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新疆必走之乌孙古道

发表于 2016-10-10 13: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本色1 于 2016-10-13 12:19 编辑

10.5号,现在22:58分晚饭也没吃刚钻进睡袋,冻的快要失温了!
        今天一早出发就面对要过河,水不是很急但很深,能到达我的大腿部。过第一次河我们的女队员落就被冲倒了,好在冲下去一米左右旁边有其他队员帮着救了上来。看着落极度惊吓后哭泣着有种揪心的感觉。落被瞬间冲倒那一刻我在河对岸脑海几乎一片空白,和上次看着老妖被水冲走一样,是那么的无助...切记水永远是户外安全威胁的首位!落,你回去就改名字吧,落...失落...跌落。落后...落下...落水......改改改!

发表于 2016-10-10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本色1 于 2016-10-13 12:21 编辑

今天目标乌孙古道景色最美地方——天堂湖。在漠寒同意下决定和老妖先行出发,从海拔1900一直上升到3000,整个行程我俩在包括其他队伍的几百人中一马当先。原始森林中顺着河道时而穿插时而爬山斜切我们非常兴奋,这一过程似乎找到了徒步的感觉。其中过一道有独木桥的河我是骑着独木坐着过去的,老妖边拍边笑,我自己也说这是最丢人的一次过河。妖你有啥可笑我的,你不是一样不敢走这根独木吗!后来知道所有队员都趟了七八次这条冰冷的河,我是趟三次,老妖四次,这里容我小得意一下,哈哈!

发表于 2016-10-10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随着海拔爬升天气慢慢阴了起来,温度也越来越低,到达天堂湖是下午15:00点,整个行程18公里。寒冷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我们观湖的热情,边拍照边走16:00到达指定营地。风很大,由于我的大背包在后面马夫驮着,我和妖只好以最快的速度把他自己的单人帐蓬扎起来并躲了进去。剩下就是等待,等待漠寒带的队伍到来,等待马夫驮着我包的到来。谁知这一等就是五个小时...我的羽绒保暖衣裤全在大背包里,就算在帐蓬里我俩都冻得瑟瑟发抖,我俩聊着天,把能聊的不能聊的都聊完了,剩下就是你瞅我我瞅你干瞪着眼!愉快的等待变成漫长痛苦的等待。听到有声音我们就伸出脑袋看看是不是我们队伍到来了,数次希望数次失望。又一次伸出脑袋发现一骑马人竟然像漠寒,等马近了仔细一看真的是漠寒,盼星星盼月亮啊!漠寒的到来才知道后面队员在天堂湖的那头冻的走不动了他临时决定在那边扎了营。等背包送来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颤抖着身体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找出出羽绒衣裤套在身上。妖帮着扎好帐蓬,然后打水做饭钻进睡袋...总结,跑太快了也不好!

发表于 2016-10-10 14: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色1 发表于 2016-10-10 12:06
2016年10月2日驰瑕户外掌门人漠寒带领下一行十五人从伊犁坐车出发,历经7个小时汽车颠簸到达琼库什台村。车 ...

2016十一《金牌游记》征集活动开启 JACK WOLFSKIN土豪献礼
发表于 2016-10-10 17: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本色1 于 2016-10-13 12:23 编辑

10.6号,由于我和老妖昨晚比其他队员前行了2.5公里,所以早上我俩睡了个懒觉到9点才开始吃早饭收拾背包。我俩扎营的位置非常给力太阳早早就晒了过来,暖洋洋的非常舒服,幸福的人啊!一扫昨夜的寒冷阴晦。看我们摆挡帐篷的石头可想昨夜风有多大!

发表于 2016-10-11 09: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色1 发表于 2016-10-10 17:51
10.6号,因为我和老妖昨晚比其他队员前行了2.5公里,所以早上我俩睡了个懒觉到9点才开始吃早饭收拾背包。我 ...

看来这个帐篷还是可以抗哈风的哈,顺便问一下,睡袋多少克的,夜间有-10°吗?
  • 本色1 msr帐篷中规中矩抗风还是可以的,我用的500克充绒睡袋搭配升级款Therm-a充气垫,最冷那晚-10度是有的加穿羽绒不冷 2016-10-11 11:25
发表于 2016-10-11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看到你的帖子很亲切啊!
发表于 2016-10-11 11:16 显示全部帖子
南浦云 发表于 2016-10-11 11:02
看到你的帖子很亲切啊!

哈哈,南浦云大哥好,我是第一次发帖
发表于 2016-10-11 11:25 显示全部帖子
gyt747 发表于 2016-10-11 09:11

发表于 2016-10-11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本色1 于 2016-10-13 12:24 编辑

等来漠寒带的队伍,出发已经十一点多了。今天的任务非常艰巨,要攀登海拔3850的阿克布拉克达坂。这个达坂是本次乌孙穿越第二个达坂,也是最高的一个达坂。每个人在天堂湖边著名的老虎口位置留影后直奔达坂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