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华东

我们这次活动的装备清单如下:

(一)公共装备:

卫星电话、对讲机2+备用电板1块、反应堆、高压锅、GPS电池12节和头灯电池12节。

(二)个人装备(请根据个人实际需要选择携带):

1、通讯导航类:

GPS(要带足电池)、对讲机(人手一台,或者2人一台),至少达到2人配置一台。

2、安全防护类:

头盔(视个人需要携带,建议全部携带),扁带(每人必须带一根备用)、简易冰爪、登山杖1对、雪套1副、护膝1副。

3、防雨雪类:

冲锋衣、冲锋裤、雨衣、防水中高帮徒步或登山鞋、雪套、防水袋(打包衣服和睡袋)。

4、防晒类:

墨镜、宽边帽、防晒霜、唇膏、护肤品等。

5、防寒衣服类:

1000-1200克羽绒(鹅绒)睡袋、羽绒服、抓绒衣、保暖内衣1套、速干衣和裤1套、抓绒帽子、防水手套1双、抓绒手套、登山厚袜子2双、普通袜子3双、魔术巾、防风抓绒衣等。

6、照明类:

头灯2个(备用1个)、电池若干、营地灯和小手电(个人视情况携带);

7、帐篷和背包类:

帐篷(四季帐)、防潮垫(建议带泡沫垫)、地布、65-70升背包、锡箔纸救生毯(可放帐篷内防潮和保暖)。

8、餐具类:

炉头(建议2人共一套)、气罐(小罐至少每人2罐)、打火石、套锅1套、军dao、筷子或勺子、保温水壶(必带)、防水袋(可装饮用水)。

9、摄影器材类:

相机、手机、充电宝等。

10、杂品类:

面巾纸、卫生纸、湿纸巾、脉动瓶子(夜壶)、针线盒1套(视情况自带)、洗漱物品等、预防蚂蟥喷雾剂(或少量食盐)。

七、饮食和路餐:

个人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带好自己的路餐、早、晚餐食品和水果、干粮等。

我们这次采取晚餐集体做,所以背负的公共食物比较多。

八、药品(根据个人需要自带备用):

消炎类药物、预防感冒类药物、咽炎片等清火类药物、眼药水、肠胃型药物。

维生素C、复合维生素BB2

预防高反类药物:高原安、红景天、硝苯地平(治疗高山肺水肿)、地塞米松(治疗高山脑水肿)、乙酰唑胺(预防高原反应,加快适应)、阿斯匹林、百服宁布洛芬等(治疗头痛)、迪诺康胶囊、速效救心丸、利尿片等。

止痛药:丹参滴丸、散利痛、云南白药(云南白药喷雾剂)。

九、证件:

现金若干、身份证、银行卡等。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出发前,我称了一下自己的背包,除去水、气罐、食物,背包已经21公斤,到成都后,加上水、气罐、食物和公共物资,我的背包自重24公斤左右。其他队员的背包也都达到了24公斤左右。

这样的路线,这样的背负是有点过重的,所以从第三天开始,我们每到营地后,就需要丢弃一些可以降解的食物,以便减轻背包的重量。

阳光之驴 发表于 2016-10-10 15:18 一、线路介绍(一)龙眼名字的由来    龙眼和龙眼瀑布,在2007年被户外驴子炒热之前,只有极少数当地采药的 ... ...

我们十月一号关村出来的
乐山微蓝 发表于 2016-10-12 09:29

那你们在我们前面,我们1号才进山

四、穿越路上

(一) 我们这次的实际穿越线路:(用的是新疆砂乐提供的轨迹和六只脚下载的轨迹)

D1,凌晨400猫鼻梁3385米出发,下午1500到达大黄棚子3950米。

今天徒步11小时,上升600米。

D2,9:30大黄棚子3950米出发,14:30到达犀牛海垭口4600米,15:30到达犀牛海垭口和热水垭口中间的一个无名垭口4680,米,16:30到达热水垭口4650米,20:30到达热水沟营地3460米。

因为我太心急,想早点翻越热水垭口,结果走错了路,多翻了1个近4700米的垭口,浪费了1个小时。今天徒步11小时,翻越3个垭口。

今天上升800米,下降1300米。

D3,9:00热水沟营地3460米出发,17:30到达耙子轿垭口4790米,19:10到达耙子轿垭口小冰湖下面4400米的营地。

今天徒步10小时,上升1300米,下降300米。

D4,10:50从耙子轿垭口小冰湖下面4400米的营地出发,16:30到达妹尔雍营地3740米。

今天徒步5个半小时,迷路40分钟。

原计划,今天去龙眼垭口和平台看龙眼瀑布的,龙眼垭口就再耙子轿垭口左侧300米的地方,横切过去,路途很近。因为出发前,寒啸群里的唐强(勇敢的心)兄弟告诉我,龙眼瀑布这个季节没水,没什么可看的,大家都不愿意再消耗体力去爬个垭口,都想把体能留后面的路上,所以我们队伍没人上去。

D5,8:25从妹尔雍营地3740米出发,17:00到达石槽垭口3960米,19:00出树林到达3028米处,19:30左右迷路,21:30走出迷路区到达机耕道,23:00到达卧龙关村2050米。

今天徒步15小时,迷路2小时,上升200米,下降2000米。

(二)第一天

D1,凌晨400猫鼻梁3385米——1500到达大黄棚子3950米扎营。

第一天,原以为是走的最轻松的,因为今天的路线全部在海子沟景区内。谁知道今天走得却异常的艰难。

我和稻草人早上9:51从瑞昌站出发,晚上21:01到达成都东站,上午到达的百草在东站接到我们后,帮我们买好地铁票,然后坐地铁站2号线直接赶到茶店子与前期到达的队友汇合。

祝贺寒啸登顶8163米的玛纳斯鲁峰:

我和稻草人去成都的火车上,车快到恩施的时候,心里一直着急,生怕火车进涵洞了接不到寒啸从尼泊尔打来的卫星电话。中午了,我一直也不敢睡觉,因为我是寒啸的后方联系人,不能错过他报平安的电话,更何况他今天是冲顶的日子。我推测他应该昨晚1点左右从C4营地出发,早上9点左右应登顶,估计他中午1300点左右会告诉我登顶的好消息的。
    我和稻草人不断嘀咕着这事,谁知火车在恩施涵洞中飞驰的这段时间里,稻草人呼呼大睡了,我确实忍不住瞌睡的骚扰,也眯了30
分钟。13:20,醒来一看,一个未接电话,恰恰就是寒啸的卫星电话。我无比着急,急切想知道他的安全情况,电话是拨不通的,我赶紧查了鼎丰探险公司的公众号,得知他和其他23名队友顺利登顶,而且他是第二名登顶的队员。晚上我接到寒啸的电话,其实他是第一个登顶的,就这样我错过了第一时间和他分享快乐的时间。但得知他成功登顶并安全下山的消息,既让我为他的成功祝贺,也为他完成心中的梦想感到无比的高兴。也无形中为我们这次穿越打了一针兴奋剂。

细心的小盖把5
斤大米按每袋1斤分成5袋,连同白天买好的腊肉、鲜肉、洋葱、茄子、西红柿、土豆、包菜、60个鸡蛋、油盐等,分给每个队友打包。

原计划头天晚上让大家睡个好觉,好好休整一下的,第二天早上8点再出发的。后来,我考虑到国庆期间,路上车多,怕堵车耽误时间,因为我查了天气,四姑娘山地区国庆期间前3天时晴朗的天气,我可不想把好天气浪费在车上。所以临时和队友商量,决定晚上0030出发。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为了晚上行车安全,我让白天从小金赶来的杨师傅在小盖的房间休息了一下午。杨师傅帮阿枫队伍找的车子也早早就到了茶店子和我们汇合,为了不耽误时间,我让阿枫队伍先出发,在路上等我们。杨师傅因为第二天6:30
还要来成都接人,所以不停地催我们快点出发。大家匆匆忙忙打好包,晚上12点整我们就上车出发了。

本来想在车上眯会的,可是6个人挤在一辆越野车上,怎么坐也不舒服,更别谈能睡觉了。我左在行旅箱后面6个背包窄小的空间中,两条腿只能盘着坐,一路上坐得腿发麻。

汽车一路很顺畅,凌晨3:30就赶到了猫鼻梁,虽然感觉两个眼皮在打架似的,可是一下车,人瞬间就兴奋起来了,马上就要进山了,能不兴奋吗。

我们把60个鸡蛋去壳装进矿泉水瓶,理好背包,准备出发了,稻草人这时发现自己的GPS不见了,所以我们又帮他到处找GPS,也电话杨师傅看是否留在车上。我明明记得下车后,稻草人拿出自己的GPS拨弄的,怎么会突然不见了呢,我说东西肯定丢不了,一定是自己放背包里哪个位置了,结果被我说中,下午到达大黄棚子后,GPS好好的躺在他背包里。

阿枫6个人的队伍先出发,我们隔30分钟后再出发。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出发前,我在8264找了之前走过龙眼线路的萧县阿诺、新疆砂砾咨询和请教一些路上的问题,他们都很细心答复了我,非常感谢萧县阿诺、新疆砂砾提供的帮助。

从猫鼻梁直插大黄棚子线路,我仔细咨询和请教了9月中旬先进山的廖威尔和927日出山的寒啸群的唐强(勇敢的心),这两兄弟都非常热心地指点,并把路上的情况都详细给我做了说明,使我能够及时掌握路线上的最近状况,也使自己心里更有底气。非常感谢这两位兄弟提供的帮助。

我们6个队友,带了2GPS,小盖和百草用手机也下载了轨迹,所以就算大家走散,我们队每个人都可以单兵作战。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小盖,80后帅哥,个人能力非常强,他老家是湖北通城,九宫山脚下长大的汉子。为了走龙眼,这兄弟在9月份队到浙江千八线路进行了拉练。是个好领队,好同伴。

第一天刚开始徒步时,他状况不是很好,一路拉肚子,有点高反的症状,所以他和浩在后面走的很慢。我们一路走走停停,一路等他们俩。因为相隔得太远,我们一路上只能通过对讲机沟通,知道他还是坚强地往前走。

我一路走,又一路担心小盖的情况,建议他为了安全直接下撤或者就在景区转转。我们下午到大黄棚子后,小盖决定和偶遇的马帮同行,他们决定在大海子马帮的牛棚院子里扎营,如有情况,因为有马,安全系数也大了很多。他说如果身体情况没有好转,明天就再景区附近转转。

如果第二天状况好转,我们约定第二天早上9:30在大黄棚子等他们。结果第二早上醒来,对讲机传来小盖还是吃什么吐什么的消息,他让我们别等他俩,一下子让大家心情变得不好起来。既然大家一路出来的,都希望能完成自己的心愿,把路线走完。如果半路落下什么队友,大家心情都不好。

我们到达犀牛海的时候,小盖用对讲机告诉我,他状况好转,慢慢往大黄棚子走,如果状态好,就继续和浩往前走,如果状态不好,就和浩下撤到景区或者日隆镇。听到这消息,我们心情又好了起来。祈祷好运降临,希望他平安无事。

后来我们出山后,有信号就立马打电话他俩,结果联系不上,我们推测,他们肯定进山了。到成都后,接到他俩的电话,才知道,他们一直在我们后面,晚我们一天出山。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第一天的进山口在猫鼻梁,杨师傅知道具体位置,在猫鼻梁指示牌往下走,公路急拐弯处。
      路迹明显,基本上是当地牧民放牧踩出来的马道。无需GPS轨迹导航,直接沿着海子沟而上,遇见岔道往右即可。

这是廖威尔兄弟提供给我的进山路线图片。上面的红线是从长坪沟日隆出发的轨迹,下面的红线是我们的进山路线。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我们出发的时候,天上下着丝丝下雨,道路湿滑。进山口的海拔3385米。
凌晨4:00,我们天空还是一片漆黑,戴上头灯,我们迅速走进黑夜笼罩的山间小道。

因为小盖状态不好,我们要经常停下来等后面的小盖和浩。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7:30天已大亮,因为我们走走停停,我们实际路程却没走多少,连检查站都还没过。

沿途很多烂泥坑,很不好走,一不小心,就容易陷进烂泥里,弄一鞋子的马粪和牛粪。

早上8:30,我们从检查站下面顺利通过。检查站也升起了袅袅炊烟。
国庆节龙眼线路穿越游记(照片已发完)

我们从这里出树林,并上轨迹路线。

我们追上阿枫的队伍,他们队伍中有3人走错了道,他们在出树林的地方等后面的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