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广西十万大山-1027驴行吧重装穿越(游记)

广西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在防城港上思县西南部,距县城36公里,离壮乡首府南宁136公里。园内分布着完整的原始状态的亚热带雨林,真可谓无山不绿、无峰不秀、无石不奇、无水不飞泉。峰峦叠嶂,古木参天,流水潺潺,古道幽深。这里不仅山清水秀石头美,而且植物种类有1890多种。空气异常清新,负氧离子高达每立方厘米16.2万个。森林公园内可以饱览雄、秀、奇、险、幽、旷为一体的自然景观。十万大山山脉位于桂南,东起钦州大直,西接中越边境。数十万座大山,平地拔起,插入云端,东西向,一字形排列,似天将下凡,威武雄壮,守卫着我国的海疆。十万大山是我国重要的热带雨林资源区,山脉长98公里,宽30公里,面积为 255万亩,森林覆盖率为47.6%,属北热带季风气候区,森林动植物种类丰富,同时为华南地区主要江河流域──珠江的发源地之一。海拔千米的山峰共有82座,薯莨岭为十万大山的最高峰(海拔1462米),是桂南最高点,这也是我们此次穿越的主攻山脉。

D1:1号早上6点在火车站出口处集合,
南宁上思班车票价为45块,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一行10人坐上事先包好的17坐专车(费用1500元)直奔上思县。830抵达上思县,吃早餐并购买FB食材。然后由专车把咱们送到开徒的路口,徒步1小时到达黑石屯,稍作休整,1310分向薯良岭开拔,于1850分登上最高峰,扎帐作晚餐。(山顶无水源,场地有限,胆子大的话最多仅能搭8帐篷哟)。
      D22号早晨看日出,吃早点,打包行囊向大平下撤,由于此段路行走的人特少路不明显,(路途险峻,走此路须谨慎)无向导无轨迹,历尽千辛万苦,到大平时已是下午1420,为了能在天黑之前赶到板良露营,花150元在大平村请了个向导带路,这样我们就很轻松的在1830来到了板良小李家安营扎帐,齐动手宰土鸡做晚饭与家主共进其乐融融的晚宴。

D3:早上小李家人老早热情的为咱们准备好了早餐,830吃完早餐匆匆忙忙与家主们合影后,迎着朝霞向板蒙开徒了。从板良-板蒙约有15公里,板良上学的娃娃们每周都必需在此路上来回走一趟,他们走到板蒙用时5小时,而我们重装驴行这段路却花了8小时,亲身体验到在还没通公路的村庄上学是何等的艰辛,在此祝这里的小朋友们在徒步上学中身体扛扛的,学习棒棒的!1730我们全部抵达板蒙,花7元坐上开往
东兴的班车,到了东兴后立马换乘1920东兴-防城港直达车,费用13元。在漆黑的夜里来到了防城港市,由我们的驴友外交专家找来了车子,购买食材,来回两趟把我们送到怪石滩,接下来就是在海边嗨起,这个大伙都懂的。咱们为诚实能干,帅气十足的点赞。
      D4:早起看日出,人品好,美景尽收眼底,爽歪歪。接下来就是马不停蹄的赶往港口汽车站,坐上1040
防城港-南宁的空调大巴,1310到达南宁江南客运站,乘上21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也可坐31路、41路、801路,K2路),路上车多, 14点到了火车站,取了1455开的T26火车票, 17点回到可爱的柳州。其余桂林南宁驴友也相继在4号当天安全回到家中。在国庆节这特殊的节日里,1027驴行吧集结三地驴友(南宁桂林柳州)以这种爬山涉水的方式,共同庆祝祖国67华诞,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出行路线:
南宁上思县-南屏乡-黑石村-薯莨岭(十万大山的最高峰)-大平村-那良村-那蒙村-东兴市-防城港-怪石滩-南宁

个人开支:40.5(K161
柳州南宁+150(南宁上思包车)+15(向导费)+7(板蒙至东兴)+13(东兴至港口)+60(防城南宁快客)+37.5(T26南宁柳州)+75(3个晚餐)=398

出驴人员有:屏风卧龙,飘,龙湾,寒山,柳叶,静如水,心愿,慧慧,黄昏,自力。

下面介绍一下此次出驴人员:

屏风卧龙:资深老驴,地质专家,负责本次活动路线的总体规划。

飘:诚实能干,帅气十足,负责本次活动的外交联络和队伍的收尾工作。

广西十万大山-1027驴行吧重装穿越(游记)

龙湾:爱好徒步,有活动都积极参加。

lz龙湾 发表于 2016-10-7 21:59 十万大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境内,离壮乡首府南宁市136公里。园内分布着完整的原始状态的亚 ... ...

寒山:强驴,曾参加过3次100公里的徒步活动,每次均在19小时左右轻松完成全程。
广西十万大山-1027驴行吧重装穿越(游记)

柳叶:驴行新秀,初次重装,表现极佳。

静如水:重装经验丰富,驴行速度保持得很稳定。

心愿:体能不错,徒起步来快得惊人。
广西十万大山-1027驴行吧重装穿越(游记)

黄昏:擅长捕捉摄影的意境,拍出很多不同凡响的大片。

慧慧:厨艺精湛,主理后勤工作。

自力:老实言语少,能善解人意。

上思农贸市场购买食材

在南屏乡政府门前休整一下

10人包17座专车,够舒服的啦!

在车子不能再往前开的地方,我们下车分装食材整装待发。广西十万大山-1027驴行吧重装穿越(游记)

好天气,好心情,开徒啦!
广西十万大山-1027驴行吧重装穿越(游记)

山石桂林 发表于 2016-10-7 22:37 龙队的作业贴文采飞扬,兼任记者、摄像,脾气温和更适合担任党的书记之类职务,以后就是我们驴队的书记! ...

过奖了,不敢当。

这位帅哥,背只小驴来重装,累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