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终于在市场后面一条小路,有个会说英文的人走来跟我说知道cow market在哪里(这里的人都很热心,当看到异地人询问一些事情,但周边没有会说英语的当地人帮助,就会跑去找他们知道会说英文的人来帮助解答)但现在是完了,女人还说:“你明天早上七点过来吧,每天早上七点至中午一点都会在进行,你记下我电话,明天我带你去吧,没多远,就在那条进去。”(边指着那方向)

第二天,因为生怕又再错过去“牛市场”的时间,这天早上干脆七点摩托车前往之,沿着昨天女人指的路拐了两个弯,然后看见路上有一些铺和禾草的皮卡车,我觉得我们方向没错,也应该快到了。接着一股股天然的牛粪味涌鼻而来,眼前的活像两年前我在车上看到的那个牲畜交易市场的景象(但知道路途远近不像,肯定不是那个)。这里热闹非凡,占地1.5庙,全是黄白褐色的牛儿们,也偶有一些山羊,旁边或附近就有他们的主人。
(去牛市场的TIPS:坐往普兰班南的公汽到尾站下车,穿过菜市场中间的路进去左拐直走就能找到)

普兰班南Prambanan的《罗摩衍那》舞剧:
日惹晚上一些剧院广场酒店等都有关于宗教神话的舞剧表演,旅社代理和酒店都有全年各场所的表演排程表,可向住处的前台索取一份排程表来定制自己的行程。有的天天上演,有的一月一次或几次,其中以普兰班南的舞剧较为著名,
普兰班南寺庙群是现今印度  尼西亚境内最大、最美丽的印度教庙宇,是记录印度尼西亚人祖先灿烂文化的载体。普兰班南寺庙群由240座庙宇组成,大部分已经沦为一堆瓦砾,但一些主要的庙宇在经历了沧桑变迁后,在人们的努力下得以重建,又焕发出昔日的风采。

以普兰班南Prambanan 作舞剧背景,上演《罗摩衍那》宗教故事,隔天表演共13次/月,19:30-21:30PM)普兰班南在今年每月的2、4、6、9、11、13、16、18、20、23、25、27、30日有歌舞表演。

普兰班南Prambanan 园内的餐厅,食物的品种丰富,而且餐厅环境优美,抬头就能看见遗迹!

《罗摩衍那》开始,内心有点激动,毕竟两年前来日惹时就是因他们的时间排期而错过了,表演开始伴随着两把悦耳的男女声介绍拉,接着就是熟悉的现场日惹奏乐拉开了《罗摩衍那》的史诗序幕——罗摩衍那:史诗》讲述的是年轻神武的罗摩在比武招亲大会上折断了神弓,迎娶了美丽的悉达为妻。
罗摩的父亲十车王感到自己已年迈,决定传位给自己最心爱的长子罗摩。十车王曾对救过自己性命的一个王妃承诺要满足她两个愿望,而王妃受人挑拨,便要十车王兑现承诺,要将罗摩放逐到森林中14年,并让自己的儿子巴拉特继承王位。尽管十车王非常不情愿这样做,但他必须履行自己的诺言,于是罗摩被放逐了。罗摩的妻子悉达也请求跟随自己的丈夫一同到森林中去生活,同时罗摩最忠实的兄弟罗什曼那也伴随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