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10月5日  晴
关键词:传说、悬崖、夜行、营地。
疲劳指数:★★★★★☆☆
徒步路线:东岳行宫-石笋岭-临时营地-杀人坪营地

水源修整前后对比修理工:旅途

果真是自然醒,已经是7:30,没有大队伍,就自然磨蹭,这一磨蹭出发时已经将近十点。

也许是昨晚光顾着欣赏夜色,忽略了周围的景色,此时怎么都看不够,这真是一个好营地,避风,平整,舒适,景色优美。而唯一的遗憾水源不济,经过修整,以及一夜的流淌沉淀,早上这汪水已经清澈见底,可见倒影。

行至不到500米就是东岳行宫遗址,昨晚没有到此。进去再做停留。
东岳行宫的由来,网上查阅过资料相传是为明朝逃亡皇帝朱允炆所建的行宫。当时石墙铁瓦,规模宏大,有前、中、后三大殿。而此时仅存的几尊佛像已经残缺不全,佛像前有点简单的祭品,估计是前几日驴友留下的。大块的地基石间夹杂着杂草树木,依稀能看到行宫的规模。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鞠了一躬,算是登门叨扰打个招呼,然后开始行路。

由于我带路方向有误,右偏了一大圈,累的半死才找到正确的方向轨迹,也正是东岳行宫遗址的正上方,可以俯视昨晚活动区域以及遗址这一块整体的面貌。
这时间又被耽搁了不少。但是还在安慰自己,今天应该不会太难,之前网上有人是一天之内就能从登山口走到杀人坪营地的。

过分自信,还是无知。以至于我们又是走到夜色弥漫才到营地。

最开始的路程确实非常顺利,无非是多钻几个林子,也没有太多爬升下降。当迎来了第一个75度的斜坡,高度有的五六米,有的十多米,以后这样的斜坡我们都称它为悬崖。总共累计急速下降了70来米,那个山尖就在我们仰望的头顶上都不曾走远。

下悬崖的方式首先是扔登山杖,然后卸包,最后依靠树枝缓慢下降。要么是趴在陡坡上的狗趴式,要么就是抬头看天的臀降式,优雅一点的就来一个侧身攀岩式。

大东山丨来啊!互相伤害啊!

最惊心动魄的一段是看到两处可以下降的路线,而我偏偏选了一条不能下的,以为是石板,一家踏下去是稀松的树叶,没有卸包,整个人抓住树枝支撑不到三秒悬空,掉了下去,卡在两棵树之间,落差也不大,没受伤,手被刮了几道口子。

队友听到我一声尖叫,急切的问有没有事。我说,没事,走另外一边下。
旅途也不是那么顺利,滑了,摔个“狗啃屎”,吃了口土。
叶叶下坡一直胆子比较小。她完好无损,所以说要想山野安全,就要知道怕。
我一路都在叹气,还好没有一个人来。即使安全下山,估计也是胆颤惊心。

由于下悬崖耽误了不少时间,在稍微平坦的地方,我们就开启了跑车模式,拉回了一段速度,到达石笋岭,约15:00。补充能量,拍了几张照片,继续赶路。

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顺利,基本没有迷路,到太阳快要西落时,我们知道又要夜行了,而此时大家的体能也在明显下降,虽然路况好了些,但是依旧只能缓慢“驾驶”。

我们准备的午餐粮不是很多,行动粮虽然充足,但是有点补不上身体所需,第一次吃了压缩饼干,真有传说中的效果,三个人分一包,一人一小块,喝上几口水,立马就有了饱腹感,体力也恢复了一些。于是继续赶路,在夜色朦胧之时,又开始下降,像是一条干枯的溪谷。

心想,今晚的水源应该不错。能有什么办法呢?
遇到不好的情况,又累又饿,也只能“画饼充饥”了。

哇,看来我站前了
你们走的只是大东山前段,相对好走了。不过你们似乎忽视了强度,中后段更加回肠荡气,有机会去一次吧。不过不能太磨蹭了。。。
粤H胡铁花 发表于 2016-10-12 00:19 你们走的只是大东山前段,相对好走了。不过你们似乎忽视了强度,中后段更加回肠荡气,有机会去一次吧。不过 ... ...

不要走了,我怕了!

看着轨迹图,我们离备选营地,也称二星营地。还有一公里,
五百米,
一百米,
应该几十米就可以到了。
……
大东山丨来啊!互相伤害啊!

听到有声音从那个方向传来。我们兴奋的尖叫,这是两天来第一次见着活的。

对得起二星营地这个称号,只能勉强扎下四顶帐篷,湿气较重,树叶遮蔽了天空的星云。这支来自广州的队伍,很热情的给我们规划地方,希望能把我们两顶帐篷再找个间隙强塞进去,此时已经是19:00我们也有点筋疲力尽。

商量在此将就一晚,可是纠结来纠结去,看看轨迹图离杀人坪(号称五星营地)也就500来米,而且刚刚的这十几分钟修整,似乎体力恢复了一些,又任性的前行。听着潺潺的流水声,也许是刚刚遇见了大活人,也许知道目的地越来越近,也许是想着这顿晚餐我们可以吃上白萝卜炖腊肉,脚步似乎轻快了不少,19:30左右到达营地,刚刚这一段也不过花了不到20分钟。

许久没有人来过这个地方,这块平地草长的地方过膝,浅的地方过踝,旁边的小溪到是不错。一路念着要冲凉,而此时深更露重,气温骤降,穿上冲锋衣都把自己裹成个粽子,忍忍吧!别洗了。累了早早入睡,一夜无眠。
大东山丨来啊!互相伤害啊!

10月6日  阴晴  关键词:下山、过溪、搭车、回家。
心情指数:★★★★★★★
徒步路线:杀人坪-大坑瀑布
徒搭路线:大坑瀑布-大东山温泉-龙坪镇
搭车路线:龙坪镇-西江镇-阳山-深圳

大东山丨来啊!互相伤害啊!

吸取昨天的经验,前方是未知的路,就不能大意,即使马上就要下山了。
6:30过我们就起床,拔营、早餐……9点左右出发,钻了几个密林,右手边是大溪河,左边我们走的路依旧是干涸的溪流,脚底下是大小不等的石块。

我穿了双军胶,挺的难受,防滑效果还算好,一路没摔。但时而被拦路的蜘蛛网盖的整脸都是,后面一段就只能右手举着登山杖在前面开路,但也避免不了丝丝挂挂。这叫蜘蛛网面膜吗?
大东山丨来啊!互相伤害啊!

当走上了机耕路,正午时分,简单午餐。手机依然没有信号。之前有叫朋友帮我们刷7号回深的高铁,也不知道有没有了着落,走一步看一步吧!

就这样我们13:00左右下到了大坑瀑布。看到一个精神抖擞的大哥。经过简单的沟通,他很愿意带我们下山到龙坪镇。哎!我颜值也不高啊!他竟然分文不收。
龙坪镇后坐车到西江镇,看到我们三个土匪模样,招来了满车人的围观,一些无法理解我们的质疑,我也无法给出答案,总之,这个聊天过程是诙谐的、幽默的、搞笑的、你们懂的。

回到西江镇取回存在邮局的行李,又坐在这家小餐馆吃饭。老板正准备关门,因为15:00已经是过了午餐时间,他见是我们三,一眼就认了出来。下了正要踩燃的摩托车,给我们炒了几个小菜,那个香啊!接下来从西江坐班车到了阳山,又很顺利的约到了顺风车经过6小时左右到达深圳。

此时7号凌晨00:30.

幸运之神如此眷顾,也许是来自对山野的敬畏,以后出门一定要做好行前准备。感谢自然的恩赐让我们有了这趟冒险之旅。
感谢叶叶、旅途的信任。
也谢谢在后方留守关注的姑爷、二狼。无兄弟、不户外。有你们,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