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一、路线简介:

狼塔c+v线路穿越是指把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起来的连续穿越路线,c+v线的连续穿越路线在中天山腹地走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来。其中的狼塔c线驴友们比较熟悉,这里不再赘述;狼塔v线的首次探路成功是在2011年的8月,由树、背包者、清风、公格尔和石头五人完成首次穿越。
         而把国内两条顶级徒步探险路线狼塔c线和狼塔v线组合起来,一次连续穿越的狼塔c+v线路可以将中天山腹地鲜为人知的奇异美景一网打尽。200公里、11天的超长徒步路线,让你一次走个爽,拍个够!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一)、狼c作为国内顶级徒步路线大家已经不陌生了,那常年不化的冰川、高悬崖壁的栈道、冰冷刺骨的激流无不对户外驴友有着既爱又恨的巨大诱惑力。但自2011开始,狼c线路在翻过喀纳尕伊特达坂后,就有开金矿的简易公路了,狼c的经典风景之一高山牧场已经少了往日的空旷和原始。
(二)、狼塔v线的入口---古仁郭勒桥同时也是狼c线的出口,两条路线刚好呈v型排列。同为穿越天山南北的路线,其出口在天山北坡的与呼图壁县相邻的昌吉市庙尔沟。
(三)、作为一条全新的徒步路线,狼v有着比狼c更大更美的高山牧场,风景更加原始。
(四)、狼v途中要到达呼图壁河的源头湖-----绿湖。这是中天山地区海拔最高的(3500m)的高山湖泊,风景独特秀丽,是狼c线路所没有的。
(五)、狼v线还需要翻越中天山的另外一座著名山峰---天格尔山。穿越天格尔达坂这座著名的古老隘口,这里有远古的传说,更有新疆现代史上真实的剿匪故事。
  (六)、而我们的狼塔c+v线,省去狼塔c线的最后28公里路和狼塔v线最前面的25公里路,事实上这53公里现在都已经修了简易公路,人为痕迹太重,和整个狼塔线原始纯美的风景似乎有点格格不入,不走也吧。狼塔c线与狼塔v线的之间是由乌兰达坂来连接的。

• 32号土豆
  • 婷婷幽幽
  • 許許

每张图的左下角都是本张照片的拍摄者

@砂砾、@曾经、@小鸟、@河岸、@恒、@三水、@清风云淡
同时也感谢北京的哥们@习近伞(多么霸气的名字)

同时感谢北斗官方的赞助,赞助了北斗盒子一套,

CV交叉口的牧民房处

夏热达坂的牧场

天格尔达坂的蓝色天空

翻过天格尔达坂后

赞 坐等更新

河源峰(狼塔)

十月狼塔C+V,只为完成最初的约定。

狼塔,是作为户外人都想去的地方,户外流传一句话“一个资深老驴这一生一定会来新疆一次”,如果只来一次,那么这次肯定是为了狼塔而来,不是为了狼塔而来的人,肯定会第二次来新疆的。2015年春节后就开始计划狼塔C+V,所有的路书、线路安排、招收队员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国庆的到来。
在准备狼塔的同时也在准备着六月份端午节的龙眼穿越(原本想用龙眼为狼塔拉练的,现在才明白龙眼比狼塔还难)
龙眼攻略游记:https://bbs.8264.com/thread-5305367-1-1.html

六月初端午节和几个狼塔的队友一起完成了龙眼的穿越,在穿越期间队员之间出现了隔阂,导致我和曾经退出了国庆狼塔的队伍(最终这个狼塔队伍也解散了)

因为机票都已经出了,不想浪费机票,当时又没心情在去走狼塔了,所以最终决定在国庆走环博,马上着手准备环博的轨迹、路书、查找攻略,又是一切准备妥当后,八月份的时候看博格达的天气实在是太恶劣,经过商议,最终还是决定继续走狼塔,然后又是马上准备轨迹、路书、招收队员、行前准备等一系列的行前准备。所谓是一波三折,最终还没能逃脱掉狼塔,总体来说还是最终的目标,此次的狼塔行也算是完成最初的约定吧。

十月狼塔C+V,只为完成最初的约定。

狼塔出山四天了(10月5号中午出山),这次狼塔行没有以前出山的那种征服的感觉和兴奋,甚至身体没出现一点的疲惫感,完全没那种十天重装后的疲惫感,感觉只是随便转了一圈,不知为何,感觉毫无意义。
出山后成吨的烦心事随之而来,此刻我非常怀念在山里度过的那些日子,喜欢那种白天只为赶路,晚上扎营吃饭睡觉的生活,无忧无虑,不需要去考虑多余的事情,也不需要为生活中的繁琐事情去操心。讨厌喧嚣的城市。

虽然出山后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还是想把这次的游记静下心来好好的写一写。让后面想要走这条线路的朋友做个参考。

十月狼塔C+V,只为完成最初的约定。

活动前大家商量的是在昌吉集合,因为我是昌吉本地人么,我负责买气罐以及联系车辆,我把整个昌吉的气罐基本都搜刮过来了,因为不但是我们自己的队伍用,@经年(年二)、还有另外一个队伍也要用气罐,都让我帮忙买气罐,时处10.1敏感时期,新疆又是敏感地区,那么多的气罐昌吉的还真的不好找,最终还是不负众望的搞定了。

9月23号上海的曾经和河岸两人在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落地(这俩是我的龙眼队友),我开车前去接机。(机场包车去昌吉80-100一辆)

真常来说河岸是14:20落地,曾经是14:50落地,我和河岸要等半个小时曾经,但事不如人意,河岸的包没在本次航班的飞机上托运过来,给搞到下趟航班上去了(15:10的航班),结果是我和曾经等河岸半个多小时,此处求河岸在机场的心理阴影面积(估计是一万只草泥马飞过.....)

在机场的出站口还碰到了@年二大神以及他的队友,可惜她被他鸟市的同学接走了,也忘记拍照了

十月狼塔C+V,只为完成最初的约定。

河岸搞定行李后都快四点了,接上两位大神后直接驱车前往昌吉,在住的地方简单吃了个拌面(吃的这俩大神好崩溃,都说不好吃,我感觉还不错啊)
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就去住的地方办理入住了(东方广场大酒店。俩超级腐败的人物,超土豪)酒店是提前预定的,手续很简单。

下午,在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会后河岸要去买点干果寄回上海,我直接带到我朋友那一顿捯饬,河岸六七百大洋没了,
晚上我们三个人去搞了大盘鸡,真真的大盘鸡,结果三人没吃完,应该是午饭吃的太晚了吧

大盘鸡吃完他们俩直接酒店睡觉去了,我也驱车回家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