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春风十里——荷德意法,我的第四次欧洲行

这里真的像油画一样美阿啊阿啊阿啊!!!

这个是红灯区那条运河上的露天厕所……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以为是电话亭但看着又不像。路过会有一股尿骚味儿,直到看到里面男人的脚和地面上流动的液体……………………好吧,难道不会溅到腿上鞋上么?

白天的红灯区安静极了,偶尔有一些小门会营业,但是上白班的女郎都挺可怕的,比如肥肉涌出来的黑人胖妞或者身材走样一脸凶相的东欧大妈……质量远远不及晚上的。

被偷的只剩一个轱辘的自行车

• 周游.
走累了我俩找了家咖啡店消磨时光。cafe stevens,是家超级古老的几百年老店,里面看上去都是当地人。我和孔祥正一人点了杯饮料,窝在沙发里画画。

2016.4.31

早上吃好了饭就向博物馆广场进发。因为原计划是想吃了蘑菇看梵高博物馆的,所以买的下午进馆的票。结果后来发现因为蘑菇需要放冰箱,而且昨天吃了蘑菇的孔祥正强烈建议不要这样做,所以就决定看完之后回旅店吃蘑菇。但是票已经是下午的了没法改,所以我们上午先进了旁边的市里博物馆,STEDELIJK MUSEUM

STEDELIJK MUSEUM是一个现当代艺术设计博物馆,是孔祥正喜欢的类型,我就快速浏览,等着一会儿看梵高了。

• 周游.
市立博物馆走廊上的儿童涂鸦,里面就是一个专供儿童绘画的小房间,贴满了小孩画的鸟类。

终于轮到梵高博物馆了!网上提前买了门票所以不用排队,刷了票就直接进去了。

以前一直对梵高无感,自从上次在巴黎的奥赛博物馆看了那些原作之后,梵高就一跃成为了我心头最爱之一!欣赏艺术作品一定要看原画!看原画!看原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梵高博物馆是世界上收藏梵高画作最多的博物馆,上次在奥赛匆匆忙忙却已经沉醉,这次可以说是迫不及待就冲进去了!

博物馆不允许对着画作拍照,所以原谅我没有照片。其实想一想也是,虽然面对名画会忍不住想去拍照,但是照片又如何能传达站在画作面前所带给你的感受的万分之一呢?拍照片还不如去买画册…照片也就是个心理安慰,留个念想。而且不拍照可以让你在画作前更加专心致志仔细欣赏啊!

梵高小本子上的向日葵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