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因为今天的路程不是很远,所以我们都没急着收拾营地。大家都懒洋洋地一边晒着太阳,一边不慌不忙收拾自己的营地。阿枫却带着他的队伍去龙眼垭口了。

10:50,我们准时出发。

远方的耙子轿沟底乌云密布,要变天了,而我们耽误了早上2个多小时的晴好天气。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前方的路虽然扑朔迷离,但我们依然要义无反顾地向前走。

你可曾

义无反顾爱上一个人

扑汤蹈火追着一座城

哪怕受尽千辛万苦

哪怕走到山穷水尽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 4猫4猫 这段话看的我泪目了 义无反顾爱上一个人 赴汤蹈火追着一座城 哪怕受尽千辛万苦 哪怕走到山穷水尽 最后还是一个人 2017-8-23 10:57

今天的下坡,相对前两个垭口来说,简直是高速公路。虽然如此,却也走不快,因为这些石头也是活动的,稍微不慎,就会摔倒。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这个悬崖下面,是个五星级营地,随处可见丢弃的气罐。

我们下到沟底,昨天的营地已经是风云变幻。后来听阿枫说,龙眼垭口下起来了冰雹。

而前方的长沟,依然深不见底。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我们在下坡的时候,老远就看见沟底河边有一定黄色的帐篷非常显眼。

稻草人走在前面一路狂奔,想赶去看个究竟。

而我一路上,脑子冒出N多个假想。帐篷是不是住着和我们一样的徒步者?是不是第二天我们遇见的那位反穿的大神丢弃的帐篷?掀开帐篷时,会不会有最不愿意看见的事情发生,如果有人半路挂在这里,我们该不该拍照,录像,然后及时报警?

幸好,稻草人说,那是一顶没有内账的空帐,里面除了丢弃的一袋萝卜干和牛肉罐头,其他什么也没发现。

这是我最愿意看见的情形,说明帐篷的主人还健在,没有比人还活着更高兴的事情了。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昨天在翻耙子轿垭口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累的都恨不能想狗一样爬着走,每个人都信誓旦旦彼此承诺,下次打死也不走自虐的线路了,天底下最傻的就我们这帮二货了,放着家里柔软的床不睡,大鱼大肉不吃,却跑这牦牛都不来的地方睡荒原。

一个疯狂的徒步爱好者,和一个输光了口袋里银子的赌徒一样,再怎么发誓,过不多长时间,又重履前者之辙。

只不过,前者需要不断地从大自然中释放心底的阵痛或者能量,才能自己变得坦然起来,才能拯救自己,是一条宽广的大路。

后者却需要不断从幻想中满足财富的需要,最终会把自己推下悬崖,是一条不归路。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悟心容易息心难,等你明白了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也无需活在别人的眼里,做好自己,活在当下,自由自在,动静自如。你就会大切大悟,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走完这片宽阔的山谷。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就要在杜鹃林里钻了,这里路迹时常中断,需要不断比对GPS
轨迹校正路线和方向。我们也因为一路迷路找路浪费了近一个小时。

雾气原来越浓,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牛棚门口处有一袋五香牦牛干,我了一块,味道好极了,不知道丢弃这袋牛肉干的主人遇见了什么情况,怎么舍得把这美味又高能量的食品丢弃。

过牛棚后,马上就需要一路拔高,海拔从3380
米拔高到3760米。因为下雨,路非常不好走,轨迹也变来变去,需要不断校正路线跟上轨迹才不会迷路。

到妹尔雍营地前需要经过5
个大小这样的瀑布。因为下雨,瀑布水量猛增。

右边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和深谷,稍微不慎,滑下去,就尸骨无存。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16:30,我们到达妹尔雍营地的时候,雨越下越大,稻草人还想赶前赶。我决定就在这里扎营,因为能见度不好,下雨路滑,今天是赶不到范家牛棚的。

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从这里到范家牛棚再快的速度也需要4小时左右,沿途岔道多,路迹不明显,很容易迷路,而且很多路段非常危险,大雾下雨走夜路就更险恶了。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临水源的草坡上非常不平整,我们的帐篷都扎在斜坡上。晚上睡觉,人都是斜着睡的。虽然营地不平,我却睡得最香。

• lfk0 决定非常正确,不下雨,UL走,从范家牛棚到妹儿用,都需要3小时20分钟。。。。 2016-10-18 21:51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6-10-18 16:43 14:10,我们到达一号牛棚,牛棚里干燥,气罐,泡沫垫,被子,水壶应有尽有,估计这里是药农采药搭的棚子。牛 ... ...

?,我们没有看见瀑布,全是大雾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6-10-18 16:56 16:30,我们到达妹尔雍营地的时候,雨越下越大,稻草人还想赶前赶。我决定就在这里扎营,因为能见度不好,下 ... ...

• 晕晕不晕 我们那天在雨雾中行走下午2:40离开妹儿雍,9点才到轨迹上显示已经过了范家牛棚约1公里,一个可以扎2顶帐篷的小缓坡作为我们的营地,第二天的雾也很大,所以至今我们都不知道范家牛棚长啥样~ 2016-10-19 09:19
  • 阳光之驴 那天雾气太大,又下雨,怕出意外,所以就临时扎营的。 2016-10-19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