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发云界-羊狮幕

羊狮幕-明月山

沈子村九龙山金顶
武功山,南中国最美的高山草甸。以前一直在看武功山的照片,那种绵延的高山草甸,那种奇幻的云里雾里,那种纯白的颜色,那种醉人的绿色,让人魂牵梦绕。看的久了,心中难免产生一种冲动,行程中难免多了一些期许。
     武功山很早以前就在户外爱好者的圈子里小有名气了,它囊括了全世界同一纬度上绝无仅有的高山草原风光,美得惊艳!搭帐篷、看星空、等日出,如果你想来一场不一样的徒步旅行,一定要去武功山,趁着还没完全开发之前。
    大家都在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武功山,叫她看看人间仙境,如果你恨一个人,更要带她去武功山,在雨中感受体能的透支极限。武功山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从金顶到发云界,全是高山草甸,碧波荡漾,而且延绵不绝,满眼的绿色,像是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让人有纵马驰骋的冲动,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天堂;武功山连绵不断的山坡,会把人爬奔溃,大雨纷纷的季节,裹上山上的泥巴,会让人控制不住情绪的想暴躁。
      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季节,我们来了,云里来,雾里去,风云际会的时候,我们在武功山;连绵的春雨的季节,我们在武功山。相对于武功山的经典台词,我们更爱自己。我们都亲自来了。亲自感受一下武功山的爱恨情仇,亲自感受一下武功山的自然美景。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属罗霄山脉北支,地理坐标介于东经114° 10′ -114° 17′ 和北纬27 °25′ -27° 35′ 之间,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自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

2016年5月末,目标江西萍乡。从沈阳坐飞机到长沙,坐磁悬浮到中转站,坐动车到萍乡,包车到沈子村,这是整个的行程。
      到达沈子村入住,虽然是一路的风雨,也看惯了一路的风景。坐车爬升的感觉,也是很不一般。沈子村,一个坐落于半山腰的村落,原始而充满农村的气息,有一种味道,不似东北的村屯那样整齐,散发着江西独特的农村味道。
      第二天,从沈子村出发,一路爬升,各种景致接踵而来,各种路况层出不穷。对于热爱户外的我们,虽然是一种折磨,更是一种享受。在与自然接触当中,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很累,也很刺激。一路上的风景可谓经典。一路上既有深山野岭的幽深,又有小溪流间的清新,还有数不出来的各种树木;既有舒服的山间碎石小路,也有悬崖峭壁,需要手脚并用地爬上去。一路风景独美,可惜我们必须看着脚下的路,因为不小心踩空就不是好玩的事情了。一切的一切,都是独有的,美好的。我们在雨中折磨着身体,感受着灵魂的飞升。
     到达九龙山顶后,景致陡然逆转,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呈现在我们眼前。武功山的风景,脑海中的和现实中的高度重合,热情自然迸发。九龙山的疲惫早已被甩入密林当中,我们全身心地扑向高山草甸给我们带来的视觉享受。
     一路的雨,一路的雾,一路的水,一路的泥,我们在这样的天气中执着前行。几经迷路,几经踟躇,几经盘桓,几经上下,我们用脚步亲近着武功山。老天对我们是那么的眷顾,偶尔的风吹云散,我们得以窥见武功山的本来面目。就是那个样子的武功山,就是魂牵梦绕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