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北欧7日——瑞典,丹麦,芬兰短暂而充实的小旅行

穿过几个小厅,到达市政厅里最漂亮的大厅,叫做金色大厅,这也是导游带领大家参观的最后一间屋,大厅纵深约25米,四壁用1800万块约一厘米见方的金子镶贴成,据说差不多用去10公斤的金子。在明亮的灯光映射下,无数光环笼罩,金碧辉煌。

正对面墙上大幅壁画的正中,是一个显眼的女士肖像——梅拉伦湖女神,她右手持王冠,左手执权杖,怀抱斯德哥尔摩。肖像结合了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手法,因此不像我们平时在名画中所见的正常的温婉女神模样。这幅镶嵌壁画象征着梅伦湖与波罗的海结合而诞生的斯德哥尔摩。女神脚下有两组人物,分别从左右两边走近她,右边一组是欧洲人,而左边一组则是亚州人(有一个穿着清代服饰的中国人)。
北欧7日——瑞典,丹麦,芬兰短暂而充实的小旅行

我们这一路都只有两个团,一个我们的英语团,另一个当地人的团,所以照起相来清清爽爽,没有镜头里都是人头的烦恼。背景墙上的城堡就是斯德歌尔摩200年前的真实写照了。左侧镶嵌的,是从维京海盗时代到近代工业时期的历史画卷,右侧为瑞典历史上著名人物的肖像。

快看这幅奇葩壁画!——变态自摸狂,终极苹果粉,人身鬼脸瑜伽怪,加上黑丝平头老国王。

从金色大厅侧门走出去,便能看见楼下的蓝厅

据说整个大厅的设计参考了希腊神庙和埃及金字塔的装饰设计

在整个参观的最后,悄悄得脱离了导游的队伍,独自感受一下一楼空灵的会客大厅。

最后补充一下对诺贝尔爷爷的介绍,黄色火药和无烟火药的发明人,也是诺贝尔奖的创始人。在20世纪初这个技术文明蓬勃发展的时代,一夜暴富的人不计其数,但对后世影响里来说诺贝尔还是远远高明与美国的那些土豪的。卡内基办了无数的图书馆和学校,可是没多少人了解。诺贝尔年年颁奖,曝光率也是不计其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