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古兵寨上读春秋 香水河畔观彩瀑

古兵寨上读春秋香水河畔观彩瀑

---2016国庆探访春秋寨,麻城河,香水河游记

南漳是一个山川秀美,风景秀丽的地方,这里有山有水,还有各种古老的山寨,保存较为完整和集中,国宝级6座,省级16座。吸引着众多的游人前来探访。长报户盟群决定利用国庆小长假组织三天行程探访春秋寨、漫云村、麻城河、香水河。

第一天:1027:30在洪山广场吹响集结号,车上萧萧组织大家破冰,心琴飞飞分享了他的户外经历,几位随队的小朋友们展示她们的才艺,中午抵达宜城,在一农家乐吃中饭,每桌300大洋,菜品还行,一顿饭用了90分钟,长假期间到处人多车多,光等菜就50分钟,还是我们驴友群的路餐节药时间。下午14:00驱车前往漫云村。漫云村这个地名在百度地图上是找不到的,这似乎更体现了它的神秘感,去漫云村的路并不轻松,大巴车一直在山中盘旋,宽度也仅限一辆车通过,且只能到距村5公里的地方,加之住宿条件差,经询路边老乡,决定放弃漫云村,直接去东巩镇上住宿。九鑫宾馆标准间120,条件还行,只是楼下歌厅有点闹人。

晚餐同学们在镇上自由组合觅美食,我们几个步行2公里到东巩镇的春秋寨土菜馆,来之前向同学们推荐可自行前来,如约而至的有十几个,这家比宜城农家乐的中餐口味清淡些,还算不错!老板李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国庆期间麻城河乡艺术节的情况。

酒店电话:137 9759 9078,赶时间的可提前预订。

第二天:春秋寨和麻城河

春秋寨位于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东巩镇陆坪村境内,S250 省道76KM处,山寨海拔高270米。春秋寨地形独特,山水交融,视野开阔,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地利,相传春秋五霸之楚国发迹于南漳,山寨就筑在南北向的山脊之上,东、西、北三面临水。因寨内建有纪念关公的春秋楼而得名。景区门票;50/人,缆车上山,往返60/人。登上观景台极目远眺两山夹一水全景,残存的古兵寨气势犹存。雕楼从山脚延伸到山顶,依山傍水,只见石块垒成的房子八卦布局,现存的都已是残垣断壁,满眼沧桑,唯有新建的关云长高大雕像傲立山顶遥想当年金戈铁马曾几多英雄。正如歌中唱道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本着玩景区先进快出,让别人淹没于人海中的国庆旅游功略,早上7:30我们39人上大巴兵发春秋寨,20分钟到达景区大门,摄影师雪哥坐缆车上到对岸的山顶外,以为雾会散去。直到中午能见度未见改善,大量不断的游客却纷至踏来。我们在古兵寨的残垣断壁中寻寻觅觅提示:进景区检票口后左拐沿台阶上行15分钟就可到古兵寨中,天空无雾通透的情况则应前行过桥坐缆车上到山顶,在关公的巨大雕像旁俯视隔江而望的古兵寨。

麻城河古村落位于南漳县东巩镇太坪村,是一片丰茂的盆地,水源丰富。在纵深6公里的地段,遍布古民居,这里的传统民居沿麻城河为轴线零星分布,河两岸群山连绵起伏,植被良好,麻城河古村落最大的特色就是古树木的保护非常喜人,至今在全村范围内还有53棵直径超过1米的古树木。特别是白庙湾的古青檀树,最大的直径有2.5米,非常少见。树冠枝叶可以覆盖一个篮球场。麻城河村中久负盛名的秦家老屋。秦家老屋是民国时期巡检镇乡长秦心科的私宅。这栋老屋建筑面阔33米,进深26.8米,大小房屋约22间,老屋建有东西两个大门,都有左右分列的两条青石凳,人称冷板凳,据说是当年前来秦家拜访的客人候见之位,从冷板凳中多少感知些许世间的人情冷暖。冷板凳不算啥,俺们LY889号大巴在村口上坡处被卡住,比坐冷板凳还难受十分,村长亲自来沟通才倒进敖家老屋晒场。敖家老屋电话:15072259506,老板自称是镇上御用餐厅,很少对外的。

大家下车后,顺着穿村而过的小河徒步游览,听老人们讲那过去的故事,叙述老宅主人显赫的身世。4位摄影师背着重重的装备在乡村地头为大家尽力的拍摄。同学们在古宅里、田野中大秀特秀,太阳已偏西,该吃饭出村赶下一站香水河啦!有80公里啊,夜行盘山路已经不可避免,2012年夜间穿行贵州团雾后就为自己立下规定,不再夜间山路行车,唉!这次被迫违规。群管蚂蚁一路协助紧盯路况。

由于香水河那边只订到11间房,且还在不断坐地起价中,在武汉的朋友给我提供信息,说离香水河27公里的肖堰镇有几家宾馆,房源相对充足,晚上20时赶过去后,情况确实如此,只是各家住宿条件和价格有点差异,费了番周折,总算全部安顿,最后入住的是摄影师、盟主和司机。

第三天:香水河

香水河位于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境内,距南漳48公里。香水河自然景观世界少有、特别是七彩瀑布。初入景区,周遭环境立马变得静谧悠远,两边是高耸的山壁,深秋的季节是醉美的,沿着石板铺就越往山的深处走,越能听到水声由远及近,深秋的天气已有凉意,美景更需深处寻,晃晃悠悠的吊桥,小时之后,终于听到了巨大的声响,坠落的水流达到潭面,便羽化般归于平静,水面偶尔泛起涟漪,光影也随之摇摆,美得竟让人炫目。稍远一点的潭水则呈现透明质感的浅绿色,而越靠近岩壁的潭水绿色越深,最里面的潭水俨然一方质地上佳的翡翠,绿得不含一丝杂质,这景象,真不愧楚天九寨沟之美誉!

盟主早上8点就为大家办理了团体票(40),我们38人是首批进未的,刚进景区不远他们就守在七彩瀑布边候着,等候升高后的太阳光照射水珠,经岩壁上万紫千红的花草映射炫彩,如彩虹当空,晶光闪烁,福祥之气溢满山野。七彩出现的时间为9:00~11:30时,看到时间还早,选择下行,且行且用手台呼他们下来,其实好景都在下游,感受着瀑布边微凉的气息,听着水花拍溅的乐曲,在飞鹰瀑旁流连再三,舍不得离去。等我把所有景点探完,顺便还把旁门左道也探到啦。下次来就如入无人之境,嘿嘿!回到七彩瀑布,那群人还在那执着的仰头观望七彩瀑布,我们最先突围的几个人悠闲地坐在游客服务中心。想象着大队人马在汹涌澎湃的人海中挣扎,心中有点小小的快感,呵呵!这有点不地道。

中午11:30终于等齐发车下山,车到南漳城区,看到路边有家简朴寨餐馆,便鱼贯而入,这儿各方面都比那农家饭略胜一筹。中餐后上高速南下,偶遇辆皮卡被烧成空壳,导致往武汉方向入口封闭,绕道20多公里后重新再上,忐忑不安中于20时回到洪山广场,结束本次国庆探线之旅。

谨此感谢随行的四位摄影大师段和平、大摄天下、二月雪丶梅大师为同学们拍照辛苦啦!

谨此感谢同行的39位同学和为大家服务的各领队及群管理!

• mboutside2011 2016十一《金牌游记》征集活动开启 JACK WOLFSKIN土豪献礼 http://bbs.8264.com/thread-5342007-1-1.html 欢迎楼楼参与十一游记活动评选哦 2016-10-8 11:37
  • 远足探路者 10月2号早上7:30我们39人在洪山广场吹响集结号,上大巴兵发春秋寨。 2016-10-7 15:26

远足探路者 发表于 2016-10-7 15:18 古兵寨上读春秋香水河畔观彩瀑                                            ...

古兵寨上读春秋  香水河畔观彩瀑

10月2号早上7:30我们39在洪山广场吹响集结号,上大巴兵发春秋寨。

春秋寨地形独特,山水交融,视野开阔,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地利。

春秋寨上的古私塾,我和摄影大师大摄天下多么的专心致志啊!

古兵寨上读春秋  香水河畔观彩瀑

这般学生们嘻嘻哈哈,先生气得在棺材里打滚。

隔江而望的关公雕塑在雾色茫茫中傲立山顶。

驴友小倩。能在这样的天然氧吧做着瑜伽是多么惬意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