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红星颂-----林海听涛

望红星, 思亲人;捧红星,泪湿巾;戴红星帽,去远征!山途崎岖弯之形,泥路高拔攀峰顶。笔架山巍杜鹃艳,五指峰丛彩云飞!碧溪、金硚、石狮三隧道,平坦无垠越拿山。桐木岭上秋风清,茨坪村中瞻伟人。红军路上游人织,天街月色如凉水。黄坳小学扎帐篷,浦东党校捐巨资。小溪洞水潺潺流,福溪丰田硕果累。严岭嶂中挂藤萝,时光隧道钻树洞。虚怀若谷剩青皮,眺望山川五百里。南丰傩面怒争目,敌军丧胆弃甲戈。正午挥杖指南天,一座土庙立云巅。嫦娥有空追明月,观音大士拂玉珠。林海有幸登百山,自有天神助臂力。夜枕波涛思黄河,长征洪流声无绝。汩汩滔滔奔马嘶,义勇行军奏钢琴。杜鹃山庄品佳肴,石鱼石耳石秋笋。先辈遗风今安在?行洲古桥留倩影。森林老师赠盐蛋,口中无味补加咸。南飞雁,雁南飞,革命导师指远征。红五星,紫五星,星星皆为天然成。荒原峭壁生劲草,烈火真金识猴王。开国元勋绘丹青,党旗国旗放光辉。望红星,思亲人;捧红星,泪湿巾。戴红星帽,去远征!爱红星,奔云程。红星送我去战斗,胜利呼唤在峰巅!延安精神连漠北,井冈岁月似流星。红星送我去战斗,革命意志冲斗牛!!!2016101-3日。南昌快乐人生群30人金秋时节攀登井冈山笔架山、严岭嶂、五指峰。队长:黑色魅力。主力战将:冷月、清风、老廖、天鹿、大森林、林海听涛、南飞雁、风雨无阻、兔子、传说阿呆、李梅、苹果7、清茶、精彩人生,等等。原定计划:五一节攀登井冈山人民币主峰五指峰、江西坳,赏游热水洲拜访热水村洗热水澡。无奈五一节期间天气预报说井冈山有雷雨暴雨。登山时间只好推迟。101日早700南昌出发,中午12:15到达茨坪。中途道路梗阻了半个多小时。中餐晚餐非常丰盛。地椒煎小鳅,井冈山红烧肉、梅菜扣肉、石鱼汤、石笋汤、手磨豆腐、红军菜、苦菜、豆皮肉丝汤···。1号晚上扎帐在黄坳乡希望小学操场上。非常安全。2号扎帐在行洲杜鹃山庄古桥旁溪流潺潺处。林海听涛枕着波涛酣睡了6个多小时。感觉听见黄河的涛声,红军长征十几万人二十几万人大部队的奔流声,又象听见战马嘶鸣,听见中央乐团激情澎湃的抗日救亡曲。帐篷内辗转反复好长一阵子,才入睡。2号早上7:30出发登笔架山。走黄坳乡福溪村丰田组,走石土路之字形到达小溪洞自然保护区。翻山越岭,一路拔高,上午10:30到达杜鹃山庄2号索道旁休息。到2号观景台观赏高山杜鹃、五指峰、茨坪、高山云海。太阳时隐时现,美景时有时无。我们观赏高山美景,感觉胸怀特别宽广,视野特别辽阔,心肺特别舒畅。爱祖国,爱人民。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战略眼光,崇尚诗人李白的情怀,培养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矢志不渝的井冈山精神。看云卷云舒,天地无垠;望花开花落,去留随意。做一颗高山云松,坦荡无私,光明磊落,诚待天下客。为一只杜鹃山飞鸟,不惧风霜雪雨,展翅高飞,实现人生梦想。笔架山之行,爬山徒步,上山3个半小时,下山2个小时,全程17公里,拔高1500米。3号早上攀越严岭嶂,山高路陡路滑,在黄坳乡行洲村早7:30出发。中午11:05登顶。上山3个半小时,下山2个半小时。第二梯队变成最后一个梯队。我和大森林老师在土庙中路餐。补加水。在大石嶂处观井冈山几百里山川,蔚为壮观也!我和大森林老师只看了十分钟,云雾汹涌,过一会儿,能见度不过十米。庆幸也!!!阳光,忽然不知躲到哪里去了?呼喊队友,不见回应,只好继续登攀了。严岭嶂全程9公里,海拔1488米。每小时只能爬2公里左右。下午,太阳出了,金光万丈,白云苍狗,白兔雄狮奔马猛虎···,衬托蓝天,把五百里井冈山打扮的分外妖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