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再走过一些地方,又去到一个新地方的时候,更深刻感到世界真的可以触手可及!
知道又去印尼,我感到奇妙和幸运,两年多前的印尼行因为时间关系我错过了一些地方,然后印尼的海一直是我最喜爱的,种种恰到好处,能不叫我兴奋吗?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在这趟旅行期间,有不时更新一些在路上的情报上微博,朋友们都表示想去的热情,有留意我这次出行的朋友,都大概知道我去了日惹、三宝垄的Karimun jawa。
一如继往地乘坐亚航的飞机,路线为:
广州——(飞机)吉隆坡——(飞机)日惹——(汽车)三宝垄Karimun jawa——(飞机)吉隆坡——(飞机)广州
去日惹的方式还可以在先飞到雅加达再转机到日惹,但缺点在亚航搜去雅加达的机票也是先在吉隆坡转机才到雅加达,换言之要飞三趟,转两次才到日惹,所以选择像我路线这样走就能省不少时间成本了。

虽然去过日惹,但上次遗憾错过的水宫和普兰班南夜舞,此次正可一尝夙愿。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按照我两年前去日惹的初识:日惹是一个拥有40-50所大学的小城,共存有婆罗浮屠场和普兰班南两所不同宗教的古遗迹,还有当时错过的水宫,坐巴士从巴厘过来快到日惹时见到的畜交易市场,各种皮影戏和Batik构成了日惹的初印象。
当时遗憾不少,没想到日惹的二次方这么快就要成行了。

两年前日惹是印尼行的最后一站,这次换成先落地日惹机场,从机场至Jayakarta hotel,窗外湿热的气候,茂绿的树木,天空上一边阳光蓝天另一边阴云聚扰,一切告示着我又来到了南半球的印尼,这就是我喜欢的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