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2016-10-03 好邻居户外后峪穿越翠枫山赏红叶

发表于 2016-10-8 14:3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迷人的墨岩 于 2016-10-8 14:38 编辑

上次“好邻居户外”的活动计划是由杨家沟穿越翠枫山,由于浓雾弥漫在最后关键时刻偏离方向,未完成我们的活动,略有一丝遗憾。如今老张又盘算着从后峪村窑沟穿越到翠枫山的计划。

我们的很多户外路线是由他提议而实施的,每次出行他都做了很多的功课,打问老乡,看谷歌地图。老张是一个爱唠嗑的人,利用平时逛早市的时候,他会有意向卖菜老乡打问他们村周边的情况,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以便为我们的活动探寻路线。

老张听老乡们说起后峪村窑沟有一条跨越“龙梁”到寿阳的古道,只是很多年没有人走了,至于路怎么走,谁也说不清楚,那么我们这次的路线就是探寻找到这条古道。

这条“龙梁”其实就是阳泉与寿阳打地界的山脊,可由阳泉地界翻山通过龙梁到寿阳地界的,穿越的路线是很多的,其中很多路线我们也是走过的,比如从平定的端岭、郊区的岳家沟、柳渠村、南沟掌村、晓庄等都是可以穿越到寿阳的。

后峪村窑沟位于翠枫山风景区的北面,此处山峰与翠枫山同属一脉,植被茂密。秋天登高望远,满目红叶,层林尽染,景色秀美,原滋原味原生态,一点儿不比翠枫山差,而且丝毫没有人为修饰。

翠枫山风景区周边的很多山如脑寨山、狮脑山、红圪咀、胡芦尖、刁乌楞、虎神庙岩等都是同样的景色秀美,秋天值得一去。

国庆小长假的第三天早上六点半,天气晴朗,天气预报当天最高温度28。好邻居户外八位成员与往常一样,在文化宫车站集结乘坐游一路。

此次活动虽然一路没有惊险之地,但也旅途坎坷,历经艰难,步履维艰,后峪的大山荆棘丛生,让我们再一次领教它的厉害。本以为此次会找到羊肠小道,事与愿违,很多时候是在荆棘中穿行,为此大家吃了一些苦头的。因为老张和我在前面开路,所以身上的荆棘划痕多大家多一些,不过大家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们在高山上,欣赏到别人看不到的景色。伟大领袖毛泽东老人家说得好,“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也好在大家个个安全,活动圆满收关。

探路的魅力就在于你不清楚前方是否一路顺风还是荆棘丛生,如何面对荆棘丛生,如何面对迷雾……克服这些困难,参加活动的每个成员齐心协力和不抱怨是很重要的,领队的执行力、判断力、对时间的掌控力、处理事情的果敢也相当重要。

好邻居户外这个团队,成立两年多来,前后组织大大小小的活动近百次,行程也近2000公里。每每回想起来,心中总是充满自豪、快乐、自信,虽然我们也经历了一些坎坷,对事情的处理也曾出现一些分歧,但对于我们收获的快乐来讲,都显得微不足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愿“好邻居户外”越走越远,越走越顺!

• 方山樵夫 漾泉秋栌,,,七彩砂岩深秋栌,万丈红绢盖山谷。近听笑声远山来,帘卷胭脂浸汗珠。 2019-10-21 13:13
发表于 2016-10-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迷人的墨岩 于 2016-10-8 15:08 编辑

穿行于红叶之中
发表于 2016-10-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迷人的墨岩 于 2016-10-8 15:09 编辑

晨雾中的远山,后峪

层林尽染,五彩斑斓
发表于 2016-10-8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迷人的墨岩 于 2016-10-8 15:10 编辑

被红叶包围和点缀着的松林,一片红,一片绿,那一片金黄
发表于 2016-10-8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迷人的墨岩 于 2016-10-8 15:11 编辑

茂密的灌木,穿行在其中,不忘欣赏满山的红叶
发表于 2016-10-8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穿行在灌木丛,我们的视野被高大的树叶遮挡着
发表于 2016-10-8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迷人的墨岩 于 2016-10-8 15:12 编辑

远处的高山是红圪咀

满目金黄和红色的叶子
发表于 2016-10-8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迷人的墨岩 于 2016-10-8 15:13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