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隆包

2016年10月01日我和我老婆一起登顶雪隆包,参加尼玛商业队

刚从山上下来,整理了一下照片。慢慢来写这次10.1雪隆包登山记。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尼玛家的登山活动量,第一次是雀儿山,我啥也不懂没有登顶,但是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向导单增, 第二次是半脊峰参加尼玛的活动,我和我老婆当时从c1直接登顶,非常开心。这是第三次,我和我老婆参加尼玛的雪隆包活动,这次运气也很好,尼玛商业队的6名队员全部登顶,非常开心。总体来说,雪隆包挺难的,确实难,难度和半脊峰应该不在一个档次上,比半脊峰难得多,而且登顶几率是比较低的一座山峰

上孟乡给人一种很安静 很静谧的感觉。

从尼玛家到老君沟徒步起点3棚就是坐的这种拖拉机, 中间还要经常下来推推车。

第一天从拖拉机下来以后的徒步路线非常简单,就是从3棚到7棚,大概走3个小时就到了,其中小桥流水,天气也好,雪隆包在到七棚营地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了。看到这么好的好天气,我和我老婆一直在担心,后面真正登山了天气会不会变差,内心有些担心。
在到达营地以后,四宝给我们做了技术装备的使用讲解和练习,我们每个人都好好学习了一下,6人队伍里面有一个以前没玩过雪山的,他学习的特别努力。 0004.jpg

我在学习上升器之类的使用,虽然学过2次了,但是有些忘了。

队里有一个采集石头的教授,他不和我们登山,专门采集各种海拔的石头

这是那个没玩过雪山的队友,他认真学习,最后也登顶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7棚到大海子大本营,协作说第二天开始路就比较难走了,事实上是有些难走。 0007.jpg

在到达大本营大海子以前的路,徒步都是乱石草甸,中间有不少药棚。

这是上了大海子以后看到的雪隆包 , 还是有点抖的。

一路沿着海子边上走到雪龙包脚下的大本营即可

大海子是一个很棒的营地 风景非常漂亮

第二天还看到雪隆包日照金山了,连续3天的好天气啊。 运气好啊 佛祖保佑。

营地晚上比较冷,也不像下面的7棚那样可以烧木头烤火。
从大本营上高c1 一开始时乱石路 0013.jpg

我们请的背父是1000元 帮我们把所有装备送到高c1,下来的时候再从高c1送回大本营,其实价格还是蛮公道的。

上去之后看到大海子还是蓝色的

这是协作小马。

上了乱石坡没多久就上雪线了。 0017.jpg

在冰川末端遇到一个自住攀登的队伍。我们让他们先过的

协作小马,他结组在我后面

上 高c1要上一个45 度的大雪坡 过几个简单的冰裂缝

那组自主攀登的队伍 应该是6,7人,分为两组,一组在我们前面,一组在我们后面。

高c1在两条冰裂缝中间,后面就是从高c1上c2的大雪坡

这个地方就是高c1之前的冰裂缝区域,要快速通过

小马给我们烧水

有时候感觉 登山就像坐牢一样。

这是那支自主攀登队伍 他们上c2

协作贡布,身材魁梧的很

我老婆,她说她要把她们公司的户外俱乐部旗子带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