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为什么单人单包反穿龙眼,这来龙去脉都可以说个故事了,户外我一向喜欢团队,喜欢结实新朋友,喜欢调侃老朋友,可是这次的龙眼之行,从约队同行正穿,到三人小分队反穿,再到独自一人反穿,可谓是一波三折,说起来都是泪啊。。。先是队友大山提出想连三峰一起走了,于是乎查看地图整理路线,决定路线改为反穿,之后出发前2周,队友大山妻子开刀无法同行,我表示理解并祝其夫人早日康复,另一队友鸟叔倒是积极准备,提前4天去了日隆适应高反做准备,让我甚是欣慰,可就在29号出发的头一天,他突然通知我由于高反严重,无法同行了。。。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就有了我这次的单人反穿。。。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前言少叙,我先把成都到卧龙关村的行程简单说下,由于现在从成都到映秀的路已经修好,所以大大缩减了成都到四姑娘山的行车时间,到卧龙也变得极为方便,从茶店子坐发往小金的班车,在卧龙关村口下就可以了,村口对面有一个龙头源的酒家,下车即到徒步起点。

第一天  5个小时的拔高,感觉身体被掏空

从卧龙关村拔高到石槽垭口,海拔拔高1800,我太小看他了,原本觉得小意思,几个小时就可以翻过去,结果先是开始拔升的一段路完全找不到路迹,对着gps是越走越远,只好硬着头皮直上,走到gps轨迹重合的地方依然看不到路迹,后面的路只能一路硬拔,中途还走错好几次(也亏了有gps不然还真找不到路),之后又是一个失算,是在翻垭口前的最后一个水源处没有装水,导致一路没水喝,直到找到一个小水洼,这个水洼可以说救了我,如果还是没水喝,我已经打算用袜子过滤湿土来取水了,第一天走的相当辛苦,只得临时扎营调整状态,待明天继续行程。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村口的部落规划图,从这里进入便是龙眼路线的起点,顺着较宽的土路走一点,大概30米吧,就靠右沿着右手边菜地的小路向上走,走到路的尽头有一个篱笆。

越过篱笆,顺着路继续前进,本来我打算把岔路都拍下来,让后来人可以清楚的知道如何走,可后来发现岔路实在太多了,没法一一拍下来,不过把握一个原则就是遇到岔路,一律往左往上走就可以了。

没走一会儿发现一条很宽的机耕路,我当时在想龙眼不会要修成景区了吧,后来想想这完全不可能,龙眼太远了,而且上来就要翻过一个垭口,游客是不会来的 。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顺着机耕路一直走,一直走到一座房子处,从这里开始就要离开机耕路,往山上走了,我刚开始没有注意,沿着机耕路一直走的很开心,走出去很远才发现走过了,然后又返回到房子处,因此看我的轨迹能看到这里有一个掉头。

离开机耕路,往房子的左手边走,走一点能看到一个土坡,走上土坡就可以看到路了,沿着这条路向上就走到了正确路径上。

之后顺着路一直拔升,一直走到一片草地处,走到这里路迹和我的GPS就对不上了,我不知道路迹和GPS最终是不是会到一起去,但为了保险我还是按照GPS的轨迹前进,后来想想我下载的是一个正穿的轨迹,可能当时轨迹主人因为下山,所有没有按路去走,而是直接往下走的,不过这可害苦了我,这一路都是硬拔啊。。。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中间在穿几处小树林时,膀子也被荆棘植物给刮破了。

而接下来我发现我犯了另外一个错误,就是在刚才的房子那里没有补充水,结果在后面的路上一路没有水喝,烈日当空又是一路爬升,渴的我快虚脱了,这也导致了我当天没有翻过垭口,而是在一个水洼处临时扎营休息。

就在我渴的要挖地取水的时候,我遇到了这个救了我半条命的水洼,水洼的水并不算清,但我从这个水洼一共取了4.5升的水,并在这里休息了一夜,可惜没有把高反兄弟的滤水器要过来,不然可以过滤了再喝。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这是从这个水洼取出来的水,水还有些发黄,我把水煮开了喝的,还用这个水做了饭餐,喝完吃饱之后,我决定不再走了,这里勉强可以扎营,就在这里休息一晚,顺便调整一下状态,明天再继续旅程。

当晚的营地,晚上雾气散了,天气非常的好,我在营地又是一顿折腾,虽然一个人不过一会儿也没闲着,跑来跑去,拍照看景,兴奋了好一会儿终于进帐篷睡觉。

金戈言成 发表于 2016-10-10 22:29 为什么单人单包反穿龙眼,这来龙去脉都可以说个故事了,户外我一向喜欢团队,喜欢结实新朋友,喜欢调侃 ... ...

静等下文

我看成了单眼皮。。。
强贴刘明,欣赏中
牛人,反穿比正穿强度高不少,还是单人,膜拜一下。

第二天  一言不合就没路,感觉人生失去了希望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龙眼为什么没有马帮?这路不但马没法走,人都没法走,路迹更是一言不合就消失,看到了牛棚,却总也走不到,传说中的鬼打墙啊。

第二天一早,再去昨天的水洼取水时,发现水洼的水已经所剩无几了,试着取了点发现水太浑,没法饮用,只好作罢,幸好前一天我多取了一升水留着备用,早饭就用这升水勉强做了,还留了500ml做为今天路上的饮用水,因为昨天缺水的阴影,让我今天心理压力颇大,不晓得什么时候才能再次遇到水源,出发之后路迹还算明显,沿着山道一直前行,很快就来到了垭口下方。

从这里沿着路迹一路上去,便是垭口,在快到垭口50米的地方,居然有一处水源,没想到在这么高的地方还有水,真是意外,赶紧拿出杯子取水先痛饮一番,后面的路基本上就没有缺水的问题了,一路上每隔一段都有一处水源,可以说水源非常充足,这也表示我昨天窘困的没水喝,实在是太可笑了。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喝饱之后继续前行,很快就到了垭口,在垭口我看了下时间,是8:30分,也就是从昨天露营的地方花了1个小时便到达了垭口,速度还是让我比较满意的

我盘算着今天把昨天的路赶回来,然后再多走一些,到小冰湖露营,这样第二天可以轻装上龙眼垭口,去看龙眼瀑布,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下半程的路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绝望,差点让我失去了人生的希望。

垭口上的玛尼堆,今天的天气也极好,路上还看到了一群盘羊,本想近距离的拍几张,可还没等我靠近,这些羊就远远的跑开了,只好拿手机远远的拍了一张。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站在垭口上向远处望去,此时的我心中憧憬着远山,遥望着远处的小路心情澎湃,这就是我一会儿要走的路,我看到了这前半段,可万万没想到那不堪回首的后半段让我如此记忆深刻。

厉害,我们三人正穿一号下的山
乐山微蓝 发表于 2016-10-12 09:37 厉害,我们三人正穿一号下的山

1号下山?我1号上山的啊,没有遇到嘛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站在垭口上可以远眺远处的幺妹峰,在垭口远眺休息了一下,继续前行

单人单包龙眼反穿  寂寞的行走

10点07分,来到了第一个牛棚处,如果昨天没有因缺水而临时扎营,估计昨天应该会走到这里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