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时光旅行 - 新加坡》

侵略军的头目、日本陆军元帅、南方军总司令寺内寿一墓碑。

寺内寿一乃将门之后,其父寺内正毅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日本首相、陆军元帅。寺内寿一早年曾赴德国学习,归国后进入日本陆军任职。在父亲的扶持下,寺内寿一在日本陆军平步青云、扶摇直上。1924年,寺内寿一晋升为陆军少将。在日本右翼势力当中,寺内是出了名的“铁腕派”。1937年“卢沟桥事变”揭开了日本全面侵华的大幕,寺内寿一时任华北方面军司令,率领日军由北平向南推进并占领了山东、河南、山西等地。随着日本侵华战争的逐步深入,战线越来越长,国内资源匮乏,供给明显不足。因而资源丰富的东南亚成为了日本觊觎的目标。东南亚盛产橡胶、石油、锡矿等军需原料,以及水稻等农作物。为此,日本不惜与美国开战,并于1941年12月7日偷袭珍珠港,引发了太平洋战争。1941年,寺内寿一任南方军总司令,在他的指挥下,日军仅用了五个月的时间便横扫东南亚各国,占领了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缅甸。由于战功卓著,寺内寿一被日本天皇亲自授予“元帅”封号。

日本文坛一位很有名的作家:二叶亭四迷

四 朝阳 合并与独立(1945 - 2013)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已没有实力再继续保持大英帝国过去的辉煌,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美国一跃成为世界头号霸主。从1945年到1965年之间,新加坡一直徘徊在与马来西亚分分合合的十字路口。真正的转折出现在1965年,新加坡被马来西亚踢出联邦,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世界每逢国家独立的时候,人民大多是欢欣鼓舞的。但新加坡的这次“被独立”,却完全是被人遗弃。马来西亚联邦的那些成员说实话也看不起新加坡。然而将近半个世纪过去后,新加坡人用自己的辛勤智慧狠狠地扇了马来西亚联邦一记响亮的耳光。如果没有当时的被人遗弃,也自然没有今日的辉煌。正可谓: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

短短几十年的时间,新加坡从一个第三世界国家一跃成为发达国家,在经济方面所取的的成就堪称奇迹。

这里有很多新加坡城市发展的故事,非常多的城市模型。能看到新加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图中右半边的土地都是通过填海得来的。

孩子们的天堂

在这里并不把吸烟有害健康当作一句空话。如果想要吸烟的话,先要经受住香烟封面的各种恶心。

新加坡最令世界人民羡慕嫉妒恨的大概要属他们的“组屋”制度了。组屋是由新加坡政府出资兴建的国民住宅,再以低廉的价格卖给百姓居住。相对于私营开发商的房屋,政府的组屋非常廉价,而且抽签机制平等。新加坡有80%以上的人民居住在组屋里,这项傲人的成就,在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相比。