儿,下午我恢复了,速度起来了,关键是脑子里想我今天要骑到下关。快到祥云的时候这次累计行程达到1000km了,完成了三分之一啦,我们还要继续加油啊!从外围擦过祥云,爬了个4km的小山,一路8km下坡直奔弥渡,路上遇到好几个反向的骑友,说到下关前我们还要爬一个十公里左右的坡,不管怎样,往前走再说。到了弥渡这个坝子上,坝子是指云贵地区山中的小平地。我们看到对面山上有一条路缓缓的一直上升,那条估计就是我们要走的路了,爬!坡虽然长,但是还算平缓,不累,我就停下来拍了两次照片,到顶后就是一段起伏路,总体还是下坡的趋势到下关。路上又碰到那对骑摩托的情侣了,也有其他摩友对我们竖大拇指,还有热情的小朋友,为了吸引我的注意还大喊救命。最后冲向下关的速度很快,都要踩到30以上了。到了下关就找到小唐附近的地方,感觉又好久没有到大城市了,人多的地方就是好啊,吃好的喝好的,再好好休息一下。

癫疯兄弟要进藏——2016黔滇藏骑行(更完)

远望祥云县,城外有一大片湿地

爬坡时看到的路边的驴还是骡子?

在山坡上可以看到弥渡县所在这个坝子的全貌

还是龙神帅

离坡顶还有一段,翻过去就基本是下坡到下关了

laziotieren 发表于 2016-10-7 21:41 DAY10  (7月20日 多云 一平浪镇-楚雄-南华-天申堂乡 133km)    关键词:第三 ...

沙桥镇还有照片吗?
坐等直播。
laziotieren 发表于 2016-10-5 21:04 已经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决定要骑车进藏,但是有了这个想法之后进藏的欲望就越来越强烈。本来最好的时候是 ... ...

欣赏精彩分享!

第一张拍到彩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