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天然奇石展览

从腰崖村通往万紫山的路上,必须穿越一条长长的峡谷。满山沟星罗棋布着千姿百态,五彩斑斓,形态各异的奇石。遍布视野的五彩石头,简直就是自然天成的奇石展览馆。行走十里路,看遍万千石,真是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这样奇特的石头,犹如动物的大脑,大自然的神奇真是叫人叹为观止。山谷里满目是大大小小的石头,大的有比一间房子还大的,小的自然就是沙粒了。颜色有纯白色的,有深黑色的,有黑白相间的,有青色带白线条的,有灰色带斑点的,有水纹、波浪纹的,有像年轮的,有像山形的。总而言之,这里的石头有丰富的色彩,有多元化的形态。
     谷底的乱石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色彩,简直就是一条奇石陈列的长廊。那些目不暇接的奇石,每一石块上面都有好几种颜色,并且还包含着石中石。石中石现象,恰恰就是石块在高温下融化后重新组合的形态。怪不得我们这里流传着女娲娘娘炼石补天的传说,万紫山就有一块孤立的巨大石头,传说是女娲娘娘补天所剩。
    我们就在天然的奇石博物馆免费游览,赏析到了前所未有的美石头。石头上生长的一种绿色植物,多么像一朵翠翠的花儿啊。实物的见证,诠释了美丽的神话传说,女娲娘娘炼石补天的动人故事。哦,明白了,原来这里散落满地的各色石块,是远古炼石补天时女娲娘娘剩下来。怪不得,这么奇特,这么多彩,这么神奇……

石头上生长的一种绿色植物,多么像一朵翠翠的花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