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

国外

美西自驾小众之旅 | 住进一号公路的晨光与向晚

【卷首语】
多次信誓旦旦要把过往旅行经历记录与朋友们分享,却总因工作忙、出差多、心情down等冠冕堂皇的理由无限推迟。毕业后的日子纷繁细碎,飞逝之快,似频繁切换的蒙太奇,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似乎越发减少。转眼青春过半。

时常惦念曾经一起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还有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年少时光。于是和身在异国的小伙伴们约定好,要排除万难一起旅行,创造新的回忆。我曾走访二十余个国家二百多座城市,其中超过三分之一都是和无法常见面的朋友约好一同探索的。

未来的旅行,不光要走过,还要将这些不可复制的瞬间,记录、冲洗、交流、升华、曝光。记录生命华彩,相互砥砺,把由行脚到心灵的转变作为新的旅程。努力做一个疲惫生活中的白日梦想家。希望我的快乐与感动,也能为你带来一丝欣喜。

“我们学着只争朝夕。
人生苦短,道路漫长,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
我们不停地走着,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走向远方,从少年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
                     ——汪国真《走向远方》看加州西海岸从晨光变换到向晚,
看卢瓦尔河谷的月光洒进古堡,
看目黑川的樱花飘落小巷。
不止这些,还有走过20多国的别样旅摄散记~穿搭心得~美食趣味。
请用洪荒之力猛戳我的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吧
公众号:Yoli奇妙物语
微博:Yoli_CHIC

图片预告:爱上加州的18个理由

这里有儿时最要好的闺蜜,等待着我们重拾青春回忆。

有史诗般壮美的一号公路 。

这里蔚蓝无垠,铅华褪尽,坚守着从未被践踏的原始之美。

北端起点是最宜居城市旧金山—四季如春的海洋性气候、旖旎多彩的海滩、古典精妙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群、浪漫复古的叮叮车、永远像在过年的渔人码头。

可以饱览人类智慧和大自然的和谐共生。

也可以探寻退隐山水间的秘密花园。

可以欣赏到如云似雾的蓝花楹。

以及海边一座座梦幻沙滩游乐场。

加州西海岸是电影发烧友的朝圣地。

也是莘莘学子和IT精英梦想起航的地方。

惊叹号般的美景交替闯进视野,让我们在无数次九曲十八弯后依然惊艳着,赞美着,并期待着新的视觉冲击

海象大游行,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东南方向集体扑街,西北方向聚众群殴,真是蔚为壮观。

眺望天际线。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

可以乘坐蒸汽火车在丛林间穿行,参天红杉,枝叶馨香,盘虬卧龙的枝干诉说着原始森林的百年历史。

也可以在全美最大的水族馆,观摩鲨鱼和沙丁鱼的生存法则。

这里有既期待海上落日,又不舍一天就此结束的矛盾心情。

也有愿好时光就此驻足的触景之情。

五处风格迥异却各自精彩的民宿。把睡眠也变成旅游体验的一部分,不想尝试一下吗?

蘑菇树屋@Aptos

蒙古包@ Carmel-By-The-Sea

酒吧小木屋 @ Cambria

度假别墅@Santa Babara

“小巴黎”公寓@Los Angeles

时隔一年重新拾笔,乘着时光机,就随我一起回顾一番2015年春末夏初的阳光加州吧:)

关于BGM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by Acid House Kings

行程概览
本次旅程共10天(含往返路程时间)。既来之,则细品之。囫囵吞枣、走马观花式的遍地打卡,显然与我的旅行态度相背离。因此仅从西海岸大环线中截取了加州沿海公路,这段好评度最高的线路,并在甚多美景中做出艰难取舍。

主线是一号公路沿途的胜景及特色小镇,其中一多半路程是逶迤险峻的沿海公路。严格遵守每天开车不超3小时、不赶夜路的基本原则,将良辰尽用于美景。

放弃了诸如LA环球影城、Santa Monica海滩等最热门景点。主要原因是楼主2014年曾在奥兰多环球影城嗨玩两天,略微审美疲劳。Santa Monica沙滩游乐场又与计划内的Santa Cruz游乐场相似度很高,果断舍之。

参照众多前辈的游记及网络咨询后,增加了一些人气寥寥、在马蜂窝点评都搜索不到的小众景点,反而为本次旅行回忆平添了妙趣与欣忭。旅行第一天探秘旧金山金银岛、十六级阶梯,第三天漫步后花园Filoli Garden,第四天乘坐蒸汽火车游览红杉林,在Santa Cruz海滨游乐场晒日光浴,第六天徜徉在圣巴巴拉寻觅蓝花楹。如此与众不同,私以为才称得上赏心乐事,回味无穷。

全程地图路线共计800余公里,实际行驶近1000公里。

DAY1(5.1):Beijing—San Francisco
DAY2(5.2):San Francisco
DAY3(5.3):San Francisco—Redwood City—Stanford—Palo Alto—Aptos
DAY4(5.4):Aptos—Felton—Santa Cruz—Montery—Carmel-By-The-Sea
DAY5(5.5):Carmel-By-The-Sea—Montery—17 Mile Drive—Carmel-By-The-Sea—Big Sur—Cambria
DAY6(5.6):Cambria—San Simeon—Solvang—Santa Babara
DAY7(5.7):Santa Babara—Los Angeles
DAY8(5.8):Los Angeles—San Francisco
DAY9(5.9):San Francisco—Beijing

几点感触
1、自驾总体路况良好,秩序井然,美景蜿蜒,值得细细咀嚼,慢慢品味;
2、适逢加州大旱,居民自发行动节水,沿途景点也多采用移动环保洗手间,凸显社会责任感;
3、民宿实际体验效果良好,性价比高。除了个别房源位置较偏僻,房东过于热情寒暄不停,其他真没什么好挑剔了,正文会分别介绍。
4、世界各地居民大多是平和善良的,只要心怀真诚友好,定会得到热忱善意的回报。做一个文明优雅的旅行者,体会更多的幸福与尊重。

住宿预定
1、本次旅行的住宿安排中,五晚是民宿,通过airbnb预定,分别为:树屋、蒙古包、木屋酒吧、度假别墅和法式公寓。五个房源几乎都是当地好评度第一名,需要提前3—6个月才能预订到。
2、airbnb的退款规定十分严格,如付款后改变入住日期,很可能血本无归。因此建议大家在行程确凿后,再根据拟住宿日期、人数、房型需求搜索房源。
3、不同房东对于住宿时长也有差异化要求。例如去年在京都体验的日式传统别墅,就有至少3晚以上连续预订的硬性要求。
4、正式预定前,我会主动向房东发电邮礼节性问好,双方建立信任后,循app指引交付全款,预订成功。
5、通常情况,房东会在行前一个月左右发送提示邮件,包括房源地址、到达方式、联系电话、退房时间、注意事项、使用禁忌等。建议提前与当天旅行计划衔接好,并及时回复邮件,如有困惑及时与房东在出行前沟通。到达前一天,我会向房东再次确认预计抵达时间,保证双方便利。

以下为四民宿预定截图。显示费用均为税前,仅供参考,实际价格以具体预定时为准。
遗憾的是,最后一晚“小巴黎”公寓已停止与airbnb合作。

租车指南
1、在美国加州自驾,只要持有本国的合法驾照及公证文件即可。租车公司选择众多,知名度较高的有Hertz, Avis/Budget, Dollor, Enterprise, Alamo,这些公司的租车规则相对透明统一。
2、关于价格,强烈建议先进入Priceline.com官网进行比价。这次美西8日自驾的低价租车便得益于此。通过Priceline检索出Dollor租车行价格最优,更有与Priceline合作推出的package offer(特定车型、租借一周以上可享)。载我驰骋西海岸的新款“大红蜂Camaro”费用仅需70美金一天,比直接在任何一家官网预订都优惠许多。
3、预先确定驾驶人数,司机人数不同险费也不同。
4、还车时记得加好油,否则会被收取比市价贵的超额油费。
5、GPS额外收费,我们没有租借,使用苹果手机版谷歌地图即可畅通无阻,上网sim卡国内网购。

驾驶贴士
1、由旧金山至洛杉矶自北向南开,才能将一号公路沿途胜景尽收眼底。
2、最精华路段当属Big Sur至San Simeon的150公里海岸线,约三小时车程。狭窄崎岖的沿海公路高耸于太平洋的悬崖峭壁上,连续急转弯、陡坡都是司空见惯。因此在醉心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保持驾驶安全。如果反方向行驶,便需要跨过双向车道停靠观景台,实操困难,风险指数也大幅增加。
3、沿海公路很多路段没有路灯,为避免赶夜路,建议将路程时间预留充分。
4、遇到Stop标志,即使前方没有行人,也要记得停车至少3秒。

摄影器材
机身—佳能5D MARKII,2009年底购入,至美西旅行已使用快门超10万次。
镜头—佳能 35 1.4 + 17-40 + 85 1.8。
iphone6、iphone6P

后期软件:PhotoshopCC + Lightroom,手机图片为Snapseed。
前传
“亲爱的Yoli小姐,去年信誓旦旦说好来美西和我双宿双飞潇洒自驾游的是你吧?今年如若再爽约,就不是友尽这么简单了,本座必定起手扬雷,将尔等负心之人分筋拆骨!”定居在第一家星爸爸所在城市的豆豆小姐,一气呵成说满60秒微信语音,女侠的愤慨之情溢于言表。

凭借过去相知相守16年的深厚友情,我当然清楚这只是句玩笑话,但距离上次见面毕竟已过去三年。无论曾经是多么情同手足亲密无间,长时间不见面不交流也许都会产生淡淡的疏离感。我暗下决心,就算今年再被工作虐到体无完肤,也要扫除重重障碍,与好姐妹兑现承诺,结伴出行。我为此提前精心准备,也不断参考,最终确认五一周末作为短暂相聚的旅程交集。

碰巧此时,一直关注的airbnb公众号推送了环球树屋体验专题。看到这些童话般缥缈却又真实存在的小房子,我不禁感喟,原来旅行还可以住得这么特别!终于,我们决意开启以寻找奇特房源为出发点的奇妙美西之旅。

DAY1:一起开始的旅行 旧金山的雾色阳光
金门公园(Golden Gate Park)—日本茶园(Japanese Tea Garden)—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金银岛(Treasure Island)

乘坐UA889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太平洋东岸暖洋洋的雾色阳光笼罩周身,像泡温泉般很快将12小时的舟车劳顿一笔勾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