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新疆必走之乌孙古道

仰望着眼前一个又一个的山顶,由于昨夜没睡好内心稍许纠结...果不其然整个行程非常艰难,随着海拔上升每爬升一米都异常痛苦,喘着粗气拖着沉重的双腿一步步向目标迈进...越往上爬坡度也越来越大,几乎走个二三十步就要停下休息。因为担心雪辐射脸上戴着飞巾结果呼出的气体让眼镜蒙了一层白雾,视线不好头也感觉有点晕晕。自己给自己鼓励加油,相信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成功。现实生活中不也是如此,无论做什么都要坚持,时刻为自己加油坚持就一定能够成功!

15:10分终于成功攀登到达坂顶端,看见一个玛尼堆我也虔诚的摆上了三块小石头。老妖这次登达坂恢复正常,兔子一样早早到达顶端边拍照边盘着金刚等着我。没有预想中的兴奋感,山顶风很大大家几乎不做停留迅速往山下走去。一路发现很多虫化石,决定背一块回去做纪念!

下山速度明显加快18:40左右到达营地。今天整个行程10公里,上升800米下降700米。里程不多但强度非常大。扎帐烧水,我煮了日本方便面并邀请两位女队员一起一起共进晚餐,哈哈都夸我煮的面味道不错。我喜欢分享,分享美食也是种快乐!对了,经过几天行程队员们或多或少的都出现了肌肉或关节各种不适,我拿出台湾金牌一条根让他们抹后都反应不错,已有四位驴友决定回去后让我邮寄,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收益,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现在21:30分有个小插曲,我们队伍丢了一个队员,这位队员体能不错但不听指挥喜欢独奔常常一个人往前跑,这次终于失联了!但既然跟了团队我们就有责任去找他,领队漠寒和收队白狼分头去找,暂时还没有找到真是辛苦两位了。唉,团队户外最担心就是这种独行侠!

10.7号帐蓬内。
       昨晚失联的队员一个人在山下距我们七公里左右的位置花二百块钱借住牧民的帐蓬睡了一晚,漠寒昨晚找到他后回到营地已经是半夜两点,真是有责任心的好领队!早上和他汇合后我和漠寒狠狠给他上了一课,户外安全责重于山,希望这位老哥能够理解。。。
        今天走的很轻松,全程15公里围着河道穿插持续下破。大家速度都很快,除了落身体不适其他队员状态都非常好。下午六点多就扎了帐,每个人都拿出自己的美食给相互分享着。落晚饭没吃就早早就睡下了,中间我、漠寒、梨子几人过去让她起来喝点热水吃点东西都叫不起来,倔强不听话的女孩,希望明天她能满血复活!
        感谢老天,真的很给力,早上拔营时候就吹着口哨阴着脸,都以为要下雨结果阴转多云很是温柔。越往下走随着海拔降低逐步出现了灌木丛和森林,仿佛走在伊犁自己家的大山里。看着熟悉的环境内心也瞬间变的轻松起来,仿佛忘记了前几天翻越冰冷雪山的沉闷心情。
        过了阿克布拉克达坂就属于南疆,虽说还在海拔2400的山里,但气温并不是很低。营地很空旷,我们捡了干柴点起了篝火。大家围着篝火边烤着鞋子衣物边说笑着聊天,聊着这一路的趣事一路的点点滴滴,气氛很是轻松。六天六夜的驴途行程让我们每个人由陌生变成熟悉,变成好朋友。明天就要出山了,彼此都有些恋恋不舍......
        他们还在烤篝火我一人猫在帐蓬里写着日志。内心特别激动期待今夜快快过去,期待明天早早到来,期待过油肉拌面,期待手抓羊肉,期待大盘鸡,期待期待......

10.8号
      今天要出山了,12公里路程。时间很宽松大家不慌不忙吃完早餐收拾着背包等出发已经十点。海拔继续下降一路并没有出现想象中南疆迷人的胡杨秋色,只有低矮的灌木丛和不停的穿插过河。河水不深不急非常清澈纯净,水底的鹅卵石如籽料般圆润光滑,很是让人想入非非。
        一路没有拍几张照片,我和候鸟在前速度非常快。山路一转走出崖口,视线突然豁然开朗,一眼望去很多大巴小巴小面包就在对岸,出山了!
        候鸟执意要去车边,我理解他急切的心情笑着说你去吧。自己兴奋的狂喊几声走到河边卸下背包,边脱鞋脱袜冲洗着河沙边等着后面队员。大家陆续到来,也许是想到回归现实了每个人都显得异常平静。想想经历了七天百公里的古道穿越不可能没有感触,只是生活把我们磨的太过圆滑,并已厚厚包浆而失去了本色。
        古道驿站上,崇山连峻岭,感谢千年古人为我们开山凿路铺出古道!大美新疆,大美乌孙,感谢所有同行一路相伴赶集乌孙!(完)

天堂湖边本次队合影。(狼行天下和候鸟两位队员迫不及待爬达坂去了不在内)

本次队伍年龄最大但体能超好的独行侠大哥---候鸟

温柔美丽的甘肃姑娘---Joanna棉花糖

前期把收队带劈叉,后几天又像开了挂一直跑在前面的帅哥---闫育宁(第六天他和棉花糖,错开几百米的距离等我发现换个溯溪鞋追出了四公里才追到,汗。。。)

体能不错,热情朴实的浙江老哥---狼行天下。。(因为他的同行到家发现我包里计划好的烟还剩了两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