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岳阳

走出国门第一站:清迈

清迈 - 泰国清迈
清迈(เชียงใหม่),面积20107平方公里,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东部为坤丹山脉,西部为英坦昂山脉,山峰多在2,000米以上,主峰英坦昂峰是全国最高峰,海拔2,576米。中部为宾河流域。森林面积16,700平方公里,占全府土地73%。
  7月的自驾游让我终于在全中国的每一个省印上了足迹,完成了我的一个心愿,于是,出国看看成了我的下一个目标,预谋已久的我在4月份自驾游完色达后办了护照,是的,跑遍中国的我没有护照,当年的新马泰、如今的泰韩日我都没去过,我就是这样一个有原则的人!···主要还是公费出国没我的份,而国内的美景对我的吸引力大得多!
  自己联系的曼谷5日游泡汤了,高姐的公司组织旅游正好去清迈,看了行程后马上报名,因为有金三角和长颈族,当然,还有一个名字---邓丽君!
  N多年前单位上的劳模公费出国就是泰国,回来讲故事好像泰国除了人妖就没什么东西了,到邓丽君小姐去世才知道了清迈的小城故事,而现在的清迈之所以出名据说源自于电影《泰囧》,有点好笑,我看过这个电影,可是竟然不知道是在清迈拍的,大概不是因为《泰囧》去清迈的也不多了。
  上次跟着旅行社出行还是出差开会的时候,会务组直接安排好,自费游好像已经想不起来了,几乎没有参加过旅行社了,第一次出国,心里有点虚,签证、语言等等问题,何况是高姐联系的,都是她岳阳地区卖格力空调的同事,不是拼团的,不容易扯皮。
  9月17日上午9点多赶到中医院旁边的格力公司岳阳总部,说好的10点出发却到了45分才开车,告诉高姐回来的夜班飞机,接我们的大巴将要在2点到5点停车休息,这是一个问题。中午饭在机场旁边吃的,不知道是谁买的单,我只管吃。下午5点多的飞机,我的座位不是靠窗户,只好又跑到最后靠窗的位置,第一次傍晚坐飞机,晚霞太美,可是这次飞机起飞后也不能开手机,又懒得去拿相机,才拍两张就被空弟制止了。不到3个小时到清迈,整个安检过关很顺利,到了酒店分房间,人家都是同事,最后只剩下我和导游住一间房,导游为什么是小伙子呢?拿出新买的旅行茶具,泡上茶,巧了,导游也喝茶。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每天早上要放20泰铢的小费,我拿着高姐换的1000泰铢去换零钱,吧台的小妹妹中文都不懂,但是还是在我的英语及手语下明白了,叫我去总台,总台换完零钱,我又跑到外面的超市去买纯净水,因为导游说当地的水不能泡茶,我突然感觉自己好厉害,我的英语水平好高!
  好大的房间、好冷,睡觉关了空调。后半夜下雨了,雨季的清迈会让我玩的开心吗?[attach]40540876[/attach]

走出国门第一站:清迈

[attach]40540875[/attach]

[attach]40540877[/attach]

[attach]40540878[/attach]

[attach]40540884[/attach]

[attach]40540883[/attach]

[attach]40540882[/attach]

[attach]40540881[/attach]

清莱府(Chiang Rai)是泰国最北的府城,建城于1262年,它的东北部和北部与缅甸老挝为邻,距离曼谷市约785公里,面积共有11678平方公里,处于海拔580公尺的高地上,是通往边境湄占(Mae Chan)的必经孔道。清莱在16世纪时,曾被缅甸所占领,直到西元1786年才归还泰国,成为领土的一部份。西元1910年拉玛六世在位期间才正式设府。举世闻名的"金三角"就是在清莱府的山区,正当泰、缅、老三国的交界地带 ,是早期种植罂粟花和制造鸦片的大本营,如今经过政府的指导,山地村早已改种一些果树或是经济农作物了。
每年的5月到10月是清迈的雨季,每天一场大雨,唯一欣慰的是会停,就如今年7月雨季去西藏的人品一样,清迈的天气给足了面子!早上下雨不怕,到了中午可能就是大太阳了,感觉又晒黑了。
第一天早饭,了解自己的肚子,只打了一点蛋炒饭,倒了一杯牛奶,一喝,坏了,不是热的,加冰的,炒饭里面还有菠萝,心里担心起来,导游没有完全按照安排的行程走,直接去清莱小镇,4个小时车程,半路上一处可以泡温泉的休息处,下大雨,花钱的厕所我上了两次,还是在继续上路不久就肚子痛得厉害,只好叫停车,大家等我放空以后重新上路,破肠胃没办法,吃了随身带的药,中午也不敢乱吃了,好在我的肚子就是这样,拉空了就没事了,午饭后彻底拉空了。
先参观黑庙,此时雨停了,一个私人的庄园,收藏品不少,此时已经感觉导游脚步有点快。
黑庙是由泰国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花费了36年的时间设计并建造完成的。黑屋博物馆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把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艺术手法融合成各种艺术品。黑庙与白庙截然不同,展现了天堂与地狱,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 黑庙与白庙宫廷风格不同的是,黑庙周围还散落着十几栋大小不一的以牛角为装饰的建筑,有几栋建筑甚至有三、四层楼高,因为所有的建筑、展品、艺术品等都以黑色为基调,所以又被称之为黑屋和黑屋博物馆。

后来到了金三角,如雷贯耳的地方,可是现在已经变成了旅游景点,又用了一次护照,居然踏上了老挝的木棉岛,就是一片小摊点,也就图个意思吧,下次还是要单独走一次老挝。
晚上就住在金三角的码头不远,湄公河边,空气好。

9月19日仍然在清莱游览,泰国是佛教国家,全国共有庙宇4万多座,对于佛教研究N多年的我是大饱眼福,蓝庙的内壁画满了壁画,美的炫目,老天爷也给力,晒得很呀!大家看了一下就到旁边的小摊去吃冷饮了,只有我一个人不停的拍、拍、拍,人家是公费旅游,咱是自费不是。

中午到了辛哈公园,坐着游览车转了一圈。
辛哈农场,既是农场又是公园,也可以说是动物园。每年都吸引很多游客来这里享受自然,观看动物。 农场方面,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稻田,有超过两百亩的乌龙茶园、葡萄园、水果田、和各种蔬菜的温室;公园方面,这里种植着各色鲜花,有一片薰衣草田,也有一个湖泊;动物园方面,这里圈养着几只长颈鹿和斑马,游客可以给它们喂食、陪他们玩耍。

下午来到了白庙,震撼!我想是我见过的最美寺庙了,还是拍、拍、拍。 里面一个和尚打坐在佛像前,导游介绍大家才知道是蜡像,太逼真了!可惜不然照相。
白庙本名白龙寺,也叫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从远处看,这座寺庙似乎是用闪闪发光的瓷器建造的,走进了看才会发现这种错觉是由白色涂料和玻璃亮片造成的。白庙以素白做底,银镜镶边,静谧地反射出夺目的光芒。它通身无一处镶金,银白如一支支纤纤的手,柔柔的伸向天空。 白庙增添很多现代元素 大多数泰国寺庙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但白庙却建于1997年,是由泰国著名设计师Chakermchai Kosipipat设计建造的。寺庙中的壁画,除了传统的佛教主题,还增添了许多现代元素。 选用白色的原因 据设计者说,之所以选用白色,是因为白色正好象征佛陀的纯洁,而无所不在的镜子,则寓意着佛的智慧照耀着全宇宙。
晚上入住一处别墅式的宾馆,可惜WIFI太差,这次的感觉就是泰国宾馆的WIFI不行,最好是买个当地卡,几十元。

9月20日早上7点出发往清迈赶,中饭后到双龙寺看舍利子,这个寺庙就变成了金光闪闪,和高姐围着舍利塔走了一圈,殿堂里面居然可以照相,只是要求坐着照,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呀!必须照!有些同行的懒得进去看了,倒是可以看到清迈市的全貌,给他们拍合影,格力公司呀!呵呵!
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又名素贴寺)是清迈著名的佛教圣地,始建于公元1383年。传说古兰纳国王将一头背负佛骨舍利子的白象放归丛林,白象来到素帖山后鸣叫三声倒地西去,于是国王命人在此建造寺庙,寺庙门前的309级台阶由两条长龙雕塑守护,双龙寺因此得名。 到达方式  供奉释迦摩尼舍利子的金塔就在主殿的正中心,金灿灿的,按照当地人的习惯,可以绕着舍利子塔走上三圈,心中说一些为家人祈福的话。

然后参观清迈大学,不知道谁安排的,没听说过,没关系,当今的公主是这里毕业的,不管你是哪所中国大学毕业的,都要来看一下,晕,老夫可是教过大学生的人呀!
后到东南亚最大的植物园,可是时间较晚了,而且在他们的强烈要求下增加了一个自费项目:晚上看人妖表演。人心散了。

晚饭所谓的千人火锅,就是4人一个火锅,没什么吃的,旁边的卡拉ok一直唱着,这一车人想唱又畏畏缩缩,等我吃饱了,直接上去带头唱,还要给小费,靠!到了人妖演出地还早,旁边继续唱,倒是都是老歌曲,特别是邓丽君的歌曲全有,音乐无国界呀!
人妖表演实在是没什么看点,不知道的还以为就是一场蹩脚的女人表演,还不能拍照,结束后出口两边站满了演员,小费50泰铢一人拍照,真是波涛汹涌呀,走近一看,要吐!我可不想合影,更不想摸奶子,怕做恶梦。
晚上的住宿不错,就是一个大植物园 !

早上第一站是毒蛇研究中心,先看表演,亲吻毒蛇就算了,刚看了一女人被咬伤脸部的新闻,当拿出一条黄金蟒要求合影时候,先指定的一个小子吓得不轻,后来没人上,一众胆小人士,我可不客气,上去摆几个possible,平生第一次嘛,购物就算了,领个卡就尿遁了,好多人买了蛇药,呵呵。

紧接着到丛林里骑大象,这个好,虽然还下到了河里,但是距离很短,后面的坐牛车和竹筏漂流居然都不搞了,也没见退钱呀!
骑完大象旁边就是长颈族寨子,感觉是专门搬到这里的,没有一个男人,就十几个老少娘们供大家拍照合影,小费随便给,也是看过了。
中饭后看大象表演,和大象合影又没人上,我上!靠,大象是吉祥物都不懂?

后来再到大塔寺和泰囧庙就和赶火车似的没看多久,肯定是很多人看够了寺庙,中间是坐着嘟嘟车玩了一圈,感受一下泰囧的感觉!十几辆车队带着噪音和尾气呼啸而过。
看景的都没劲了,倒是进药店买药的不少!唉,东亚病夫!不是我说,肯定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看的是什么庙!
大佛塔寺(又名契迪龙寺或查里鲁安寺),是清迈市区内最著名的寺庙,位于清迈古城的中心位置,入口在帕抛拷路(Prapokkloa RD)上一条小巷内,巷口很窄,完全想象不到里面藏着一座如此恢宏的建筑。 宁静安详的寺庙刚进入寺庙大门,你会被参天大树吸引,庙内的树干上挂着许多写着箴言的木牌,和国内寺庙的那种烟气熏人,人头涌涌的杂乱景象不同,这里有的只是宁静,安详与浓厚的学术氛围。 神圣庄严的大佛塔走进去之后,你就可以看到这里最著名的大佛塔,这座四方形兰纳式神圣佛塔建于1411年,高近80米。据说16世纪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日本政府曾出资重建佛塔,但尖顶却没法完成,因为没人确切知道原先佛的上部结构是什么模样,所以现在所见的是平顶的佛塔。

转眼就是要回国的日子了,行程不多,9点才出发,于是我早上围着驻地散步、拍照,就是一个好大好大的公园,分成好几个花园,收集世界各地的植物不少,还有一点小动物,好地方!唯一缺点就是房间wifi要自费,我用我的标准英语喊来总台的服务生开通wifi,就是给张片子上面写着username和password,100泰铢一天,相当于20元人民币,只能一台手机用,导游用当地卡,泰国人的英语口音很重,但还是听懂了wifi,听不懂房间号,幸好导游一屋,会点泰语,在清莱的一个早上我叫车来接也是总台听懂了单词“car”。

先到了乳胶工厂,车上人买了不少,一个枕头600多,床垫几千过万,我等了很久,格力空调呀,不便宜!再到鳄鱼皮和玉石店,都老实了,我好想看的土豪没有出现,本来自己想买便宜点的皮带1千多,伸手一捏兴趣全无,算了,坚持原则,不买!自费景点还有水果店、燕窝店,走过场了。
     最后终于来到一个景点:魏功甘古城,全车人都去小摊上购物了,我和高姐先给家人烧香祈福 ,再到庙里看看,幸亏有个高姐,不然到此一游照都成问题,对的时间到了对的地方却没有跟对的人!
魏功甘古城(Wiang Kum Kam)是一座修建于1286年曼格莱国王在位时的古城。魏功甘古城里和四周有20种古代遗迹,包括建筑和寺庙,这些遗迹溯源于21-22佛教世纪。

晚饭后来到飞机场,太早,等到6点多才能领登机牌,手续很简单,过关后继续等吧,到免税店给女人买欧莱雅,据说相当于国内的5到6折,因为就是泰国产的,肯定是真的!下飞机出关也很简单,就是行李过一下。旅行社派车来接,没有休息,直接开回岳阳,不到3点,第一次出国结束。
小结:
1、出国很简单,下次可以自由行了;
2、泰国语言没问题,会英语就够了;
3、泰国穷,消费很低,清迈比曼谷低,清莱比清迈低;
4、清迈真的适合慢游,找一处幽静住下,品味那一份无人、清新、佛气;
5、人妖秀不看也罢,除非你好这一口;
6、雨季不怕,不是一直下雨,淡季消费还便宜;
7、喜欢佛家庙宇的适合去泰国;
8、必须带5000元人民币是骗人的,根本没有查;
9、要买张当地手机卡,流量无限制,但是有些手机不能用,60元一张;

老鸟258 发表于 2016-10-6 18:07 清迈 - 泰国清迈

图片可以在本地电脑调整方向,然后上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