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这么美那么近 重新发现印尼

被一位当地人认得我住在哪,便聊了起来他继而推荐我去哪里(天空中有穆斯林祷告声)我突然调侃他是不是穆斯林,"是","那你应该要祷告啊","会的,我会迟点做"我惊讶,他解释穆斯林祷告5次/天,前4次不能delay的,最后1次可以至明天早上前完成,他还补充:I'm a good Muslim.我笨啊,但旅途上能这样普及知识多好呀

另外:在日惹较难找到银联标志的ATM,只要有BCA标志的ATM,同样能以银联卡提款

这次在日惹买了这张电话卡,8000卢比,即5元,含开卡及150兆流量(一开始有点难以置信),能接收信息和听电话(不能打出电话和发信息),现在已经使用10天了,我天天上网,现在还在用,速度挺快的!推荐给来印尼而不能没有网络的你

日惹人的生活水平大大低于我们,但整体艺术品位高于我们,不仅能从他们的城市雕塑、博物馆的布展、酒店的陈设中体会出来,也能从小弄小巷小屋的墙壁涂鸦壁画中看出,品位常在不经意的细节上流露。

Karimun Jawa 岛群位于印尼爪哇岛中部 Central java首府Semarang北部约100Km. 离另一小城Jepera 90KM. 由27个小珊瑚岛组成。其中7个岛未经许可不允许游客进入。 该岛群以最大岛Karimun Jawa命名. 有各种野生海洋生物,鲨鱼,海龟..

Karimun Jawa是印尼几个世界著名的潜水圣地之一,拥有国家海洋公园之头衔( National Marine Park)。我对于它的认识,是准备再去印尼在网上搜看离日惹较近的Semarang这个城市,突然发现其附近有一个岛,一个在当地教书的中国女生去过一段游记,于是开始搜集它的资料。一张张让我心动惊艳的照片:步行海滩外延展二三十米只到膝盖,平民的水上屋,缤纷色彩的珊瑚。。。然后,在普兰班南,我遇到一位当地人,倾谈之际,他推荐我去Karimun Jawa,我内心得意地告诉他:你知道吗?这次行程中,Karimun Jawa是我日惹之后就去的地方。他显然觉得很巧合和惊讶,各种各样坚定了我一定要去那个岛。

交通信息(要去Karimun jawa得先去三宝垄):
怎样去三宝垄:
最快捷的方法是亚航飞机飞至吉隆坡可直接再转机至三宝垄(Semarang), 当然你还可以从雅加达或巴厘岛其它城市搭乘飞机转至这里。

怎样去Karimun Jawa:
Karimun Jawa Island (亦做Karimun Java),是Semarang(三宝垄,Central java首府城市,郑和下西洋经过的城市) 北部离岸90余公里的一个群岛,由二十几个小岛组成。其中最大的一个岛叫Karimun Jawa, 建有小型机场。

方式一——包机前往:国家公园的机场位于Kemujan岛,名为Dewadaru机场。
方式二——坐船由Semarang出发3.5小时到达,缺点:一周只有一班船从Semarang发出,逢周六早上9点;从Karimun Jawa回Semarang也是一周的星期日下午2点开出唯一的一班船。从Semarang 出发的快艇(大型 Kartini I): Executive class, Rp 155.000, business class Rp 135.000 订座:+62 24 - 76 02 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