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

十月金色秋意浓,三十年载战友情。

佛坪熊猫谷景区位于县城以北20公里108国道旁。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
青春美丽 发表于 2016-10-9 18:52 国庆长假,自驾旅游车多,为避免高速路上车,十月一日清晨,东方刚泛起了鱼肚白,我们就驶进了二广高速济源 ... ...

2016十一《金牌游记》征集活动开启 JACK WOLFSKIN土豪献礼
快来参加十一游记评选啦
佛坪,不是一个热闹的地方,
它因静而美丽。
走在县城里,
都没必要去远了,
抬头一看,
四周都是景,
你就走在风景里。
有风景的地方便有传奇,
佛坪的传奇是野生大熊猫
佛坪有两个特点,一是有大熊猫,二是人少。整个佛坪县才3万多人,是陕西人口最少的县。也因而如此,这片土地未被人类过多打扰,而成为“物种基因库”,许多濒危珍惜动植物在这里找到了生存的土壤。
而佛坪依然是自然之神的私属园地,人在这里,始终只是配角,而山林中游弋的野生大熊猫、金丝猴、羚牛、黑熊、秦岭金雕、红腹锦鸡、金钱豹等才是主角。
棕色大熊猫,目前世界上才发现五只,有四只是在佛坪县发现的。
佛坪除了大熊猫,还生活着十多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39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00余种珍稀植物,“秦岭四宝”大熊猫、羚牛、金丝猴、朱鹮齐聚此地。
当我翻过无尽的山峰、穿过山间的白云,来到秦岭腹地的这座山城时,我一眼爱上了它。
作家叶广芩说,佛坪是一片秘境净土。恰如其言,人类足迹罕至的地方总是有意想不到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