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远方的诗,画意桂林7日游记

订的如家酒店位于阳朔人民医院附近,标准双人房170元。门口就是很热闹的街道,离西街步行也只需10多分钟,出行非常方便。酒店大堂就有预定漂流,租车等业务的柜台。
     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车120元一天,这样可以走得更远,再重的器材也不怕。骑着它自由自在穿过大街小巷,阳朔县城不大,十几分钟就可穿越。十里画廊在城外,的确很美,步步皆景。游客大部分租的自行车,单人或双人,也有租的电瓶车。往来穿梭,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写给远方的诗,画意桂林7日游记
    边骑边欣赏两旁风光一直骑到工农桥,遇龙河水和漓江水在这里相遇,一边清一边浑,鲜明的反差。桥上很多拍照的,旁边一小伙说在这3天也没遇到好天气,他说沿着河边走不错。走呗,反正咱有车。

遇龙河绝对是精华中的精华,建议漂流就选这里任何一段。青山绿水,两岸是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最安静,最有人文气息的当属遇龙桥到富里桥这一段,也是离阳朔最远的,20多公里。我为了看一看富里桥,连续2天骑了20多公里,其中经历了烂泥路,石子路,好几个地方只能下来推着走,走错好多路,历经艰辛。

一女孩闯入我的镜头里,无意中组成一幅美女戏水图

写给远方的诗,画意桂林7日游记

无意中经过仙桂村这座不起眼的小桥,桥头有块石碑刻着仙桂桥,回来百度了一下才知道年代比富里桥还早,八百多年历史了。

途中经过这个村民活动广场,眼前的一切太美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我心中的世外桃源,清清楚楚地展现在我眼前,多么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终于在荒无人烟的烂路上终止了前进的步伐,问了当地人说还有2公里就到富里桥。眼前的路实在没法开了,回头再说。再回到工农桥一箱油已经所剩无几,继续骑过大榕树,月亮山等景区找到加油站加满油,回到工农桥等日落,天气仍不理想,桥上架满了三脚架。车子在7点之前得还回去,草草拍完几张就回酒店。
     计划晚上看印象刘三姐,结果当晚只有一场,票在中午就卖完了,遗憾。武夷山看过印象大红袍,也是山水实景演出,场面宏大震撼,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