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格瑞户外: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饭蒸岩又名饭甑岩,圆柱状岩峰,高218米,直径60米,耸立在海拔500米的山上。峰顶平,早晚雾气迷蒙,恰似蒸饭时冒出的腾腾热气,故名。因其险峻雄伟、未经开发而透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原始野性之美。一年四季常有云雾在山峦间缠绕,更添几分神秘,也就是这个原因,让越来越多的驴友们为之着迷,也吸引了一批攀岩爱好者前去征服、挑战。

9月中旬,在原始岩壁上,出现了一幅栩栩如生的人物壁画,因为人物刻画传神,又处于高高的绝壁之上,加上引人遐思的文字,瞬间爆红网络,男女主角的身份也由此曝光。

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男主是徒手攀登上饭蒸岩的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陈康(化名),此人在攀岩界属于大神级别,加之多才多艺,所以粉丝颇多,也由此得到了作画者—玲玲(化名)的关注与爱慕。
不知道出于何种念头,玲玲最终选择用这种高难度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爱意,风餐露宿,来回奔波两个多月,而且正值7-8月的盛夏酷暑,个中艰辛可想而知。这再次证明,当一个女人全身心爱着一个男人的时候,她基本上是不理智甚至有些疯狂的,并且充满了能量跟勇气,在仙居的火山口,她用熔岩般炽热的情感,为世人留下了这一幅惊世之作!
看到这幅壁画,我不禁脑补了下当时攀岩时的画面:陈康在众人的注视下勇敢无畏地徒手攀登着,人们惊叹、拍照,而在人群之中,有一位沉默却又略显执着的女子,带着崇拜、仰慕,把这一画面深深烙印在心底,就此挥之不去········

格瑞户外: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这是玲玲画在登山起点不远处万金村晒谷场公厕墙上的初始草稿,其实,那次她在作画时,我们曾经有过偶遇,那是6月26日,俱乐部组织仙居白刀岩—饭蒸岩穿越,当我们出山走到此处时,大巴车就在这里等我们,已是下午6点,天气炎热,她正挂在墙上作画,一言不发。居高临下的姿态让我们这些男士上厕所难免尴尬,当时只是觉得奇怪,还以为是村里美化公厕,居然还搞得那么专业(安全带、主锁、绳子),哪里想到,这就是2月后爆红网络的壁画女主角。而这幅画,就是刚开始的初稿。

格瑞户外: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这可是非常宝贵的照片,哈哈!感谢当天活动参与者之一:老耶的友情提供。

接下来,就是10月5日活动照片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