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8/2 骑行第六天
在昨天吃完饭的时候我和他们提走昂拉仁措到仁多乡,一条非常规的路线!这样更能深层次的看见昂拉仁措 这个中线上第一个500平方公里的大湖!我说只比常规的线路多2天时间!而事后发生的一些事情,却让我们多花了4天时间!还好准备充分!

今早凌玲玲起来说她头有一点晕 没什么力气,可能是昨天洗了澡的原因!在高原,最好是完全适应了和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在洗澡,不然很容易感冒和高反!

凌玲玲说她休息会,我和小T就去昨晚吃饭的餐馆点菜,顺便想买一点米和菜!昨夜在乡里几个超市都问了,只卖一袋的!一袋20斤,我们一次拖不了那么多东西,只好做罢!米是6块钱一斤,求了好久才答应卖我们一点菜,因为他们买菜也不容易!需要到一百多公里外的革吉县城才能买到!就要耗费大半天时间!

找餐馆老板买的包菜和胡萝卜 还有米!这点东西好像是五六十块钱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让老板娘炒好打包的回锅肉 和米一起装在高压锅里!

亚热乡!

剩下的时间天气几乎都是这样,早上能看见日出,晚上能看见日落的好天气,只有几天!

北上进入昂拉仁措的西面!737乡道

骑行不到10分钟,变下起了冰雹!然后看常规的亚热到仁多乡的711县道 却是蓝天白云!真的好想退回去!

在雨中骑了2个小时15公里!冻的全身发抖!在朦胧中看见右前方有藏民的房子!我们决定去看一看有没有人,想进去换一身干净的衣服和休息一会!
就在这次身后来了一辆越野车,我和小T往右叫凌玲玲也往右,可能是穿着雨衣带着帽子没有听清楚,变往了左!藏族司机以为我们全部都要往右,就往左打了方向!却把凌玲玲连人带车擦挂到了地上!
一天就遇到了2个车,居然还被车给撞了!在这辽阔的藏北 除了路基还有五六条车辙印的地方!居然也能撞到人,不知道司机是怎么开的车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但是藏族司机并没有走,停了车下来(这点是非常值得的)。但第一句话是你为什么要往左走,是你的责任!凌玲玲听了就十分生气和司机理论了起来!(后面发的视频中比较详细的画面)

在雨中折腾了一个小时后天逐渐放晴!等完美解决了这件事情后,路也干了!
虽然发生一件伤心的事情,但是看见此刻的天,在想想之前的天气!大家也有说有笑起来!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原本想在桥下打水,由于才下过雨,水是特别浑浊的!

然后再路边看见一个水塘,看着还不错!就接了今晚和明天扎营煮饭需要的水!

骑车骑车就不知不觉的骑出了路基...然后再骑着骑着练车辙印也不见了!
骑了两三公里也不见路,拿出之前下的卫星地图!还好,两公里外就是路基!顺便看见了再走几公里就有一座房子,今晚打算去那里扎营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发现野驴特别喜欢跟着人,喜欢观察你!要走的时候还发出 类似于嘲笑的声音:几个SB

到了房子,发现是一个废弃或者因为季节牧场而暂时废弃的房子!
凌玲玲和小T建议撬开锁或者翻墙进去扎营,这样方便的同时也比较暖和!
而我却不建议这样做!
一来是因为本来出来骑车,在没有住宿地或者主人在的情况下就应该自己搭建帐篷(未威胁生命的时候)未经别人允许进去也不太好!
二来这是在路边,如果进去了被其他藏民发现,也许会被敲诈!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我这样认为这也和我这四五年在藏区骑车有关系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第四集!

讲述第六天和第七天的故事!
在一天遇两个车的辽阔藏北居然被车给撞了|搭帐篷被暴雨淹|在康巴果子村被村民围观|傍晚扎营引矛盾

优酷1080P超清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gxMDcwOTcwOA==.html

8/3 骑行第七天

下了一下午的雨,下午三点才出发!雨过天晴,天气不错!

从这里开始进入定昌村,昂拉仁措的西面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村子里的人没见过骑自行车的人....一整个村子的人都过来围观了!围观我们打水,围观我们到一个连藏文名都没有商店买东西...我们都到哪围观到哪...

接满了水,变向昂拉仁措出发!

翻山越岭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天色 渐渐暗了,马上又要下雨!立刻扎营

还没来得及扎营,就开始下雨,在雨中慌乱的搭好帐篷...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第四集
讲述第六天和第七天的故事,

优酷1080P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gxMDcwOTcwOA==.html

8/4 骑行第八天

草原上很多洞 都是这种家伙干的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原本是翻山到昂拉仁措,不料发生一点事情,原路返回后 又走了另一条路

再次见到昂拉仁措

一圈一圈的 就是以前湖的面积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直接从山脊上下山,还好过度很大! 坡度也就四十多度..[attach]41076330[/attach]

下到了湖边,其实这里离湖水边上 还要骑两个多小时....

8/5 骑行第九天 混在了一起

地非常软,推车都很累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这个湖水 全部变蓝的时候就持续了20分钟,然后边上就浑浊了! 所以还是在高处看的湖漂亮些!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离湖越远 越高 看到的蓝就越多!因为湖边浑浊的水已经和岸边的沙石融为一体

如果不是雨季或者天气给力的话,真的非常漂亮!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继续翻越山脊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山脊上看到的湖,都是蓝色的了

下到了俄港错旁,有房屋,这个季节 藏民们都去河对面放牧去了!宽阔,水草丰富!房子都没有人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第五集讲述第八天和第九天的故事,
返回村子,朝着仁多乡出发,发现又回到了原点,只是多翻了一座山
一天只能骑了10公里 | 望着储蓄量102.6亿立方米的昂拉仁错 却渴到无力 |满地羊屎的羊圈里扎营

优酷1080P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gzMTk2MDA2NA==.html

8/6 骑行第十天

在昂拉仁措的时候 太阳特别给力,我带的10L做饭的水,和我们各自带的3L左右的水 都差不多喝完了,
还好翻下山脊,有一条河 !昨天到了藏民房子时就下起了雨,赶紧接上了雨水喝了起来!早上起来打水储备!还有做饭!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过不了河,就只有沿着这面的车辙印一直走,用卫星地图看,差不多要走二十几公里才能到一个有桥的地方!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这里一个三岔路口, 看地图明显左侧的路 更近!直行是到亚热乡到仁多乡的711县道!左侧的路也不知道有没有围栏,会挡住我们的去路!但还是抱着试一试选择了左边的路

没有围栏,翻山一个一公里的小山,就一路下到这个里程碑这里!旁边有一个小湖 叫:错温(不是反过来了么?) 前面有一座桥!

我们从雪山下面来,走了26公里

路边遇到了一个藏族小哥,邀请我们去帐篷里坐一坐!顺便也可以接一点热水和休息一下!
他们很热情,才坐下就问我们喝不喝酥油茶,吃不吃饭...从出发以来,第一次中午米饭!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非常的香,真的很香!!!

藏族小哥给我说们说有一条路到仁多乡只有30多公里,我看地图算了下比例尺再怎么也有五六十公里啊...
.我在藏区骑行过多次!对藏民的距离的把握 感到不靠谱的!所以也不会问藏民距离,得知小哥在拉萨读书,想应该对距离的把握还算不错....还有在无人区待了几天, 想早点到达仁多乡,吃好睡好,..就相信了他

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

吃饱了 水接了 就按小哥说的走,没想到这条路到仁多乡,要走100公里...看了地图才发现,走了15公里倒回,浪费30公里,只不过景色不错,路也很好!还是值得的

来时的雪山和湿地!2016骑行藏北大地-阿里中线|一措再措(内附纪录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