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挑战人生新高度

绝望坡顶,是一片稍微平缓的雪地,此时出现一个大的断崖,应该就是我们在山下远眺哈巴雪山时看到的很明显的那个,可以看出雪有多厚,也可以看出如果不小心滚下去,小命将会多么的完蛋,大学时去爬华山遇到的悬崖,我还赶趴在崖边向下拍照,但现在,我真不敢走过去,因为脚下是雪,不知道哪一脚踩空就掉下去了。

绝望坡过后,还有一个小坡,因为过了这个小坡就是顶峰了,向导把它叫做希望坡。

9点30分左右,我们终于登顶了!

顶峰上,看我左手的方向,便是传说中哈巴雪山的兄弟玉龙雪山,外省人应该比较熟悉,到了丽江不得不去的地方。

再看和玉龙雪山相对的方向,梅里雪山、贡嘎雪山、稻城三神山等清晰可辨,天气真的是很给力。
站在山顶,虽然登顶了哈巴,但我并不觉得我征服了它,只是觉得它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除了飞机,人靠自己时极少有机会在这个角度面对大自然,云南北部的所有山峰清晰可见,再远处可以看到四川西部的山脉,再遥望西北,那应该是西藏的地界,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
更让我感动的是我的另一半,随我远赴西南边疆,随我跨越千山万水,随我深入自然探险,而且也完全靠自己登顶了5396米的哈巴,好样的媳妇,给你赞一个!

山顶气候变化无常,不敢多呆,不一会儿,大雾便逐渐升起,我们只好赶紧下撤,将近10点,气温逐渐升高,水雾逐渐形成云朵升了起来。

下撤时,回望绝望坡,哇靠,我前面是怎么上来的?!

此时,再往上坡回望,从天到地白茫茫一片,在如此缺氧的情况下,媳妇还不忘卖个萌,此时气温升高,雪地已经非常危险,耳旁能听到很清楚的流水声,是从雪地底下传来的,下层的冰雪已经开始融化!有时一脚踩空会没到膝盖,为了小命,赶紧乖乖跟着向导,不敢乱跑。

下撤到海拔4900米的地带,由于夏日气温升高,雪水融化形成了小小的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