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与沙,一场有爱的奇幻之旅

到了营地,便看到了我们的越野皮卡,波师傅正带着巴丹湖的自驾游游客骑着骆驼,稍等片刻,他就赶了过来,我们围着一个茅草亭,选好营地开始扎营。

此时,风越刮越大,伙伴们为固定帐篷费了不少心思,只有逸舟和Becaa还有闲情逸致去附近的沙山上骑了骆驼,其他队友则在安营扎寨后寻找避风港湾烧水做饭。

一天走了下来,我也饿坏了,也顾不得外面狂风呼啸,躲进帐篷煮起面来。一阵大风吹过,一把把细沙纷纷透过帐篷往里飘落,让我很是纳闷。我重新用塑料袋挡住气窗,但情况依旧,问及一旁的阿布,他也正饱受帐内的风沙困扰,无计可施。既然这样,那就继续安心煮面,今晚肯定要与沙同眠了。

刚吃完面,便听到逸舟喊我去厕所吃饭。原来机智聪明的伙伴们发现公厕内有一间空着的管理用房间,洁净的瓷砖地板上空无一物,正是大伙煮饭聚餐的好场所。公厕内几乎没有游人使用,整个巴丹湖一周也就我们一只队伍在此扎营,自驾游的客人要么开往其他目的地,要么在远处的砖房客栈入住。

一顿吃喝过后,外面竟然下起了细雨,越下越大,让我们甚是惊奇,在沙漠里遇到下雨真是难得。阿布告诉大家说,有些小雨可以减少风沙扬尘。其实不然,这点细雨丝毫挡不住狂风肆虐,躺在帐篷里,仍然灰头灰脸,脸上一抹,全是黄沙。

晚餐过后,几位小伙伴不愿离去这么温暖的避风港,纷纷把帐篷收掉,把公厕打扫干净,挪进公厕内扎营。而南京的伙伴小葡萄、杭州的秀才以及安普等半数队友则选择继续睡在风中。

原以为下了雨,风会小些,结果在半睡半醒中,风却更大了,帐底的一角也被掀了起来,只得抹一把眼皮上的沙子,用睡袋稍稍蒙面继续入睡。

狂风吹了一整夜,直到早晨才停歇。

104日  让沙再飞一会儿

今天就要出沙漠了,心情很复杂。依依不舍的情绪在心中滋长,在伙伴们之间蔓延。

由于下午要赶往张掖看最美的黄昏时刻看七彩丹霞,我约定了伙伴们早上6点起床,7点半拔营出发。

早上6时,营地周围还一片昏暗。对此,我早已习惯,但不知其他伙伴们是否有在营地黎明前起床的经历,实在不忍心叫醒同伴们。过了半响,终于听到一些同伴们的声响,便开始招呼大家起床烧水做饭。

清晨的空气中透着一丝寒气,裹了一件抓绒衣,我来到部分队友扎营的洗手间。里面竟已经热火朝天,大家因地制宜,洗头、洗脸,烧水煮面,也有小伙伴主动开始收拾屋内的卫生,一片繁忙。

碰到木南,她和几个女生在管理室挤着睡了一夜。跟她开了句玩笑,你的帐篷晚上被风吹走了,她不相信,知道我在开玩笑。我也不相信,我知道她们是找了几块石砖压住帐篷的。

回到营地,却听到留守营地的几位小伙伴说道,木南的帐篷不见了。这才发现,原来随口说说的玩笑竟然成真了,跟远处的木南打了招呼,我便独自一人顺着昨晚风的方向寻去。

清晨的巴丹湖一片寂静,只有远处的几匹骆驼在闲庭信步。一路找到了昨天经过的沙山脚下,仍不见帐篷踪影,只有一排铁丝网作为阻挡骆驼的围栏。心里暗想,若顺着铁丝网还找寻不见的话,多半是沿着沙山的坡吹倒另一侧去了。找了半天,距离队伍拔营出发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只得返回。经过一间牧民房的时候,正巧遇上一位早起的牧民,他指了指方向,告诉我帐篷吹落的地方。正要按他指引的方向奔去,我们的越野皮卡开了过来,原来波师傅正要帮巴丹湖驼队的老板找丢失的三头骆驼,看来,风这么大,骆驼也不安分啊。

待到从铁丝网找回帐篷,已经740分了。赶紧招呼伙伴们把不用的行李装车,尽快出发。

走出巴丹湖营地的时候,阳光渐渐明媚起来,经历了一夜的风沙吹洗,美丽的沙丘又显露出它惊艳的颜色。

今天的行程只有13公里,一开始队伍的行走速度都很快,走至半途,我计算着出沙的时间足够,便留了足够的时间给大家停留拍照,昨日几位没拍过瘾红裙的女生又找了一处沙坡隐蔽地开始了换装。

从沙漠入口到巴丹湖营地的路线是众多自驾车游览巴丹吉林沙漠的必经之路,当我们行走其中的时候,惹来车上的游客们一阵阵羡慕的赞叹,纷纷拿出相机把我们作为沙漠一景拍了下来。当然,为了远离现代化交通工具的车痕,我尽量选择其他没有一丝痕迹的沙丘地带,让队友们更多地体验原始的地貌。大家也都希望能多些停留,看看飞舞的细沙,看它慢慢地飞,再多飞一会。

再次见到沙漠入口那个酷似外星基地建筑的时候,我们知道,这段美好的行程就要结束了。

在回程的火车上,有队友在朋友圈写道,我还会回来的。

不管回不回来,这段美好的经历都会在心底召唤着你。

多年以后,我还会记得,我在大漠中扬起了一步沙。

(感谢队友们提供的精美图片)

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只是出了沙漠,伙食太好,天天吃羊,吃得内火旺盛。
重回那曲 发表于 2016-10-11 12:15 “小镜子,加油!”,伙伴们都在微信群里为她鼓劲、祈祷。上海中午时分始发的T204还有20分钟就要开了,而队 ... ...

小镜子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女孩,而且很有爱心。。
重回那曲 发表于 2016-10-11 12:18 10月1日傍晚,先期抵达的安普、小镜子、吴畏、卫星、Civia和Mikey六位伙伴先至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在张掖当 ... ...

那老师的安排的确细致。。
重回那曲 发表于 2016-10-11 13:05 接近下午5时,翻过一个大沙丘,赫然看见我们的越野车停在一个高高的山坡上,车顶红色的旗子迎风飘扬,而波师 ... ...

女生考拉,我怎么感觉有大姐大的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