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宝贝,妈妈带你去中东

故事,你且听我慢慢道来
游记部分将不再累述常规景点和历史知识,只想和你讲讲那些平凡的际遇。

事无巨细的攻略篇也是蛮长的,想看干货的直接跳转到文末

DAY0:出发前,一夜没睡
上海到德黑兰,机票是提前3周买的,而且临时得知到伊朗的时间刚好赶上他们的新年假期,原本打算到德黑兰再找大使馆办理我们此行的第二个国家亚美尼亚的签证的,但新年期间公共办事处都放假休息,所以急急忙忙的托朋友送材料到北京的亚美尼亚大使馆办签证,临走之前的一天才办好拿到护照,出行前的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置办物资,安顿琐事,做攻略,准备行李。

头天晚上,我跟孩儿他爸一夜没睡,千万别以为是兴奋的睡不着,而是娃闹腾到大半夜才好容易被哄睡,加上第二天又是早班飞机,我们知道眯不了一会儿就得起来,省的急急忙忙又误了班机,是的,是“又”误了班机,我会告诉你上一次误机是我跟他爸去珠海领结婚证吗,那是头一天晚上我粗去喝大了,直接睡死过去到第二天中午。。。所以这次索性不睡,反正给娃母乳的这一年半我也从没怎么睡好过,一晚上能醒7、8次的娃还能说啥,说多了都是泪泪泪

去年问问9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带着他自驾318国道走了一个月,当时就在想今年会等到他能走路时再一起背包出行,可是这娃真的能沉得住气,别的小盆友先他好几个月就能走路了,他还在成天爬来爬去,连楼梯都能爬上爬下就是死活不肯站起来走路,搞的我们以为难道又要一路抱在手里拍皂片么么么。好在出行前的一周他终于迈开了步子,虽然东倒西歪,但好歹算是会走路了。

所以一切时间都是刚刚刚刚好。

宝贝,妈妈带你去中东
清晨的虹桥机场,问问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长途异国远行,很多难题在等待,但是我们依然微笑着出发了,也看的出问问开心的样子,小身体推着箱子穿梭在人群里,咿咿呀呀,他并不知道我们要去往那里,也许他也是开心于这种行走吧

南航的飞机餐,当然不能跟回程的土豪阿联酋航空比了,此时依然在惦记着没有买成票的俄罗斯航空,想看看机长是不是真的边开飞机边喝伏特加,哈哈

宝贝,妈妈带你去中东

出发前最担心的是长途飞行如何安抚好孩子的问题,机舱座位之间狭小的空间,大人坐着都难受,何况小孩而且飞行时间是10小时,好在南航比较人性化,因为机舱有空位便给我们多安排了一个座位,而且我们选择的航班时间也正好符合孩子的白天和晚上休息时间,所以全程都没有闹机

中间在乌鲁木齐转机有5个小时的停留时间,整个时间真的足够打个车去市区吃个大盘鸡了,不过大盘鸡对我们的诱惑并没辣么大啦所以没折腾,南航的休息区居然还为转机的乘客提供午餐,因为我们飞机到达的比较晚,所以餐食已经不多,但是即便这样的卖相不好,却也是我们吃到最后的中国味道,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旅程,一直游离于安抚中国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