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喀纳斯遇难女驴友的思考····

昨晚在头条上看到10月4日 广东20岁驴友任安儿在新疆喀纳斯·和临时结伴的二男一女由禾木徒步喀纳斯时迷路走散·坠入山谷河流不幸遇难·在此首先祝逝者安息···
   在失踪12天里喀纳斯景区累计出动各类救援力量600余人次·车辆5台、马匹40匹、搜救艇48艘次、直升机12架次·搜救面积达到600余平方公里·政府可算尽职尽力了·
   近年来,驴友探险遇难事件屡见不鲜·每一次都牵动家人社会的心·更是耗费了大量的公共资源·对此 人们对他们无理智的徒步行为颇有微词···
   从这次驴友遇难事件 简单谈谈我个人的穷游体验· 驴友出行一定要做好功课 主要是季节天气和路线方向 计划好了 量力而行才是关键 不该省钱的时候一定要消费···
   几年前的五月我一人穷游了南北疆 对喀纳斯的美景 印象深刻·基本是班车游 本来想徒步的 但对新疆的安全和广阔缺乏自信 最后帐篷登山杖在我背上睡了一路 从最西的塔什库尔干县到伊犁、喀纳斯、嘉峪关 一次也没有用过....悲催! 喀纳斯是一个风光迷人的地方是茫茫戈壁一处天造地设的人间仙境 ·进山之前在布尔津小县城多买点食品带着是硬道理 特别是大块巧克力【景区太贵】·喀纳斯门票185元【逃票危险 走太远】·考虑穷游节省旅行成本可以不住贾登峪宾馆(旺季200元/人)就住图瓦村 40元一天 从图瓦村到观鱼台走山后小路也不复杂'景色更美 不过好像是两千多台阶我也爬了四个多小时 边欣赏边爬'当天还有个60多岁的老人走正道 听说也用了四个多小时 佩服 累的他晚上睡觉呼噜打的都不见老鼠'''月亮湾也漂亮可以徒步去· 景区内手机信号基本都有···现在徒步的人也多,问路省事·不要盲目穿行···
  总之穷游徒步不能冲动 最主要的是选择好季节·迷路了最好结伴一起走 或者两人原地不动 节省体力 研究好了方向 体力好的再去寻救 找人要延河走 一般有河流的沿岸就有人居住的希望大...年龄大体弱的人最好不要同行或者奉劝他放弃徒步【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喀纳斯景区方圆几百公里 地形复杂 有很多未知的领域 旅行安全第一 别的都其次 就算受骗 只要生命在 我们还会把钱赚回来·如果没有安全做保证 再好的景我们可以放弃 省再多的钱也没什么意义···
最后祝那些还在旅途上的行者平安快乐!热爱自然 珍惜生命 ···

安全第一,做足准备,做好应急预案,力所不能的事情千万别去做
╭━━━━━━━━━━━━━╮
┃╱╱╱╱╱╱╱╱┏┓╱╱╱┃
┃╱╱╱┏┓╱╱┏╯┃╱╱╱┃
┃╱╱┏┛┗┓╱┗┓┃╱╱╱┃
┃╱╱┗┓┏┛╱╱┃┃╱╱╱┃
┃╱╱╱┗┛╱╱╱┃┃╱╱╱┃
┃╱╱╱╱╱╱╱╱┗┛╱╱╱┃
╰━━━━━━━━━━━━━╯
这个还是要多穿衣服的问题…湍河人一直提示的要多穿衣服看来必须要年年讲季季讲月月讲期期讲天天讲日日讲夜夜讲时时讲刻刻讲分分讲秒秒讲而且一息都不能停...
风惊竹 发表于 2016-10-7 13:49 昨晚在头条上看到10月4日 广东20岁驴友任安儿在新疆喀纳斯·和临时结伴的二男一女由禾木徒步喀纳斯时迷路 ... ...

一定自己做功课,不能依赖他人。

成熟线路~运气不好罢了。是人都会思考的,那种环境,大雪无痕!谁能蛋定?何况是四人~关键时刻自救比坐以待毙强,无装无粮~低温撑了5天,活了三人!一人还是因强渡挂掉(倒在了“家”门口)。已经是奇迹了。
  • tonnyx
逝者安息!!!驴友任安儿初生牛犊,20岁如花的年龄,虽然生命短暂,我依旧钦佩你走出了一条自己喜欢的路!前进的道路哪能没有风险,既然喜欢,付诸生命也是值得的!!!记得第一次上太白的时候,我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的,后来的墨脱、狼C,哪一次也没想过要活着走出来,患得患失永远也迈不出第一步,只有当你身体力行去实践、体验了,很自然就到了另一层无人理解的境界。。。。
  • JIMTONY 抱着必死的心态.......那你为什么还要去,户外又不是送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0-29 21:53
  • 欣侣 出行,是否要冒生命危险,自己决定。什么事都拖拖拉拉,犹豫不决,自然走不出去。但还是需要相当的准备,考虑好如何应对将会遇到的最坏的场景 2017-4-7 20:10
  • zhukai1206 这个心态要不得,又不是前线打仗,玩个户外而已,即使探险或者极限挑战最基本的原则也是安全。 2016-10-9 17:46
  • 电商大表哥V 哈哈。这情怀 2016-10-9 09:13
  • 来自青山下 走个户外线就要必死的决心? 太白、墨脱、狼塔 这些户外线就是玩玩而已。。。如果身边没有父母亲人,爱怎样做就怎样做。 如果普通的旅行线路就要冒生命风险甚至送命是愚蠢!如果是开拓性的户外路线探索,还算有些价 ... 2016-10-9 08:54
  • 风惊竹 以生命做代价的旅行 精神可嘉 但我不赞成这样的壮举··· 意境诚可贵 生命价更高····后面还有更好的美景等着我们呢···呵呵 2016-10-9 08:04
玉女猪大肠 发表于 2016-10-8 23:13 逝者安息!!!驴友任安儿初生牛犊,20岁如花的年龄,虽然生命短暂,我依旧钦佩你走出了一条自己喜欢的路! ... ...

以生命做代价的旅行 精神可嘉 但我不赞成这样的壮举···

如果普通的旅行线路就要冒生命风险甚至送命是愚蠢!如果是开拓性的户外路线探索,还算有些价值,但是没有顾及父母亲人的感受,还是算自私了一点。
  • 心,在远方 抱着必死的决心,也许是她没正确表达,也许是你理解有误。 上述的路线,很多凶险,做好最坏的打算比一味乐观好得太多。 走那些路线的人,很多都写好遗书,做好后事准备才去的,说明什么? 她虽然做了最坏的打算, ... 2017-4-1 11:59
  • 玉女猪大肠 做自己喜欢的,当你爱到极限,把生命都倾注的时候就是大无畏,我坚信懂我的人一定会尊重我的选择,所以每次出行,我都会告诫同行者,如果我走丢了,不要去找我,该干嘛干嘛 2016-11-25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